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資訊總經理 葉昆峯

成立於 2018 年的富森資訊,提供一條龍式的行銷服務,包含伺服器建置與維護、廣告整合行銷、AMP 網頁網站設計、程式設計、通訊軟體整合建置等相關應用;公司經營歷程看似不久,但其實從前身宏捷資訊起算,迄今已累積長達 30 年的 IT 技術服務經驗。富森資訊總經理葉昆峯指出:「事實上,這些中小企業遭遇到的問題,與大公司並無不同」,大多數的企業主,都期望利用科技來幫助自己的企業轉型升級、或增進工作效率,差別僅在於 IT 資源的投入規模。中小企業老闆有感於資源稀缺,更害怕網路、電腦或伺服器故障,天天提心吊膽。富森擅於理解這群中小企業主的想法與需求,也能洞悉對方急欲解決的問題癥結,能針對每家客戶的問題以不同科技工具組合找出解法,再加上透過中華電信提供之 GCP(Google Cloud Platform)雲端服務,富森可協助更多中小企業成功解決 IT 問題,也為該公司開拓嶄新的亮眼業績!

中華電信提供 GCP 服務  輕鬆解決帳務問題

2019 年富森服務的一位重量級客戶欲改寫系統,需配合更換網站伺服器因應;葉總經理評估若接下此案,勢必得擴增機房承租空間、並加購伺服器,使得 IT 維運負荷更吃重,偏偏此時人力出現短缺,更難以扛起接踵而來的維運重任,於是開始尋找其他解法。

此時富森內部有同仁提議採用 GCP 服務,葉總經理便投入研究與試驗,對於運作體驗深感滿意,尤其採用雲端服務後,不需要維護硬體,這點更讓他非常興奮。但因為富森是公司行號,需要取得發票對客戶進行報帳及核銷,無法刷個人信用卡來付帳,帳務問題讓他們深感困擾;富森便轉請身為 GCP 菁英合作夥伴的中華電信協助,立即順利解決出帳等相關問題。

中華電信專業架構規劃促使富森  100% 雲端化 X 卸下維運重擔

原本富森調整架構時傾向採用雲端資料庫 (Cloud SQL) 服務,經中華電信專業團隊與富森進行密切溝通討論、診斷需求並分析各種架構的利弊得失;讓葉總經理瞭解到,若將原來地端SQL Server 搬上雲端,需大幅調整原有架構,因而決定改寫前端程式,從 JSP 轉為 PHP 加 C#,也順勢改為接入 MySQL 資料庫、建構於雲端 VM 上。他認為搬遷上 GCP 後,不僅釋放硬體維運壓力、也有助於節省人力,效益相當可觀,遂改變心意、100% 採取公有雲策略。

富森採用了 GCP 雲平台上的 Google Compute Engine 虛擬機服務,同時也啟用 Cloud DNS、Cloud Load Balancing 等解決方案;其中尤以 Cloud DNS 最讓葉總經理有感,係因過去富森自行架設 DNS 伺服器,不僅因應HA 架構所需,必須同時維護兩台主機、負擔加倍,再者為抵擋外來的惡意攻擊,也需要執行一堆繁冗的設定,耗費的時間、成本都不在少數,如今由 Google 託管,使富森終能擺脫前述困擾,將有限的人力及工時,聚焦投注在客戶行銷相關問題的解決上。

引進 GCP 著力政府攻頂計畫  業績翻倍超乎預期

富森團隊經營發展 30 年,很重要的核心價值是為客戶量身訂製解決方案,不斷「逼」出與時俱進的技術功力。例如某行銷公司客戶曾諮詢,除了加入電商平台或自建系統外,有沒有更適合中小企業發展電商業務的途徑?此事驅使富森積極尋找答案,才孕育通訊軟體訂購系統這個巧思,讓中小企業能結合通訊軟體官方帳號,快速打造屬於自已的銷售流程。富森協助這家網路行銷公司,以通訊軟體訂購系統為主題,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引領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戰略攻頂計畫」,成為雲市集的上架產品,推廣給更多中小企業採用;後來農業科技研究院非常欣賞這個創意,力邀富森的這家客戶運用相同概念上架農市集,富森也與客戶合作協助農民數位轉型,結果短短三個月便獲得近 60 位農民青睞,成績斐然。

葉總經理表示,非常慶幸經由中華電信的協助導入 GCP 服務,讓富森能突破自身能量的侷限,並借助政府攻頂計畫的力量,幫助更多中小企業迅速建立數位行銷管道。總結來說,GCP 帶給富森許多超乎預期的效益,其中最重要的是承接業務量增長一倍之多,若仍受限地端硬體設備,無法在短期內有這般成果。

由於 GCP 提供的功能十分豐富,富森有意擴大運用範圍,例如採用 Firewall、Security Scan 等資安服務,讓中小企業在啟用通訊軟體訂購系統之餘,也能確保相關機敏資料的安全,並考量啟用 AutoML 服務,藉由容易上手的 AI 工具,協助客戶加速探索各類問題的最佳解答;未來也將與中華電信專業團隊緊密合作,持續努力將中小企業老闆的經營想法與理念,轉為具體實踐的解決方案,並協助每一位客戶達成其企業願景!

雲端解決方案:https://hicloud.hinet.net/

更多資訊:請點選

企業客戶服務專線:0800-080-36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