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慧榮科技(NasdaqGS: SIMO)專為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打造的「創新設計未來實驗室」今日(5/12)正式啟用,以最先進的電子實驗設備提供學生更佳的教學實驗環境,激發創造潛能,希望為IC設計產業培育更多優秀的研發人才。慧榮科技身為全球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技術領導公司,深感台灣IC設計人才需要企業的投資培養,於是長期與陽明交通大學進行多項產學合作,讓台灣人才能提早與全球產業接軌,在未來進入職場可以打造發揮所長的舞台。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陽明交通大學是台灣名列前茅的頂尖大學,更是培育IC設計研發人才的重要推手。我們公司近兩成的員工畢業於陽明交通大學,包括許多中、高階主管和研發人員。我深信產學合作對企業、對學校及學生帶來雙贏,很高興能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共同為IC設計人才的培育做努力。」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校長表示:「慧榮科技是全球最大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供應商,為IC設計人才提供絕佳的國際發展舞台,是許多電機相關系所畢業生夢想進入的大企業,也因此我們和慧榮科技目前有多項產學合作計畫正在進行。感謝慧榮科技此次為電機學院所打造的未來實驗室,也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達成學校、學生與企業三贏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半導體產業挹注更強大的研發動能。」

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唐震寰表示:「實驗室是培育學生創新與研發能力的重要學習場所,好的實驗設備能大幅提升教學成效。我們非常鼓勵學生多創新設計,勇於實驗驗證成果。感謝慧榮科技的「創新設計未來實驗室」,提供電子實驗所需的函數產生器和數位示波器。先進的機種為學生提供更直觀的觸控式操作介面,也提高了實驗的效能與精準度,同時讓所有學生在上課時皆能自行操作一組實驗設備,大幅提升教學、學習與研究品質,嘉惠所有電機相關系所學生。」

關於慧榮

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 NasdaqGS: SIMO)是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晶片供應商,其中SSD控制晶片的出貨量全球第一,應用在伺服器、PC及其他消費性電子品。慧榮同時也是eMMC和UFS嵌入式儲存控制晶片的市場領導者,應用在智慧型手機、IoT裝置及其他應用。我們同時提供SSD解決方案,包括為超大型資料中心提供的可客製化、高效能的企業級SSD,以及為車載和工控市場提供的單晶片儲存解決方案。客戶包括多數的NAND Flash大廠、儲存裝置模組廠及OEM領導廠商。更多慧榮相關訊息請造訪www.siliconmotion.com

關於陽明交通大學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為國立陽明大學(以下簡稱陽明)與國立交通大學(以下簡稱交大)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合併而成。陽明及交大均為我國頂尖的研究型大學,兩校各自發展的重點互補性高,陽明作為醫學教育改革的先驅者,紮實培育新世代醫牙藥護、生命科學、生醫工程、醫學人文等專業與尖端研究領域之優秀人才,在高齡長照、腫瘤、腦科學、醫學工程等已有深厚基礎,和臺北榮民總醫院有長期合作,此外宜蘭的附設醫院也積極挑戰成為醫學中心;而交大在電子、資通訊與管理、科學與工程等領域為台灣領導者,在二十年前即確立發展生醫領域之目標,包含生醫資訊、生醫材料、生醫電子、生醫科學等,期能橫跨電資通訊與生醫,為我國開拓生醫科技產業之先驅;2018 年更由千名校友捐款興建落成「前瞻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賢齊館」,宣誓將交大打造成台灣生醫工程的前瞻研發基地,再創生醫電資工程 BioICT 里程碑。合併後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有9校區,分布於5縣市,包含19學院,共1,400位教師、17,000名學生,兩校的合併實為完美的組合。更多訊息請造訪 https://www.nycu.edu.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