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Software Group臺灣區經銷事業業務總監 洪富凱

談到Cloud Software Group(簡稱CSG),也許令人倍感陌生;其實可將它理解為一家控股公司,掌握許多知名品牌。譬如以提供企業服務中台、數據中台、數據分析平台見長的TIBCO;另有大家耳熟能詳的Citrix,以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虛擬桌面與應用程式虛擬化方案長期居於VDI市場領導地位;原本隸屬於Citrix、如今獨立為單一品牌的NetScaler,亦為伺服器負載平衡(SLB)和網站應用程式防火牆(WAF)領域的翹楚。

Cloud Software Group臺灣區經銷事業業務總監洪富凱表示,CSG承襲Citrix、TIBCO原有的產品研發機制,持續精益求精,只是將Citrix、TIBCO,及本來編制於兩家公司轄下的NetScaler、ibi、Jaspersoft、ShareFile及XenServer等產品線,各自獨立為不同的品牌事業。若以廣義的Citrix家族而論,舉凡VDI、SLB/WAF乃至XenServer伺服器虛擬化方案,皆會持續成為臺灣市場推廣重心,且行之多年的通路體系仍運作如昔,繼續為在地客戶提供最到位的支援服務。

洪富凱強調,CSG重視臺灣市場,持續在地深耕,且掌握強大、優秀、與客戶綿密互動的代理及經銷生態,綜觀他個人在資訊領域長達20年從業歷練,鮮少見到IT原廠兼具這些特質。因此他期盼無論新舊客戶,都能持續信任Citrix、NetScaler及其他CSG旗下品牌。

提出重大承諾,彰顯持續經營臺灣的決心

洪富凱指出,他在過往的多數時間服務於軟體業,先後任職於外商或本土企業,主要從事銷售工作,並涵蓋通路業務、產品業務、企業專任業務與顧問式業務等多樣化工作內容,所以非常適合承擔臺灣市場推廣任務,因而在2022年中旬獲得TIBCO晉用。同年底TIBCO正式與Citrix合併為CSG,他的職掌範圍順勢擴及Citrix、NetScaler等更多品牌。

隨著Citrix從獨立公司轉變為CSG旗下部門,儘管經營的產品範圍與過去無異,而深受客戶喜愛的Citrix Universal授權模式也依然延續(註:同一套授權適用於地端或雲端部署,沒有遷移壓力),但畢竟組織架構和人員組成皆有變化,且CSG在完成合併程序後、旋即宣布從買斷制改為訂閱制,等於一夕間出現重大轉折,難免讓客戶焦慮。

「此時市場上出現不實耳語、傳言,指Citrix即將撤出臺灣市場,」洪富凱說,甚至友商積極拜訪Citrix既有客戶,提供機器爭取客戶測試、評估與置換,因而加深若干客戶的疑慮,擔心自己變孤兒,生怕日後求助無門,也憂心原本給予悉心照顧的經銷團隊瓦解在即。

為破除流言蜚語、強化客戶的安定感,2023年初CSG發表聲明,強調絕無撤出臺灣市場規畫,且提出三大承諾,一是持續在地深耕,二是絕不悖離客戶,三是不會停止產品研發與創新。

維持強大的代理經銷生態,為客戶提供可靠支援

與此同時,CSG臺灣團隊深知客戶早在2022年間完成2023年預算編列,譬如想要增購多少VDI授權、續買哪些SLB機型的維護,已有明確規畫,一時之間難以接受訂閱制。為此CSG臺灣團隊向總部爭取一年緩衝期,讓臺灣客戶能在2023年繼續沿用買斷制,這項提案獲得總部首肯。

Cloud Software Group臺灣區經銷事業業務總監 洪富凱

緊接著洪富凱偕同邁達特在內的通路夥伴,親赴一家家客戶進行溝通,將2023年第一季的行程排得滿檔,不僅藉此傳達延續一年買斷制的訊息,亦就近聆聽客戶的顧慮,並針對這些疑點逐一解惑。包括重申長期協助客戶照顧Citrix應用環境的通路體系穩定存在,一如過往堅強、沒有任何改變;此外假使客戶遇到產品問題,需要執行續買保固或需要開技術支援,都可按照原有程序向原廠服務團隊提出申請,進而儘速獲得解決。

歷經不斷的對話溝通,CSG重拾客戶信任,連帶使原本略顯停滯的買氣,從2023年4月起豁然開朗。結算Citrix(含NetScaler)在2023年度臺灣市場的營業額,不但並未下滑,反而呈現高達26%的成長率,整體表現甚至優於2020~2022期間任何一年實績。

洪富凱解讀CSG業績增長主因,除了對客戶的努力溝通確實奏效,也反映市場需求依然強勁。以NetScaler為例,許多客戶隨著線上業務成長、消費者流量擴增,原本採用的SLB設備不堪負荷,需要升級至更高階機種;反觀Citrix的VDI,則是隨著混合辦公趨勢成形,公司方面既要滿足在外員工的存取需求,亦需藉由資訊集中管理及資料不落地,充分保障機敏資訊安全,導致VDI使用人數攀升,必須增購授權。

Citrix與NetScaler產品皆有共同特色,便是介面友善、操作邏輯淺顯易懂、易於管理維護且故障率低,因而吸引大量忠誠客戶長期青睞,所以時值2023年初傳言瀰漫之際,才引發不少客戶焦憂,擔心一向運行順暢的VDI、SLB或WAF架構被迫轉換跑道,所幸後來種種疑團煙消雲散。

展望後續,CSG將優化改良授權包裝,旨在方便客戶更輕易將Citrix與NetScaler產品同時部署在實體機、虛擬機、公有雲或容器等多元環境,確使內部資產管理更簡單清晰。此外CSG深知臺灣客戶對價格敏感,十分重視CP值,因此會針對客戶在意的點,竭盡所能建立共識,也會秉持承諾,維持在地深耕,並維持強大的代理經銷生態體系。

總括而言,CSG的核心目標即是利用最佳的VDI、DaaS、ADC和零信任功能,提供企業領先的安全存取與應用程式交付基礎設施,且隨時提供本地、雲端或兩者兼具的支援。今後CSG也將繼續針對既有優勢進行再投資,展現業界領先的靈活性、最終用戶體驗和零信任安全性,確保Citrix平台能穩健提供最佳的企業軟體,滿足客戶現在及未來所有的應用程式交付基礎架構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