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os 是新一代網路安全的全球領導者,發表一份利用熱門交友 App (如 Bumble 和 Tinder) 鎖定 iPhone 使用者的國際加密貨幣交易詐騙的最新報告。該報告《CryptoRom 假 iOS 加密貨幣 App 詐騙美國和歐洲的受害者至少 140 萬美元》詳列了最新調查的結果,顯示惡意攻擊已經升級。攻擊者已經把對象從亞洲擴展到包括美國和歐洲的使用者。Sophos 發現了一個由攻擊者控制的比特幣錢包,其中有近 140 萬美元的加密貨幣,據信是來自多位受害者的贖款。Sophos 研究人員將該威脅命名為 “CryptoRom”。

Sophos 資深威脅研究員 Jagadeesh Chandraiah 表示:「CryptoRom 詐騙的每個階段幾乎都利用了社交工程手法。首先,攻擊者在合法交友網站上發布令人信服的假個人資料。一旦與目標搭上話後,攻擊者就會建議在訊息平台上繼續聊天。然後,他們會試圖說服被鎖定的目標安裝並投資一個假的加密貨幣交易 App。起初,投資回報看起來非常漂亮,但如果受害者要求退出或想要使用這筆資金,就會被拒絕並且損失金錢。我們的研究發現,攻擊者透過這種騙局賺取了數百萬美元。」

禍不單行

根據 Sophos 的研究,除了竊取金錢之外,攻擊者還可以操控受害者的 iPhone。在這個版本的攻擊中,網路犯罪分子利用了「企業簽章」。這是一個軟體開發人員的系統,幫助企業在將 App 提交到官方 Apple App Store 進行審查和核准之前,讓特定的 iPhone 使用者先行測試它們。

利用企業簽章系統的功能,攻擊者可以使用偽造的加密交易 App 鎖定更多 iPhone 使用者,並獲得對其裝置的遠程控制能力。這意味著攻擊者不僅能從受害者那裡竊取加密貨幣,還可以收集個人資料、新增和刪除帳戶,以及安裝和管理應用程式以供其他惡意用途使用。

Chandraiah 表示:「直到最近,攻擊操作者主要都是偽裝成受信任的銀行或 Apple App Store 的虛假網站來分發假的加密 App。但在 iOS 企業開發者系統出現後,受害者將蒙受更大的風險,因為他們可能會將裝置使用權和取得個人資料的權力交給攻擊者。為了避免成為這種騙局的受害者,iPhone 使用者只應安裝來自 Apple App Store 的 App。不變的法則是,如果某件事看起來有風險或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 例如幾乎不認識的人告訴您一些「獲利豐厚」的線上投資計畫 ── 那麼遺憾的是,它可能就是假的。」

Sophos 建議使用者在其行動裝置上安裝安全解決方案,例如 Intercept X for Mobile,以 保護 iOS 和 Android 裝置免受網路威脅。還建議使用額外的保護來保護所有家用和個人電腦,例如 Sophos Home

如需 iPhone 上假加密貨幣交易 App 以及其他 Sophos 發現的行動威脅資訊,請瀏覽 SophosLabs Uncut

其他資源

  • 閱讀更多消費者和家庭使用者面臨的網路威脅的 SophosLabs 報告,包括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的 “fleeceware” 和假加密貨幣 App

關於 Sophos

Sophos 是新一代網路安全的全球領導者,保護 150 多個國家/地區的 50 萬家企業和數百萬消費者免受當今最先進的網路威脅的危害。透過來自 SophosLabs 和 SophosAI 的威脅情報、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Sophos 提供多種先進的產品和服務組合,保護使用者、網路和端點免於勒索軟體、惡意軟體、漏洞利用、網路釣魚和其他網路攻擊。Sophos 提供一個整合式的雲端管理主控台 Sophos Central,這是自適應網路安全生態系統的核心,使用一個提供一整組開放式 API 的資料湖,可供客戶、合作夥伴、開發人員和其他網路安全廠商使用。Sophos 透過經銷商合作夥伴和託管服務供應商 (MSP) 在全球銷售產品和服務。Sophos 總部位於英國牛津。如需詳細資訊請瀏覽 www.sophos.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