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電腦流通解決方案事業處 李義訓副總裁與和泰豐田物料運搬黃志誠董事長,以一站式服務打造倉儲物流服務新里程碑

缺工潮來襲 流通業者面臨Z世代崛起與倉儲需求增加

「我們做過調查,也分享自家經驗,現在很難找人也很難留住人,Z世代講的語言已經不一樣,他要的是有趣!Z世代已經逐漸改變企業遊戲規則。」

鼎新電腦流通解決方案事業處 李義訓副總裁,在鼎新電腦與和泰豐田舉辦的「儲運新時代 智能新未來」合作發佈會暨高峰論壇首先破題分享,企業挑人,Z世代也挑企業,這樣的特性也間接影響缺工潮重災區流通產業,李義訓拋出這樣的問題,一家企業客戶的真實回饋,為何企業規模增長,但缺工更嚴重?倉庫擴大但庫存積壓更大的「庫庫少」要如何解決?

勞動力短缺 如何以韌性與數位勞動力邁向自動與智働

和泰豐田物料運搬 黃明仁總經理以新時代勞動力升級的視角切入,他指出:自動化轉型將成為人力解方,可以運用系統和自動化設備,來減緩依賴人工作業。

因此如何打造智能儲運的生態系,掌握消費者喜好,以快速儲運能力,從生產、供貨至銷售點,如同時能符合商品保存條件需求,將傳統倉儲管理升級為自動化後,逐步邁向智働化的運營模式;並以兩大要點:彈性高效與省力化掌握倉儲自動化,黃明仁並舉例全台最大五金百貨,連結鼎新數位系統與和泰豐田的小黃人,改善分揀流程,加速倉儲人員作業效率,「他們以AGV加上數位系統配合,展現高效儲運,還節省了6-9個人力成本!」加速達成展店目標。

攜手助力企業倉儲轉型升級

面對全球勞動力短缺、快速商務發展,以及ESG議題等影響趨勢;倉儲物流自動化需求明顯增加,也促使倉儲管理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李義訓表示「很高興這次與和泰豐田的合作,鼎新以40多年行業經驗,推進數位轉型與智慧倉儲的應用,推出高效儲運方案結合和泰豐田代理的小黃人分揀機器人提高庫存周轉、加速物流處理能力,協助企業帶動整體營運效率的提升。」和泰豐田黃志誠董事長表示:「很榮幸與鼎新電腦合作,代表倉儲物流的服務邁入新的里程碑,攜手以智動化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降低客戶數位轉型路上的營運成本。」

產業規則已變 以數位勞動力創造新價值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陳慧娟副執行長,以全球趨勢看物流儲運的變革,如何以物流新科技支援新型態的零售發展,結合AIoT、自動化、大數據等科技,發展高效能的儲運作業,鏈接智慧決策與品質管理,她說:「企業應結合科技儲運提高服務能力,推動創新商業模式,帶動有感服務,加速海內外市場布局。」

台灣女裝龍頭銀穗國際-周家慶總經理,在由《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陳巨星總編輯擔任論壇主持的交流當中分享,以數位轉型為底,因應服飾業態,如何以資訊科技與智慧物流支撐讓貨品在對的時間到達對的地方搭配對的價格做銷售,台灣冷鏈協會 郭儒家榮譽理事長則分享不同產業間冷鏈物流的差異,以系統規劃加上進銷存管理的彈性,達到利基商模的建置。李義訓在交流當中也再次強調,必須要以智動化的物流科技支撐多元商模,從管理機制與流程控制的堆疊式佈建,到以數位勞動力助力、增效、補位、提速,做到高彈性因應,另外鼎新在42年的深耕行業中,就是從客戶案例的累積,與客戶一同邁向數智轉型。

此次鼎新電腦與和泰豐田的攜手布局,相信可為流通零售業者帶來一番儲運新未來的想像與實踐,以數位轉型與智慧儲運,結合資訊科技與數據驅動,打造高效儲運的新未來,成為產業核心競爭力運轉的引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