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IT管理工作者,對某些場景應不陌生。每逢客戶投訴,指稱某服務效能不佳甚至中斷,此時負責管理網路、應用程式或伺服器的不同團隊,往往堅稱錯不在我,導致問題懸而未解,使客戶滿意度持續走跌,造成無形成本劇增,絕非企業主所樂見。

事實上,市場上不乏網路效能管理(NPM)、應用效能管理(APM)等輔助工具,由網路、應用程式等管理單位分別採用,但縱使各方費心查找問題根源,但礙於欠缺統一視圖,無法勾稽關聯不同變數,以致除錯效果不彰。為此,長期研發網路探針(Probe)解決方案的NetScout,於2014年4月正式推出nGeniusONE統一效能管理平台,將原本涇渭分明的APM、NPM一網打盡,運用高可視度的儀表板介面,協助企業確保服務品質。

NetScout台灣區總經理謝宜庭表示,其耕耘台灣市場長達12年,過去側重經營Probe監控儀器,協助電信及金融產業進行網路效能分析與除錯。直至近兩年,有鑑於IT環境愈趨複雜,單憑傳統OSI七層架構,已難綜觀所有效能管理因子,遂將著眼點拉升至Layer 8「服務」層次,跨足發展服務保障解決方案,幾經琢磨,終至孕育業界首創以單一架構兼管APM與NPM的nGeniusONE平台。nGeniusONE可統一管理網路與應用效能,針對基於數據、語音、視頻等IP業務服務提供關聯分析視圖,而非分析每個單獨監控元素。

單一平台貫穿APM與NPM nGeniusONE開先例

不可諱言,nGeniusONE適用對象甚廣,舉凡電信業、金融業,乃至高度仰賴網路交易、不容延遲當機的其餘企業,皆涵蓋在內,亟需廣納經銷夥伴拓展業務觸角;在此前提下,NetScout與亞利安科技簽訂授權代理合約,期望借重亞利安協銷資料庫加密、網站應用程式防護、資料庫稽核等產品之通路基礎,輔以在台銀統購體系與大型SI合作歷練,將NetScout的nGeniusONE,及nGenius InfiniStream(用於監視、儲存並分析重要的網路業務流量)等其他產品線,迅速推廣至企業市場。

亞利安總經理范梓芳指出,現今多數企業網路與應用基礎架構,大致趨於齊備,下一步關鍵要務,則是力求在最低管理負擔下,有效提升作業效能、維運穩定性,使APM與NPM整合管理需求攀高;而NetScout提供的統合管理架構,相較一般侷限APM或NPM的單獨系統,可謂獨具利基,對於倚重線上交易服務的銀行、證券、期貨等企業,尤其深具導入誘因,故而在推廣初期,亞利安優先鎖定金融機構進行重點訴求。

范梓芳舉例,目前期貨交易已走向逐筆撮合,而證券交易也逐步朝逐筆撮合推進,此對於網路或應用程式效能,已構成重大考驗,唯有借助nGeniusONE平台,方可迅速洞察影響效能的干擾源,利用最短時間加以排除,預先遏止客訴發生。

善盡服務保障 使顧客滿意度繫於高檔

謝宜庭強調,nGeniusONE是從服務角度出發而設計,由應用服務的制高點,層層探索與服務相關之伺服器、時域(Session)與封包;管理者透過直覺化儀表板,僅需4~5道簡易步驟,即可釐清問題癥結,顯見其訴諸Top-Down除錯方式,與傳統始於封包解析的Bottom-Up除錯慣性,著實大異其趣。

nGeniusONE將傳統應用效能與網路效能管理方法整併為統一平台,根據應用效能管理需求,提供特殊的關鍵性能指標(KPI),如應用效能、新增及常用用戶數統計、應用請求以及應用錯誤代碼統計;同時根據網路性能管理需求,提供每次服務交付延遲統計、鏈路利用率與流量細節、QoS級別訊息以及應用服務使用率等KPI資訊。

用戶透過彈性定義的可視化儀表板,並進行整合之後,即能借助nGeniusONE快速辨識問題、管理應用傳輸環境的可用性及服務狀況。管理者藉由網路瀏覽器便可啟動nGeniusONE介面,並依據服務應用屬性、地理位置、群組、部門等維度,輔以nGeniusONE提供超過 2,000種標準解碼協定的識別能力,為每種服務做分類,預先定義其階層架構,因此任何與服務相關的元素,包括位在不同地域或機房的伺服器IP,乃至應用程式、資料庫、HTTP、DNS、認證機制等各式物件,都將串連為「一條龍」脈絡,管理者不論從Application error、Sever/Client Connect Time、Response Time、In/Out Packets、Retransmissions…等欄位排序並察覺異狀,都可透過逐層鑽取,快速還原問題真相,無需像從前召集不同單位共同會診、耗時查找真因,便能揪出影響效能的關鍵元兇。

值得一提的,nGeniusONE悉心融入自我學習的智能,可依據用戶端線上交易實境,不斷累積經驗值,動態調整應用性能基線(Baseline),相較過去一成不變的固定式基線,更能如實反應服務現況,減少不必要警訊滋生,協助管理者降低誤判。謝宜庭另透露,因nGeniusONE提供逾2,000種標準解碼協定的識別能力,擅於從偌大網路流量擷取多樣性資料來源,而這些寶貴資訊,可回饋結合至商業智慧(BI)或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系統,協助企業洞見客戶使用行為,繁衍不同商業價值,因此nGeniusONE不僅深具效能優化、障礙排除、服務保障等基本功效,更兼具加值創新意涵。

謝宜庭總結,服務的核心就是為客戶提供利益之保障與追加,對於多數企業,任何可能影響服務效能、衝擊客戶滿意度的負面因素,都務須儘速排解,尤其進入雲端、行動化時代,各項變數快速激增,企業更需以有效方式強化服務保障,nGeniusONE無疑可謂關鍵輔助利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