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恆科技IT經理 陳欣聰

專為中大型無線網路環境設計的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解決方案,具備射頻與 WiFi 最佳化技術,也附贈功能強大的Ruckus SmartZone管理工具之外,助聚恆科技(TPE:4582)的無線網路穩定性飆升 ,穩健邁向全球再生能源管理集團的龍頭寶座。

ESG浪潮席捲全球,帶動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產業的蓬勃發展,業者之間競爭也更為激烈。若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除產品、技術服務能力必須出眾外,公司跨部門也需更緊密合作,才能抓緊難得一見的龐大商機。在太陽能案廠建置與維運有亮眼成績的聚恆科技,在臺南總部選擇引進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解決方案,順利提升同仁的工作效率,對強化市場競爭力帶來不小幫助。

聚恆科技IT經理陳欣聰

聚恆科技IT經理陳欣聰指出,我們長期致力於再生能源創建、管理與運用,在業績不斷成長時,也持續推動環境永續發展,期盼為臺灣再生能源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讓企業朝全方位再生能源管理集團邁進。引進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解決方案之後,讓同仁在公司內部跨棟移動時依然能享有穩定不中斷連線品質,同時減輕網路工程師的工作負擔,我們對此次專案成果感到非常滿意。

改善無線網路品質迫在眉睫 首選RUCKUS

於1998年創立的聚恆科技,秉持著「慎始、負責、創新、永續、恆久才環保」的經營理念,是集太陽能EPC系統、維運、儲能、行銷、投資等服務項目的專業公司。該公司在太陽光電系統整合技術領域不斷改良精進,已累積25年經驗與能量,在臺灣電廠總裝置量已突破350MW,在東南亞市場亦已完成20MW以上建置案。2023年代表案例,則有嘉南水利會竹子腳段、志光能源七股漁電共生等,整體表現非常亮眼。

為展示自身在太陽能電廠的建置與維運能力,聚恆科技在臺南營運總部打造全臺灣第一座結合太陽能發電的大型綠色多功能廠辦,不光吸引全球業者關注,也有助於公司落實ESG策略。然受限於早期建置的Wi-Fi 架構使用年限已屆,系統穩定性與可靠度不若以往,同仁在不同大樓之間移動時,往往會出現無線網路訊號不佳的狀況,無形中影響到團隊的整體工作效率。

陳欣聰說,當同仁前往其他大樓時開會或處理其他公務時,儘管筆電或手機上的無線網路圖示都呈現滿格狀態,但實際上可能無法存取主機應用服務或參與線上會議,最終只能選擇重新開機或等待網路工程師排除故障。由於原有無線設備使用年限已屆滿5年,因此我們決定引進新設備解決相關問題,並決定公司專案團隊與外部協力廠商等分別推薦合適的品牌。結果,兩個單位同時推薦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解決方案,考量到該品牌整體價格相當合理,相關功能也符合公司營運需求,所以最終決定引進此解決方案。

SmartZone易於使用 主動找出網路異常原因

過往聚恆科技使用的他牌企業級無線網路,儘管也是採用單一SSID架構設計,不過由於無線訊號涵蓋範圍較差、敏感度欠佳,當員工在不同樓層、大樓之間移動時,基地臺往往無法即時偵測並配置合適通訊頻段。其次,產品沒有提供管理工具,每次故障查修都要花上很多時間,導致網路工程師的工作負擔大幅增加。

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解決方案吸引聚恆科技的關鍵之一,在於隨即附贈功能強大的RUCKUS SmartZone管理工具,這是可提供易於操作的自訂管理介面,能大幅減少 AP設定或監控流程,降低網路工程師的維運負擔。其次,產品具備視覺化連線診斷機制,讓工程師可透過 802.11 階段、RADIUS、EAP 驗證、受控制入口網站重新導向、加密金鑰設定、DHCP 及漫遊等步驟,追蹤用戶端的連線進度。所以當發生網路連線問題時,網路工程師可快速了解潛在問題為何,降低處理問題的時間。

「聚恆科技臺灣總部的佔地達到3500坪,由覆蓋太陽能面板的三棟大樓組成,整體基礎網路架構非常龐大且複雜,一旦有同仁回報無線網路無法使用時,網路工程師必須逐段進行檢查,整體花費時間非常冗長。」陳欣聰解釋:「我們在引進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時,也同步採購一定數量的RUCKUS有線網路交換器,所以能透過RUCKUS SmartZone 掌握整體基礎網路架構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生非預期的問題,網路工程師能透過該工具知道問題根源,縮短處理問題的流程與時間。」

BeamFlex+搭配ChannelFly 提升無線網路品質

聚恆科技挑選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的另個因素,在於產品擁有獨家的射頻與 WiFi 最佳化技術,首先是 BeamFlex+(調適性天線技術)可提升每個 RUCKUS AP 的效能和涵蓋範圍,可消除射頻干擾、解決與雜訊等相關問題,尤其能改善行動裝置上應用程式的流量。其次,當基地臺發現用戶端所使用的頻道訊號開始減弱,ChannelFly 動態頻道管理技術便可透過動態方式將該用戶端切換至訊號較佳的頻道,達到改善無線網路的效能。

陳欣聰說,除產品本身的眾多優異功能外, 在本次專案進行中RUCKUS技術團隊也協助重新檢視整體無線網路架構,並將無線網路基地臺擺放在最佳位置,優化整體無線網路訊號的涵蓋範圍、消除過往的訊號死角,提升同仁的使用者體驗。所以當RUCKUS Wi-Fi 企業級無線基地臺啟用之後,再也沒有發生用戶端電腦無法存取無線網路服務的狀況,整體表現完全符合專案前的預期。

隨著市場對太陽能廠需求大增,聚恆科技整體業績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現,正規劃在桃園分部興建第四棟大樓。由於本次引進RUCKUS Wi-Fi 專案非常成功,所以未來也不排除持續於新大樓中使用RUCKUS解決方案,以及評估導入 RUCKUS Cloudpath服務,落實使用者身分認證及網路資安政策管理等工作。期盼在提升同仁工作效率之外,資訊團隊也能專注在其他數位專案上,助公司朝全方位再生能源管理集團的目標邁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