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創Lydia AI於韓國市場再下一城,攜手全球第六大再保險業者SCOR Korea導入AI大數據。

健康AI新創Lydia AI透過「健康分」概念,幫助保險公司運用健康大數據洞察,優化核保效率與提升數位客戶體驗,2015年於加拿大多倫多成立至今,在金融科技與AI風潮的助攻下,業務範疇已拓展至多個亞洲市場,Lydia AI 的保險科技與健康分創新應用,在國內也贏得多家壽險業者青睞並陸續導入。今(22日)Lydia AI更正式宣布韓國市場再達成新里程碑,將攜手全球第六大再保險業者SCOR 的韓國分公司(SCOR Korea),導入AI健康風險評估技術,提升SCOR Korea的服務體驗與核保效能。

再保險公司的服務主力為承接保險公司的再保業務,近年有多家業者奠基再保營運專業之上,逐步發展了數位化核保規則引擎,本次合作中,SCOR Korea借助Lydia AI在整合AI健康風險預測及保險精算上的經驗優勢,將風險分析流程達到更精準、細緻化的評估,輔助後續核保判斷,也以Lydia AI做為中介科技解方,應對電子健康紀錄(EHR)發展帶起健康數據應用的市場趨勢,讓SCOR Korea所開發的數位核保解決方案(Virtual Underwriting Solution,簡稱VUS),為保險業者提供更為完整的端到端承保決策系統。

Lydia AI與SCOR Korea的合作將先行落地於韓國和日本市場,導入初期將會針對生活健康且規律的慢性病患者提供創新的保險服務,此一夥伴關係將使保險服務更具包容性、符合社會變遷和時代趨勢發展。Lydia AI創辦人暨執行長Anthony Lee提到:「我們和SCOR的合作關係讓保險公司得以取得健康大數據中的風險洞察,有效控管產品風險,以利為更多客戶提供可負擔的優質保險產品。」SCOR 韓國執行長Rho Donghyun 進一步說明:「人口老化和慢性疾病罹患率攀升,為健康、人壽保險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我們相信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能幫助我們更有彈性地應對這些變化。」

除了與SCOR Korea的合作開展,Lydia AI 於韓國、日本市場經營亦成果豐碩,去年(2023)與韓國大型系統整合廠Hecto Financial旗下Hecto Data共同發展解決方案,將健康分應用導入韓國大都會人壽(MetLife Korea),今年亦受邀加入東京國際金融科技城市計畫FinCity.Tokyo,執行長Anthony Lee將在3月的日本保險科技論壇InsureTech Connect Japan與日本金融廳高層進行爐邊對談。

關於Lydia AI

Lydia AI 是來自加拿大的健康AI公司,專注於人工智慧在健康數據上的應用及發展。Lydia AI 藉由健康數據分析幫助保險和金融服務提供商加速數位轉型、創新客戶體驗,進而幫助下個世代數十億人口提供智慧又完善的健康及財富保障計劃 - Insure the next billion people。Lydia AI 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於台灣、日本地區設有據點。投資人包含Information Venture Partners、500 Global及Sparklabs Taiwan,累計融資總額1400萬美金(約新台幣3.9億元)。https://lydia.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