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dryl勤達睿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

身為財富全球 500 強首選夥伴的 Kyndryl 勤達睿,協助台灣眾多金控集團、銀行等啟動數位轉型,順利在產業中取得競爭優勢,強化回應市場的速度。

2020 年初 COVID-19 疫情爆發,不光改變全球人類的生活習慣、商業模式,更迫使企業加快推動數位轉型的速度。根據彭博、麥肯錫等研究機構指出,相較於過往的牛步化,此波疫情讓企業轉型速度比過去平均加快 5.3 年以上。各個產業營運模式迥異,轉型速度也有所差異,身為全球企業最佳轉型夥伴的 Kyndryl 勤達睿深入研究發現,製造業、零售業等受到疫情影響最深,如製造業面臨全球供應鏈斷鏈、急單的衝擊,零售業則因應零接觸的新經濟模式等,也讓兩者分別大步邁向智慧製造、智慧零售。

Kyndryl 勤達睿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表示,多年前,當各種創新金融科技問世時,全球金融產業就吹起轉型的浪潮,在台灣,金融法規是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為首要工作,因此台灣金融業者在迎合法規要求下,整體轉型步調相較於製造業、零售業等,更為謹慎。金融業採取穩健轉型並兼顧全球趨勢、創新科技、系統整合等因素,對消費者權益更有保障。目前台灣金融市場發展相當多元,不光有眾多行動支付工具可選擇,許多金融業者亦運用 AI 推出機器人理財服務,2021 年純網路銀行正式開業,後續整體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Kyndryl 勤達睿在台灣協助眾多金控集團、銀行等啟動數位轉型,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如協助知名金控公司打造新的容器化平台 (OCP,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建立與導入平台的維運管理與資安機制。

熟知產業與客戶需求 獲全球 500 強企業肯定

Kyndryl 勤達睿為全球各領域企業用戶提供設計、部署與維運等服務,確保資訊系統、基礎架構等,能滿足公司營運需求。Kyndryl 勤達睿業務遍及全球 115 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9萬名員工,經驗與技術能量深受肯定,吸引全球財富前 500 強中有的 75% 客戶合作,客戶數量多達 4,600 家以上,坐穩在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

Kyndryl 勤達睿服務內容相當多元化,在傳統資訊管理服務部分,包含基礎架構委外服務、網路架構規劃、建置與支援技術服務、服務管理與資訊安全服務。在轉型服務服務方面,則有基礎架構現代化、公有雲與私有雲建置與管理、數據管理和物聯網和邊緣計算,並與各家公有雲平台與私有雲原廠建立深度的策略夥伴關係。至於創新服務部分,可為客戶提供資料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整合與創新應用,進而在產業中取得領導地位。

完整資訊生態圈,滿足不同產業轉型與創新需求

Kyndryl 勤達睿業務共分成六大部分,分別是雲端服務、核心系統架構、數位化工作場域、應用程式暨資料數據的 AI 分析、網路暨邊緣運算服務,以及資安與系統穩定性等。為維持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2021 年起 Kyndryl 勤達睿即積極與基礎架構、雲服務等業者,如 Cisco、VMware、Microsoft、AWS、Google 等,建立全方位合作關係與建立生態系,滿足不同產業客戶的轉型與創新需求。

Kyndryl 勤達睿觀察到在虛擬化、AI、大數據、敏捷開發、Docker、微服務等創新技術湧現下,除協助企業積極運用 SDN 技術打造新一代網路架構,來支持各種數位專案運行以外;Kyndryl 勤達睿更與 Cisco 展開深度合作,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網路技術,積極導入網路自動化 (Network Automation) 與網路管理服務 (Network Managed Services),雙管齊下來助企業順利打造並管理新世代的資料中心。

黃文聰說,在雲端服務部分,金管會在2019年開放金融業上雲,直至今年完成混合雲平台建置的業者不多,關鍵在於如何在採用新技術的同時,又能符合法規要求與風險管理措施等。近期我們與 Microsoft、Google 等雲端業者建立夥伴關係,結合既有的顧問服務與經驗,協助金融客戶建立妥善管理與 IT 維運機制、資安管理辦法、制定重要系統緊急應變計畫等,打造符合法規要求的混合雲平台。如此一來,金融業可在此基礎下,專注發展更多元化的創新金融服務。

在台灣,不單單金融產業因應法規開放而擁抱多雲服務,越來越多產業在數位浪潮、創新科技推動下,IT架構勢必複雜,黃文聰指出 Kyndryl 勤達睿深受企業信賴的關鍵,不光擁有全球市場累積的成功經驗,亦非常熟悉產業與客戶的特性與痛點。我們認為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之前,除了熟知數位工具的技術,更必須知道專案推動過程中對現行營運流程的影響程度,兼顧企業現行流程運作與長遠發展的方法,Kyndryl 勤達睿累積全球客戶的成功經驗,助台灣企業縮短學習曲線,確保數位轉型專案能如期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