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OMPUTEX 2022 線上主題演講中充分展示了內容創作的未來。NVIDIA Studio 平台的規模將持續擴大,包含加入新款 Studio 筆記型電腦及搭載 RTX 技術的人工智慧 (AI) 應用程式,而這一切皆由今天發布的五月份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

華碩 (ASUS)、聯想 (Lenovo)宏碁 (Acer) 與惠普 (HP) 旗下專為創作者打造的產品加入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的陣容。這些新款筆記型電腦最高搭載 GeForce RTX 3080 TiNVIDIA RTX A5500 GPU,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效能處理 3D 渲染和 AI 應用程式。

NVIDIA Studio 正在推動內容創作領域的 AI 革命,為創作者帶來節省時間的工具,讓他們可以更快地將概念想像付諸實現。在最新的驅動程式中支援多款 AI 軟體更新項目。值得一提的是,NVIDIA 在《In the NVIDIA Studio》中更深入探索 Blackmagic Design DaVinci Resolve 18 的三項新功能,只要簡單按下幾個按鈕,就能將原本的任務化繁為簡。

展示新款硬體裝置

華碩日前發表 Zenbook Pro 14 Duo、Pro 16X OLED 和 Pro 17,以及最高搭載 GeForce RTX 30 系列筆記型電腦 GPU 的 Vivobook Pro 14X、15X 及 16X 筆記型電腦,這些新系統以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之姿加入 ProArt 產品線,讓創作者擁有更多選擇:專業級 ProArt 筆記型電腦配備適合影片剪輯使用的顯示器;方便攜帶且面面俱到的 Zenbook 筆記型電腦,擁有精美的設計及強大的 GPU;新款 Vivobook 筆記型電腦則非常適合新銳創作者或進階使用者。

Lenovo 的新款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將協助創作者充分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Lenovo Yoga Slim 7i Pro X 和 Yoga Slim 7 Pro X,配備 3K 120Hz 的 Lenovo PureSight 顯示器,在經過硬體校準後,達到 Delta E<1 的色彩精準度與 100% 的 sRGB 色彩空間和色域空間,無論顯示器亮度如何,都能精準地顯示畫面內容。這些筆記型電腦最高搭載 GeForce RTX 3050 GPU。

宏碁的 ConceptD 5 和 ConceptD 5 Pro 分別搭載最高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Ti 和 RTX A5500 GPU。機身厚度不到 1 吋,且精緻耐用的金屬設計便於攜帶外出使用。

HP ZBook Studio G9 以輕薄的外型提供專業的效能等級。HP ZBook Studio G9 搭載最高 NVIDIA RTX A5500 或 GeForce RTX 3080 Ti 筆記型電腦 GPU,以及專業級的 HP Dreamcolor 顯示器,為多工作業、3D 模型渲染或強大的創意工具使用帶來最佳效能。HP 亦宣布推出搭載 GeForce RTX 3060 的 HP Envy 16。HP Envy 16 擁有精美的外型與大尺寸顯示器,是一款非常適合進行影片剪輯的筆記型電腦。

這不是魔法,而是《In the NVIDIA Studio

NVIDIA 於本周的In The NVIDIA Studio》文章裡深入介紹三項全新功能,說明如何利用 RTX GPU 在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18 軟體中輕鬆地剪輯影片。

DaVinci Resolve 是唯一一套集結剪輯、調色、視覺效果 (VFX) 和音訊後製功能於一身的應用程式。

NVIDIA Studio 的各項優勢充分展現在軟體中,包含 GPU 加速的調色、影片剪輯和色彩範圍;硬體編碼器和解碼器加速影片轉碼;以及 RTX 加速的 AI 功能。

除了全新的雲端協作更新項目讓身處全球各地的眾多剪輯師、調色師、視覺特效藝術家和音訊工程師,可以在同一時間上線處理同一個專案,最近導入的更新項目亦包括多款在 RTX GPU 上加速的全新功能。

自動深度地圖 (Automatic Depth Map) 功能使用 AI 即時生成具 3D 深度、暗淡色調的場景,能快速區分出前景與背景進行調色,反之亦然。

創作者能夠利用這項功能,輕鬆為素材加入創意效果並校正色彩。加入霧或氛圍等環境效果,就能改變畫面的調性。還能加入模糊或景深來模仿各種高品質鏡頭的特性,進一步襯托出畫面的拍攝效果。

物體遮罩追蹤 (Object Mask Tracking) 功能同樣利用 AI 的優勢來識別和追蹤上千個獨立物體的移動,無須以人工的方式進行轉描

在神奇遮罩調色盤裡,DaVinci Neural Engine 能夠直覺地區隔出動物、車、人、食物及其他眾多元素,以進行先進的二次調色並套用各種效果。

表面追蹤 (Surface Tracking) 功能使用 RTX GPU 上的 CUDA 核心,快速運算和追蹤任何表面,並將圖形套用到以戲劇性方式扭曲或改變視角的表面上。

這麼一來創作者便能為任何動態物體加入靜態或動畫圖形。可自行調整的網格會隨著紋理表面的動作而移動,代表這項功能可以用於扭曲或改變視角的視覺效果上,像是移動中的角色身上皺巴巴的 T 恤。同時,還能快速且輕鬆地複製出不需要的物件。

將這些辛苦的工作都交給 NVIDIA GPU 來處理,創作者便能利用新解鎖的功能,免除冗長的手動作業,進而擁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創作上。

AI 協助創意展現

新的 AI 功能透過減少或消除各種繁瑣的工作,協助創作者發揮創意。

Topaz Labs 在本月初將 Gigapixel AI 更新至 6.1 版,使用 NVIDIA GPU 進行照片放大和面部修復改善時,效能大幅提升。將原本使用的 DirectML AI 模型轉換為 TensorRT,使用者可以透過 RTX GPU 上的 Tensor 核心,將照片處理的速度提高 2.5 倍。

現已上市的 Marmoset Toolbag 4.04 包含許多新功能,其中一個例子為 Camera 物件中的 Depth of Field (DoF) 加入光線追蹤景深功能。它可以在主體和對焦以外的區域之間,創造出更自然的過渡效果,呈現更精美的畫面。該更新還將軟體轉移至 DirectX 12,讓 NVIDIA GeForce RTX 使用者的渲染速度提高 1.3 倍。

Reallusion 最近發表 iClone 8 和 Character Creator 4,同時一併更新各自的 Omniverse Connector。iClone 8 將 NVIDIA 體積光照和 GPU 加速換膚功能應用在 ActorCore 角色上,確保製作出流暢的動畫。

在包括 DaVinci Resolve 18 在內的應用程式中,協助創作者節省時間的 AI 功能皆由今天開放下載的五月份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

NVIDIA Omniverse 進化

全球各地的創作者將 Omniverse 作為相互串連 3D 工作流程的樞紐。NVIDIA 於今年 COMPUTEX 公布 Omniverse 的新功能,幫助創作者和技術藝術家更快、更輕鬆地進行創作。

Omniverse Cloud 是一套雲端服務,協助全球各地的 3D 設計師、藝術家、開發人員在任何地方輕鬆地進行協作。現在可以透過應用程式搶先試用 Omniverse Cloud Simple Share 功能,Omniverse 用戶可以一鍵打包,並將 Omniverse 場景發送給朋友們。

Omniverse Audio2Face 在幾週內推出了一系列的更新內容,包含完整的臉部動畫控制項目和 Audio2Emotion AI 動畫功能,只需一個聲音檔,便能生成生動的臉部表情。

Omniverse XR 應用程式 (測試版) 是全球首款呈現完整逼真畫面、擁有完整光線追蹤 VR 技術的應用程式,建模者可以看到每一個反射、柔和陰影和無限制的照明效果,無需特別的匯入作業,就能立即渲染高多邊型模型。

Omniverse Machinima 加入徹底改造後的音序器、動畫和渲染功能,3D 藝術家便能輕鬆地製作動畫短片。現在也能在應用程式裡免費使用新的遊戲資源,包含《戰爭附言 (Post Scriptum)》、《Beyond the Wire》、《影武者 3 (Shadow Warrior 3)》及《Squad》。

#MadeinMachinima 競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使用 Omniverse 素材、物理效果和遊戲資源製作一支簡單的動畫短片,就有機會贏得高規格的 Studio 筆記型電腦。

Facebook TwitterInstagram 上追蹤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中取得教學內容,還有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直接取得第一手最新動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