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宣布推出 Wi-Fi 6 路由器 RT6600ax,提供高效網路連線能力並內建安全機制,可為家庭和辦公室提供既快速又安全的網路環境。全新的 Synology Router Manager (SRM) 1.3 作業系統也搭載在 RT6600ax 上同步發布,提供完整的安全與管理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克服大量連接裝置、劇增的安全威脅等網路環境新挑戰。

專為效能和穩定性而設計

RT6600ax 是 Synology 首款通過 Wi-Fi 6 認證的路由器,提供更可靠的 Wi-Fi 網路。配備一個 2.5GbE 連接埠,可用於 WAN 或 LAN 部署,讓使用者運用 Multi-Gig Internet 連線高效能裝置 (如 NAS) 以及高速無線回傳連線。四核心 1.8 GHz 處理器可確保即使連接了多個裝置,連線仍然高速、穩定。

三頻技術與 Smart Connect 搭配使用,可確保所有裝置的最佳資料傳輸,突破資料傳輸效能瓶頸。支援新的 5.9 GHz1 授權頻譜,可解鎖 80 和 160 MHz 的非 DFS 通道,從而實現 6.6 Gbps 的無線傳輸效能2、更高的同時連線數量,以及快的 VPN 伺服器效能。

打造紮實穩固的網路基礎

RT6600ax 搭載 Synology 最新版本的路由器作業系統 SRM 1.3,大幅強化網路管理能力,能滿足當今網路環境對更高安全性和更高彈性的需求。

支援最多建立五個獨立網路,每個網路可對應最多三個 Wi-Fi SSID,在管理多用途網路環境時也能輕鬆加強安全性3;您可以為每個網路分別設定單向防火牆規則,以限制連線到物聯網裝置等不太安全的裝置,而 802.1q 標準的支援也簡化了整合到路由器、AP 和網狀配置中現有網路的作業。4

齊全完備的工具,協助打造更好的網路環境

最新版本也為新一代 Synology 路由器帶來 SRM 用於 Web 過濾、流量控制和遠端存取的大量應用程式。

安全存取

使用者可以分別為每位使用者配置設定檔,藉此控管網路使用時間或封鎖瀏覽內容。指派至同一設定檔的裝置,將共用同一組網際網路存取規則,無需手動重複設定。

家長控制功能包括限制網路使用時間 (按排程或根據時間配額系統)、透過允許/封鎖清單過濾掉整個類別的網站或特定網域,以及使用安全搜尋選項限制 YouTube、Google、Bing 和 DuckDuckGo 傳回不合宜的搜尋結果。透過 DNS 與 IP 的威脅情報資料庫封鎖全網路的威脅並支援 Google 安全瀏覽,安全性更上層樓。5

流量控制

流量控制功能可彈性分配頻寬給連接的裝置,好比優先分配頻寬給個別用戶端或應用程式。即時和歷程資料功能可用於精細稽核,並且能自動產生或隨需產生流量報告,讓您輕鬆以 CSV 或 HTML 格式進行分享。

VPN Plus

遠端工作者和混合團隊可以利用 SRM 的遠端連線工具套件 VPN Plus 直接從瀏覽器 (WebVPN) 存取僅限內部網路使用的網站、透過各種通訊協定 (SSL VPN) 與專用用戶端建立高效能連線、橋接多個位置建立跨不同網路的簡單資源共享 (Site-to-Site VPN),以及在遠端操作與 RDP/VNC 標準相容的裝置 (遠端桌面)。

更強大的行動管理

SRM 的附屬行動應用程式 DS router 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隨時隨地管理路由器設定,全面改版的 2.0 版6 新增了建立新的無線網路、設定 Web 過濾和家長控制、設定流量控制計畫等以前專屬於 SRM 的功能。

產品上市資訊

RT6600ax 即日起在台灣上市銷售。目前 SRM 1.3 僅適用於 RT6600ax 裝置。其他 Synology 路由器機種 (MR2200ac 和 RT2600ac) 將在今年稍後陸續支援。

  1. 請留意此服務取決於您所在地區的無線網路相關規範。

  2. 效能數據是由 Synology 進行內部測試所得的結果。實際數據可能因測試環境、使用情況及設定而有不同。

  3. 每個網路僅在 Smart Connect 功能關閉的情況下可使用多個 SSID。

  4. 2022 年下半年將增加對將 RT6600ax 與上一代 MR2200ac 和 RT2600ac 路由器連線的支援。

  5. 啟用 Google 安全瀏覽需要 API 金鑰。

  6. DS router 2.0 將可用於所有執行 SRM 1.2 或更高版本的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