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動力資訊日前在台灣首度正式發表,「Argon企業AI夥伴 」,利用最新的大型語言模型作為核心,支援Google AI Gemini、OpenAI ChatGPT-3.5/4以及Baidu等。Argon可透過檢索增強生成(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RAG)與特定問題逐一訓練的方式,快速學習企業內部的知識庫,清楚了解使用者的意圖後,再使用知識庫精準地、快速地回覆使用者,同時支援API串接企業內部 EIP/ERP等各種系統,並在工作流程中加入人工核決,讓AI在授權後執行更多任務,成為 「除了回覆問題,更能解決問題 」的AI Bot。

回顧舊式Chatbot因沒有整合AI,不懂使用者的語意和上下文,加上知識庫的侷限,只能採用腳本的方式輸入資訊,最後以選單式的樣貌來提供服務。而現在以大型語言模型為核心大腦的Argon,能進行多階對話,透過反覆確認使用者意圖後,能從訓練的知識庫精準回覆問題,並能依據各部門需求建立專用知識庫,快速建立出部門專屬的AI夥伴,也能建立企業通用型知識庫與AI夥伴,包含企業文化、核心價值、請假、差旅、報帳等企業規範、Argon能依據建立的知識庫不同,與使用方法不同,成為不同樣貌的AI,為全能型輔助AI。雲動力資訊近期協助東南亞遊戲業客戶,解決營運部門遇到的瓶頸,包含客服人力短缺、客服新人教育訓練時間冗長、客服的多語言服務需求、與複雜的新活動內容介紹等,在導入Argon企業AI夥伴後,顯著地降低消費者等待時間、進而提升企業客服體驗,同時舒緩客服部門對於真人客服需求的迫切壓力,據統計能節省40%的客服人力,並提升15%的客服滿意度。

另一方面Argon更能加速企業內部的工作效率,譬如新僱員工能透過Argon快速了解企業內部工作流程、公司內部規範與公司內部累積的專業知識,更能在規範的工作流程框架下主動協助處理,闢如員工詢問,個人報帳簽核狀況後,除回復目前簽核的進度外,更能自動發出提醒簽核的email給相關人員。而在使用者查詢特定資料或執行特定任務時,團隊可在工作流程框架內,在適當的階段設置「真人核決 」,以確保AI執行任務時的合規性、安全性與可靠性。

近期的大型語言模型發展快速,每個語言模型都有其各自優缺點,適合的領域也不盡相同,Argon的後台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自由切換各種語言模型,包含Gemini、ChatGTP 3.5/4與Baidu等,並支援plugins功能,譬如常被詢問的光學字元辨識(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語音轉文字、DALL-E繪圖、網頁爬蟲等服務皆能找到對應外掛,而針對特別重視資安的客戶,則可選擇地端部屬Argon,使用較小型的語言模型,包含Gemma、LLama2等,據同時使用過兩者的企業分享,使用地端部屬的與雲端部屬的Argon,在效能與效果上並無明顯差異,端視企業需求與預算來選擇部屬。

Argon在大幅增加企業效率與快速布署的優勢下,在海外已服務超過3萬名用戶,雲動力資訊整合海外多種產業所遇到的問題與需求,更完善Argon 企業AI夥伴的架構,並開始服務台灣企業,以期在這波AI浪潮中,為台灣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