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旺電子(TWSE: 3529)及其子公司熵碼科技和全球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的領導廠商聯華電子(NYSE: UMC; TWSE: 2303)今天共同宣布全球首個基於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Embedded Flash; eFlash)解決方案通過矽驗證。

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因多用於儲存敏感數據、關鍵參數、韌體和程序代碼,一直是資安攻擊的主要目標之一。儲存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中的程序代碼通常為了達到即時執行(XiP)的效率而不做加密處理,以省去解密時間,從而使攻擊者有機會竊取產品機密。 熵碼科技的 PUFef (前身為 PUFflash) 是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同時實現靜態數據加密保護和即時執行。PUFef 憑藉其內置的信任根 (PUFrt) 為聯華電子的eFlash 技術平台提供全面的數據保護。該平台旨在滿足物聯網應用對性能和超低功耗的要求,以及程序代碼的即時加解密。

「市場對安全儲存的需求成長是顯而易見的。」力旺電子資深副總盧俊宏表示: 「客戶面對日益增加的資安威脅,很自然會想要尋找保護儲存單元的解決方案。透過力旺電子與熵碼科技的合作,客戶可以針對不同應用場景討論最佳解決方案,顯著提高其重要資產的安全保障。」

「PUFef已通過矽驗證,可供在聯電 eFlash 平台進行各種應用開發的客戶使用。」聯華電子技術開發副總鄭子銘表示:「此次合作將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安全、更穩定、更快速的eFlash解決方案。我們預計這將成為聯電的特殊製程技術產品的生力軍,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市場拓展更多業務的發展。」

「PUFef 在不增加晶片運算負擔的前提下解決了同時達成加密敏感信息和即時執行的技術瓶頸。」熵碼科技執行副總楊青松表示:「與力旺、聯電合作開發PUFef的成功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一步,將我們的安全解決方案擴展到嵌入式快閃記憶體領域,幫助客戶保護他們的專有技術並提高產品性能。」

關於力旺電子

力旺電子(3529)是全球知名的領導半導體矽智財供應商,專精嵌入式Hard IP設計。自2000年成立以來,力旺持續提供全球2,100多家晶圓廠、整合元件廠和IC設計公司一流的矽智財解決方案。自台積公司2010年創設「IP Partner Award」以來,力旺每年都以卓越的IP設計及服務獲得此一獎項的肯定。

力旺在全球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市場(embedded Non-volatile Memory)位居領導地位,其eNVM解決方案廣泛布建於全球主要晶圓廠製程,涵蓋製程技術之廣位居業界之冠。此外,力旺也領先業界以矽晶圓生物特徵開發其特有的晶片安全矽智財。

力旺的eNVM 矽智財系列包括可一次編寫記憶體 (NeoBit/NeoFuse)、可多次編寫記憶體 (NeoMTP/NeoFlash/NeoEE)以及晶片安全矽智財NeoPUF。

更多力旺電子訊息,請見公司官網 www.ememory.com.tw

關於熵碼科技

熵碼科技為力旺電子之子公司,係致力於利用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發展創新安全解決方案的IP設計公司。立基於對技術的敏銳度和長久累積的研發成果,熵碼科技應用力旺電子的NeoPUF和NeoFuse OTP等核心IP,為市場帶來新穎的PUF-based安全解決方案。 最新的解決方案包括安全OTP模組、硬件信任根模組PUFrt、安全加密協處理器PUFcc和快閃記憶體保護套件Flash Extension Series。 在母公司力旺電子的技術平台支持下,熵碼能快速在各類製程平台提供PUF- based 晶片安全解決方案,持續開發兼具卓越性能和成本效益的硬體安全解決方案。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http://www.pufsecurity.com

關於聯華電子

聯華電子(紐約證交所代碼:UMC,台灣證交所代碼:2303)為全球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的領導者,提供高品質的晶圓製造服務,專注於邏輯及特殊技術,為跨越電子行業的各項主要應用產品生產晶片。聯電完整的製程技術及製造解決方案包括邏輯/混合信號、嵌入式高壓解決方案、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RFSOI及BCD。聯電大部分的十二吋和八吋晶圓廠及研發中心位於台灣,另有數座晶圓廠位在亞洲其他地區。聯電現共有十二座晶圓廠,總月產能超過80萬片八吋約當晶圓,且全部皆符合汽車業的IATF 16949品質認證。聯電總部位於台灣新竹,另在中國、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及新加坡設有服務據點,目前全球約有20,000名員工。

詳細資訊,請參閱聯華電子官網: https://www.umc.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