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儲存設備汰舊換新,最大效益即是節省維護成本,讓系統管理同仁原本耗費於維運的大量時間與精力,得以完全釋放。另受惠於設備穩定度與效能的大幅精進,使得尖峰時刻永慶核心服務的回應延遲時間大減,連帶優化客戶體驗。」 永慶房產集團資訊部協理 呂學堯

成立於1988年的永慶房產集團,目前除了直營品牌永慶房屋外,還擁有永慶不動產、永義房屋、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4個加盟品牌,在全臺擁有近1,700家門市,在15大房仲在台店數中搶下約4成的店數量(註),堪稱臺灣最大房仲集團。

早在2000年永慶即因大量最新資訊科技而享有「科技房仲」美譽,一路走來始終積極擁抱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資訊及通訊技術)。旨在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公平的交易平台、透明的房市資訊揭露;與此同時也期望為經紀人打造優質的輔助系統,協助提高工作效率,為C端客戶進行更快速的媒合與成交。

近年來,永慶陸續針對C端客戶推出「AI煥裝」、針對經紀人推出「AI智能配對系統」等新服務,一方面讓消費者一鍵看到房屋裝潢後的AI模擬圖、欣賞未來的家,另一方面使得委託永慶售屋的屋主,可受惠於AI賦能,迅速鎖定精準客群。但不可諱言,隨著累積資料量日益擴大、加值服務愈趨增多,讓永慶的核心儲存設備遭遇效能與容量瓶頸,因而決定換置為全快閃陣列,經過嚴謹評估,最終拍板引進NetApp AFF A250及NetApp FAS2720設備。

物件儲存與精細還原,雙雙成為決勝關鍵

永慶房產集團資訊部協理呂學堯指出,現階段永慶採取混合雲架構,主要依據尖離峰流量、是否涉及敏感性資產等諸多指標的綜合評量,將各項服務分別放置於公有雲或私有雲。基本上涉及資安、低延遲的大量內部運用,都放在地端,需要依靠高穩定、高效能的儲存設備來承載,藉以保持最流暢的資料存取速度。

惟因永慶資料量體巨大,且24小時幾乎不停運算,難免為各項IT基礎建設帶來負擔,其中基於Hybrid Storage載體的舊有儲存設備,不管在效能與空間上皆有明顯不足,影響所及,在若干尖峰時刻,導致儲存設備回應時間較高,不但可能造成服務的異常,也衝擊客戶體驗。

有鑑於此,永慶在去年間鎖定I/O讀寫 (IOPS)、吞吐量(Throughput)、延遲(Latency)、空間等重要指標,著手評估新的儲存設備,最終決定採購NetApp產品;永慶之所以青睞,除認同NetApp整合三大公有雲、在臺灣廣設四大備品倉等基本優勢外,更看重NetApp提供豐富的軟體套件。

首先因永慶擁有數千萬個物件照片及檔案,且日常查詢需求甚大,為擁有較高存取效率,原採用自建物件儲存系統,但後續維護成本頗為吃重。NetApp儲存設備不僅全面支援SAN、NAS和物件等協定,也一併提供物件儲存服務,協助用戶減輕物件儲存操作成本,這對於坐擁巨量圖片和檔案的永慶而言,可謂莫大誘因。

此外NetApp內建SnapCenter套件,直接提供精細的備份還原,無需像一般友商環境需借助第三方產品,就能還原特定的檔案,而不是只能還原特定的Volume空間,足以降低災難復原及資料保護的維運管理成本。

啟用全閃存陣列後,峰值延遲降至1~2毫秒

針對IOPS、Throughput、Latency及空間等基本指標,NetApp AFF A250亦有優異表現,使得永慶用以支持內部經紀人系統與外部客戶服務的關聯式資料庫,能夠展現超越過去的高輸出效率。

譬如以IOPS而論,如今改採AFF A250 NVMe SSD儲存陣列後,大舉躍進至系統規格的近40萬存取速度,前後效能差距高達6~10倍。

至於Latency,則因永慶是台灣高市佔率的房仲集團,加上推出許多房產業創新服務,故每天吸引大量人流瀏覽其官網,過往每逢尖峰時段,總是為後端儲存系統帶來壓力。如今導入A250,峰值的Latency平均落在1~2毫秒內,與舊設備相比,進步幅度極大。

值得一提,永慶也積極善用NetApp提供的 Cloud Insights、Active IQ 等另兩項服務,藉此減輕系統管理人力與工時負荷。其中Cloud Insights可針對特定服務(如虛擬化系統、儲存設備監控…等) 發揮強大的觀察監控及分析等功能,以維持整個基礎架構環境的正常運轉。

有關Active IQ部分,則用於管理NetApp儲存設備,可產出一些定期報表,既可應付常態性的效能指標數據收集,也可以在平台中查看各設備Evens & Jobs,立即了解設備即時狀況,減少查修時間。

最後呂學堯透露,兩座設備採高可用性架構,有效防範單點故障風險。此外在每天凌晨,都會進行異地備份,將核心資料備份到異地。在舊架構時代,受限於設備效能與空間,備份完成時間往往需要花上整個晚上;反觀在2023年9月啟用A250後,執行日常增量備份的時間驟降為2小時內,且備份標的不再侷限於特定空間。

展望未來,永慶可望持續啟動IT基礎架構的精進計畫,期間不排除仍有基礎建設更換需求,無論需求為何,NetApp可望繼續成為重要夥伴;除此之外,永慶已對NetApp雲端相關解決方案展開評估,希望在原有雲端的基礎上,換來更強大的運算效能,提供更佳的客戶服務品質。

註:房仲店數以全台15大房仲品牌的官網公告店數為統計基準(永慶房屋/永慶不動產/永義房屋/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住商不動產/信義房屋/台灣房屋/中信房屋/東森房屋/大家房屋/太平洋房屋/群義房屋/21世紀不動產/惠双房屋)

特點

1. 資料庫索引統計與備份維護計畫更換為NetApp Storage後,驟減至2小時內完成,節省大幅時間

2. 得力於NetApp物件儲存服務、備份機制與專業支援,除可減少維運人力成本外,亦能將重要資料丟失風險降至最低

3. 以往礙於舊有儲存設備效能、空間和功能限制,導致無法迅速建立封測與測試環境;導入NetApp產品後,可快速複製現有資料空間、且快速掛載還原使用,故能在不到從前一半的時間內,完成封測與測試環境建置。

NetApp 產品

NetApp AFF A250

NetApp FAS27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