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資訊科技雲平台與代理事業群 雲端技術處 處長 杜黎明

在推動數位轉型過程,神通資訊科技運用 Aruba網路解決方案,打造Wi-Fi 6無線網路環境,並且強化整體資安防護架構,不僅順利運用遠距辦公度過疫情衝擊,也可滿足發展MiAIOT智慧城市治理平台的需求,搶攻AI與數位轉型商機。

因應疫情爆發帶來的巨大衝擊,近兩年全球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速度比過去快上數倍,期盼藉由引進大數據、AI等創新科技,強化自身營運體質。然要滿足多個數位專案運作,強化整體基礎架構絕對勢在必行,而在行動化時代中,優化網路架構自然是首要工作。以神通資訊科技為例,在2020年底選擇運用Aruba網路解決方案改造整體網路架構,打造符合Wi-Fi 6規範的無線網路環境,順利在2021年疫情爆發期間,以居家辦公機制讓公司維持穩定運作,完全凸顯出Aruba網路設備的優越性,堪為其他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時的借鏡。

神通資訊科技雲平台與代理事業群雲端技術處處長杜黎明說,回顧當時台灣疫情首次大爆發,我們也立即啟動居家辦公機制,改以線上會議、協同作業平台為主,讓員工免於COVID-19病毒威脅。受惠於Wi-Fi 6與骨幹網路更新專案已順利完成,同仁在參與線上會議、協同作業平台時,都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延遲,證明當初選擇Aruba網路解決方案是正確決定,為公司推動數位轉型邁出穩健一大步。

網路環境疊床架屋 升級Wi-Fi 6迫在眉睫

成立於1974年, 前身為神通電腦的神通資訊科技,是隸屬於聯華神通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傳承神通電腦豐厚的系統整合經驗與核心技術,40 多年來協助政府與企業的數位轉型發展不遺餘力,且在網路基礎建設有非常重要的貢獻。2011年該公司推出台灣第一個企業公有雲-MiCloud,2016年以虛擬化技術升級為 MiCloud2.0,並持續代理國際大廠產品、強化雲端業務發展。截至目前,在智慧交通、智慧政府、智慧製造、智慧企業、智慧文教、智 慧金融、智慧觀光等領域,有非常亮眼的成績。

在台灣市場之外,神通資訊科技也成功將經驗輸出海外,如參與菲律賓的國際機場 自動通關系統 E-GATE、越南下龍灣的智慧旅遊票務系統,以及東南亞多國的交通票證系統。因應產業競爭加劇,該公司啟動數位轉型專案,期盼為日後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礎。在完成SDDC(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機房建置專案後,神通資訊科技開始建立行動及混合辦公室,也著手改善整體基礎網路架構,並決定打造符合Wi-Fi 6規範的無線網路環境。

杜黎明指出,當年總部大樓啟用時,已經預先完成光纖骨幹、Gigabit頻寬等基礎網路架構,隨著公司業務快速成長,資訊部門也依照不同專案需求,建置 Wi-Fi網路,最終出現網路架構管理不易、Wi-Fi頻寬不敷使用等問題。為此,我們希望能引進Wi-Fi 6無線網路架構,藉由整合既有SDDC機房、共同支援MiAIOT等研發專案,滿足公司未來成長需求,而採用開放技術架構的Aruba網路解決方案,則成為我們的最佳選擇。

支援其他品牌設備 Aruba提供API介面

擁有豐厚系統整合經驗與核心技術的神通資訊科技,對市面上各種網路設備品牌非常熟悉,在衡量公司營運特性與未來需求後,決定從產品相容性、管理門檻、全壽期成本、安全認證、資安機制、效能,乃至於開放或獨家技術等面向進行評估。由於神通資訊科技有研發、整合等專案需求,於是最終選擇與其他品牌整合性高,且能提供API介面的Aruba網路設備,並且一次引進40G、100G有線網路交換器搭配Wi-Fi 6無線基地台,逐步汰換使用多年的網路架構。

除採開放架構之外,Aruba網路設備受到神通資訊科技青睞的另個關鍵,在於可透過單一套管理工具,同時管理有線、無線網路設備,大幅提升整體網路架構的可視性。其次,在資安管理部分,也能以人、IoT設備等裝置,設計專屬的資安管理機制,有助於降低發生資安漏洞的機率。

傳統網路架構在資安防護上,都是透過切割VLAN方式進行管理。杜黎明解釋:「現在透過Aruba以角色管理的邏輯,可直接限制IoT設備…等的存取行為,將潛在的風險降到最低。此種機制,可讓公司網路架構更為安全,也對我們的自有產品研發與客戶專案開發帶來幫助。」

神通成功經驗 助客戶數位轉型

Aruba Wi-Fi 6解決方案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無線基地台本身具有智慧調整的機制,會自動依照週遭設備的連線需求,主動調整功率大小與選擇訊號,讓每個用戶享有最佳體驗。神通資訊科技在完成第一階段部署工作後,即開始利用原廠提供的AirWave工具量測基地台訊號,依照辦公環境進行微調,順利完成最佳化的部署。

杜黎明說,神通資訊科技本身是資訊服務公司,提供給客戶設計、規劃、建置的一條龍服務。透過本次自身之建置經驗,將可在幫助客戶優化整體網路架構時,提供更貼近客戶需求的服務,解決企業經常面臨的痛點,如網路權限管理與資安的設計與設定,新舊網路的建置與移轉等,目前已經有成功案例出現。由於Aruba解決方案採用開放技術架構,能搭配各種品牌網路設備使用,企業可依照自身預算與網路架構採取逐步替換的策略,讓有限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在神通資訊科技的規劃中,除將向不同產業客戶介紹Aruba解決方案之外,也會以總部的Wi-Fi 6無線網路架構為基礎,全力發展MiAIOT智慧城市治理平台,進而推出更多元化的創新服務與應用,全力強攻商機無限的AI及數位轉型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