最近入門級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熱鬧滾滾,這三個以來,許多儲存廠商紛紛主打這個領域,5月出EMC推出Unity系列,喊出1.8萬美元起價的價格新低門檻。而早在3月,Pure Storage就發表了FlashArray系列的最低階產品//m10,6月起開始供貨。

//m10以5萬美元作為起價(含1年支援服務),設備的外型採用FlashArray系列一貫的3U尺寸機箱,所提供的儲存有效容量最大可達到25TB(原生容量最大是10TB),以及10萬IOPS(32K區塊)的存取效能,希望吸引全球中小企業採用,協助加速導入關鍵應用、IT基礎架構虛擬化。

每臺FlashArray系列機箱所用的固態硬碟,可分為兩組容量套件(Capacity Pack),每個容量套件裡面有10個固態硬碟模組,而這些模組又可分為512GB、1TB、2TB等三種容量。
而//m10這款機型,提供5TB或10TB等兩種容量選擇,也就是1組或2組容量套件,裡面的固態硬碟容量則是512GB。

相較於其他廠商推出的入門級全快閃儲存陣列,FlashArray//m10特別強調具有5個9的可靠度(99.999%),Pure Storage也提出儲存效能可持續維持的保證,對於用戶而言,就算設備處於升級、維修或故障的狀態,仍能維持100%效能。

在增進整體儲存空間的使用效率上,FlashArray//m10可提供5比1的資料縮減率,當中Pure Storage運用了線上重複資料刪除、壓縮,以及深度縮減(deep reduction)、模式移除(pattern removal)等技術。

對於儲存系統的操作管理上,新發表的FlashArray//m10也支援相當簡易的方式。例如,企業只要透過瀏覽器登入SaaS雲平臺Pure1,即可管理,而且可擴及其他臺FlashArray//m 和FlashBlade的集中管理。不久之後,該公司也將推出iOS與Android平臺的行動App,IT人員即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來管理儲存系統。

若FlashArray//m10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企業想要擴充儲存容量與效能,也可升級到更高階的//m20、//m50、//m70。若換成//m20之上的機型,就能夠搭配2U尺寸的擴充硬碟櫃,每臺可搭配12TB、24TB或44TB的儲存容量。

能夠做到不停機升級或轉移儲存系統,也是FlashArray系列設備一貫特色,該公司稱之為「Evergreen Storage」,而m10也一樣沿襲,因此如果企業要升級容量、效能與功能,可借助這項擴充模式。Pure Storage強調,這套支援升級的模式,可維持長達10年以上。

Evergreen Storage是Pure Storage儲存設備很獨特的擴充模式,可增加功能、增添容量、升級效能,號稱不需要資料遷移與停機時間。
這種提升的作法屬於縱向擴展(scale up)。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02)8729-2111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3U

●儲存容量:最大提供10TB,2套5TB容量模組

●NVRAM記憶體容量:2個8GB模組

●效能:32K為10萬IOPS,存取頻寬為3GB/s

●傳輸埠:內建4個10GbE埠、4個GbE埠(用作管理或遠端複製),可安裝2個I/O模組(內建2個16Gb FC埠)

●耗電量:610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