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與科技(HPE)技術服務事業處資深經理 詹興傑與逸凡科技總經理 胡宗華(右)

為了增加數位彈性、加速創新轉型,現今已有越來越多企業積極打造容器化基礎架構。但與此同時,也有不少用戶意識到,市場上經常可見的容器化平台方案,普遍未臻完美,且未能充分整合於雲端和非雲端環境之中。同時,在整合技術生態資源上,與用戶期待從邊緣到雲端的全域資料貫通或多元應用上,似乎仍有落差;另需仰賴外接式設備建立儲存空間,也無法達成容器持續性儲存的需求。

再者更麻煩的,部份原廠不傾向單獨販售容器平台而是集結週邊元件形成 Package 或 Stack,用戶擾心會衍生「供應商綁定」(Vendor Lock-in)效應。

因此,懸宕許久的市場需求缺口,有望藉由 HPE Ezmeral這個後起之秀來補足。

慧與科技(HPE)技術服務事業處資深經理 詹興傑

 

不只容器化,也一併延伸到資料平台架構

慧與科技(HPE)技術服務事業處資深經理詹興傑指出,HPE 為 Ezmeral 賦予三個發展策略,不偏不倚切中多數企業的期盼。首先 Ezmeral 定位於Unified 平台,堪稱市場唯一縱橫於雲端及非雲端兩種體系之間的容器平台;透過此平台,大幅降低數據分析團隊處於孤島情形,無縫地獲得其數據所具有的真正價值,並且解決數據分散且難以訪問和共享狀況,提供應用程序和數據的安全。

其次 Ezmeral 不僅止於容器化運算格局,還因為併入 MapR、BlueData 等第三方夥伴技術,得以淬鍊出 Ezmeral Data Fabric 資料平台,順勢延伸到了資料處理及資料儲存架構。換言之用戶可透過該功能,支持企業級分析團隊,並將資料學習的流程標準化,進一步透過一站管理方式,大幅減少代碼維護工作。

第三個特點,在於 Ezmeral 支援高度開放的資源介接彈性,因而能夠串連十分豐富的生態系統,便於用戶輕易整合第三方軟體整合,不管是資料庫領域的 MongoDB、SQL Server,資料分析領域的 Kafka、Spark,AI/ML 領域的 TensorFlow,乃至於 CI/CD Pipeline、APP Modernization 相關的開源碼元件,皆能整合無礙,完全消弭用戶相當在意的 Vendor Lock-in 疑慮。

詹興傑說,值得一提的,Ezmeral 的底層包括晶片配置、資安機制等相關的供應鏈認證,做得非常徹底,藉此形塑高穩定度、高安全性,算是另一項頗為吸睛的亮點。

依循 aaS 模式,有助維繫平台穩定運作

承襲 HPE GreenLake aaS 服務模式的大戰略,Ezmeral 揚棄一次性賣斷的傳統銷售思維,完全標準化以aaS 模式銷售,也因此為用戶帶來諸多少見的利益。比方說企業之所以導入容器平台與資料平台,主要目的便是實現快速開發,進而滿足敏捷、Time to Market 策略目標,意謂企業已難以容忍傳統冗長的開發流程;在這個情境下,顯而易見的,包含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AP 開發、DevOps 等不同團隊各自的語言與需求,都必須依循一個基本的準則或標準化程序,以減少個別投入的 Overhead。

得力於 aaS 模式,Ezmeral 可將各方所需開發語言或工具,轉為容器化,形成一個標準化的「罐頭封包組」概念,例如大家的第一步動作都是寫程式,即可共用這樣的容器,避免各自為政、徒然浪費時間與資源。

足見 aaS 模式所帶來的第一個效益,就是從一開始協助執行Pre-Integrated、Preconfig 的動作,讓整體應用的延伸趨於一致化。進入中間的動手實作階段,則可拜 Ezmeral 的開放性,允許各角色的自行測試或應用,但仍能共通應用底層的 AP 與資料。到了後半段、也就是當應用開始運行後,每天都會有資料量湧進,而用戶也必須立即執行分析判斷,此時如何維繫容器平台的持續營運,就顯得格外重要;由於不是一次賣斷模式,HPE 會持續以服務,協助用戶做好維運和管理工作,此即為 aaS 的核心服務價值所在。

Runtime 結合 Data Fabric,加速 AI/ML 應用發展

詹興傑表示,今年(2021)8 月時,IDC 將 HPE 評選為 AI 應用市場的領導廠商,究其主因,也可歸功於 Ezmeral 擁有好的容器平與資料平台發展路線。

他進一步說明,Ezmeral 產品線相當豐富,甚至不只涵蓋運算及儲存,另可延伸到軟體層,此與另一產品 Ezmeral Runtime 至為相關。所謂 Runtime,簡單來說即是軟體的管理面板(Management Plane),可以納管所有的容器或資料平台,以及平台背後的 Policy 和使用者授權。簡化來形容,Runtime 類似企業的管理前台,容器像是個企業的部門,而 Data Fabric 像是所有部門共用存放商品的倉庫,唯有指揮若定的前台,才能確保各個部門與倉庫都能井然有序地效率化運作。

正因如此,用戶可憑藉這樣的管理平台,搭配底層的 Data Fabric,即可站在制高點,確保所有資料都獲得完善的控管與維運;與此同時,再結合 Data Fabric 所蘊含的 MapR 獨特技術,為資料重新執行整理、歸類、清洗等動作,如此便能協助用戶加速找到有價值的資料,或過濾掉低價值的資料,從而更有效率地發展 AI/ML 應用。

總括而論,Ezmeral 完善了容器平台的多元和開放性,鼓勵用戶將此平台運行在 Bare Metal之上,不綁定任何東西,完全走訂閱模式,用多少就付多少。且以 aaS 服務模式來協助用戶完成導入、整合與維運程序;唯有如此才能迎合企業持續開發、持續改善與持續應用的各種場景。另外 Ezmeral Marketplace 集結了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多元堆疊式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大數據和AI/ML等開源程式與應用,藉此更落實Ezmeral產品的多元整合,完整符合客戶需求。HPE 期望帶領長期合作夥伴一起加入加速實現從邊緣到雲的混合式創新應用行列;如過去在硬體、服務到顧問專案,屢屢與 HPE 密切合作的逸凡科技也在此行列中,推動HPE Ezmer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