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Yu 率領的軟體研發處與團隊成員們

創始於 2010 年的瑞嘉軟體科技,一路走來憑藉優異的軟體開發與維運實力,輔以屢屢切中客戶需求的專業客製化服務能量,得以扶搖直上、迄今穩居知名線上娛樂軟體開發集團,業務觸角遍及全球。

成功絕非偶然,瑞嘉之所以表現精采,實有清晰的脈絡可循。其中的致勝關鍵,源自於創辦人與股東對投資人才的堅持,致力為員工打造舒適友善的工作環境,與此同時,也持續引入創新的升遷制度和開發維運模式,使員工能在沒有罣礙的氛圍中,勇於揮灑創意,盡情超越自我、為公司做出最大貢獻,讓每個作業流程與產出效率,持續不停地進化。

佈建眾多專家團隊,組成綿密服務鏈

身為瑞嘉軟體研發處處長、本身也專精於全端開發的 Tony Yu 指出,瑞嘉能成為全球線上娛樂產業的一站式平台服務提供者,主要是基於多年淬鍊,養成深厚的經驗,使瑞嘉總是能精準解讀客戶需求。

瑞嘉軟體研發處處長 Tony Yu

 

為充份滿足客戶的需要,避免留下任何遺憾與缺口,瑞嘉無論面向前台或後台、有形或無形,全力組織各專精於特定領域的專家團隊,構成綿密的服務陣容。

Tony Yu 說,譬如瑞嘉設置 UI/UX 團隊,為所有的平台使用者營造絕佳操作體驗。至於 AI 團隊,則利用 AI 系統提供精準的個人化推薦服務。此外還有 BI 團隊,透過詳細精準的數據分析,挖掘可持續發展並活化利用的服務精進線索。

風險控管團隊,負責操作風險管理系統,為公司做好風險把關。談到技術支援團隊,可為客戶提供 24/7 平台整合技術諮詢服務。

禮聘敏捷教練與顧問,為同仁挹注成長養分

Tony Yu 強調,為進一步提升軟體開發效率,瑞嘉採取穩健與敏捷並進的模式,在開發人員熟悉的軟體開發生命週期模型(SDLC)外,於去年(2020)著手導入敏捷式開發(Agile)方法,一改傳統瀑布式開發模式下專案期程較長、察覺品質問題的時機較晚等慣性,透過短期交付、小批量隨時驗證與調整的新作為,大幅增加團隊的學習和應變能力,也不會像以往可能因單一專案而卡住大批人力。

今年 3 月起,Tony Yu 率領的軟體研發處陸續成立 3 個敏捷團隊,以往按職能劃分的組織型態逐步被打破,也大大減少跨部門溝通磨合的必要,使每件專案的執行節奏與品質皆有顯著提升。

公司為強化敏捷精神調整了辦公室佈局,為了更接近團隊,處長們取消了專屬辦公室,改與團隊於同一間辦公室內共同工作;而且每間辦公室不超過 12 個座位、恰巧能安置一個敏捷團隊。為了展現透明化,皆採透明式裝潢設計,每間皆設有單槍投影機,且因應敏捷相關會議設置白板,方便團隊成員討論、張貼便利貼,或是書寫想法與議題。

此外為協助同仁更嫻熟敏捷模式,瑞嘉重金禮聘敏捷教練(技術面)、敏捷顧問(管理面);前者每個月一次進駐公司 4 天,親身帶領團隊實作開發流程,同時間也接受其他團隊的提問、給予討論或回覆,後者採預約制,有需要的團隊可邀請顧問參與敏捷相關會議,由顧問近身觀察該團隊導入 Agile 的過程,適時給予觀念上或執行方式上的改善建議。

導入自主升遷制度,鼓勵員工與公司共同成長

值得一提,瑞嘉對待員工如同家人、夥伴,總是致力營造「令人念念不忘的幸福感」,因此員工對公司也懷抱高度的向心力與凝聚感。

相關暖心的細節,可說不勝枚舉。包括同仁經由自己的票選,引進最受青睞的人體工學椅。公司擔心同仁餓肚子,隨時準備滿滿零食和飲料供同仁取用,同時也重視同仁的營養均衡,午餐時間過後還供應水果。此外也擔心同仁久坐會腰酸背痛,貼心安排整脊師到公司來服務同仁。

在學習方面,公司不僅安排工作上專業的教育訓練課程,亦會不定期安排當責、溝通、正念乃至親子關係等豐富講座,使同仁在工作之餘有機會獲得全新的啟發。

更特別的是,瑞嘉於今年試行自主升遷制度(包含技術能力審查與職務能力評議兩部分)。倘若研發同仁於技術能力審查時,提出曾引進適合的新技術、改進作業流程,或改善舊有系統效能等方面有傑出表現,可獲得加分;後續通過職務能力評議後即可調升職等、獲取加薪。透過此種方式激勵同仁在開發上勇於創新。而為了讓同仁在品質上能謹慎用心,瑞嘉也在技術能力審查時強化測試項目的權重計分,如果同仁在遵守團隊測試流程、實作單元測試、整合測試及用心維繫產出品質等環節上認真努力,就更有機會在技術審查上獲得肯定。

總之瑞嘉真正將員工當做家人悉心照顧,不斷設想更多的福利措施,期盼同仁們不管在生活、工作、健康、安全及身心靈等各方面,都有良性均衡的發展,使得人人都能持續保持最佳狀態,做到致力創新、不負客戶所託,為自己、為團隊也為公司開創最大的成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