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奇數位網路架構部經理曾科華

麥奇數位與戴爾科技集團合作長達 10 年以上,去年年底,麥奇數位宣佈將以「教育即服務 EaaS(Education as a Service)」為發展主軸,並以 EdTech(教育科技)為核心,推動台灣教育科技進入新的領域,其發展範疇涵蓋語言到知識科目、個人到企業用戶、線上到線下整合、網路到行動裝置,共推出 10 個教育品牌。

為敏捷對應日後大量會員、課堂、教材、師資、學生資料的使用需求,麥奇數位擴充佈局全新的 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就是看中該解決方案具有業界首創的 4:1 資料減量保證,及內建智慧分析 CloudIQ 雲端管理工具。


麥奇數位長期致力於線上教育發展,去年底正式宣佈將更深入原先 EdTech(教育科技)的核心,擴大發展為 EaaS(Education as a Service,教育即服務)的雲端企業,除了 TutorABC、tutorJr原有的英語品牌之外,還會有其他 8 個教育品牌陸續推出,同時也兼具 OMO 線上線下融合服務。適逢 2020 起全球疫情影響,線上學習需求激增,麥奇數位的 EaaS 策略可說是提前做好了佈局,快速對應這波回不去的使用習慣。

麥奇數位網路架構部經理曾科華表示,在 EaaS 佈局與疫情需求下,資訊儲存設備的擴充首重以下三個方針:

A. 因應市場發展,需具高容量、高擴充、高彈性、高效率
B. 因應需求變化,需在加碼佈局時可有便利快速的整合效能與價格優勢
C. 因應管理敏捷,需要 Centralized 的資料儲存維運,需具有高度管理全面性與效率

因此,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儲存設備解決方案,即成為此次設備擴充佈局的首選。

 

提前升級資訊設備 優化線上學習平台營運狀態
擁有英語教學 TutorABC、tutorJr,及教授華語的 TutorMing 的麥奇數位教育集團,提供多元化課程體系、隨選隨上的靈活排課、專業認證的全球師資,服務對象從兒童、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該公司透過獨家開發、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可自動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客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真人在線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

麥奇數位在台灣打造跨國界零時差的全球線上學習服務,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進行學習,減少交通運輸所產生的碳排放、可減少紙張使用量,也能透過教育科技的輔助提升學習效率。外師來自全球 80 個國家、100 個城市,學員更遍及全球包含台灣內的 135 個國家。因此,麥奇數位特別注重後台資訊系統的效能、穩定性與可靠度,保障每位使用者的權益,也回應公司一直以來主張「教育應以人為中心」的服務形象。

曾科華表示,為避免設備發生故障,影響到線上學習平台的運作,我們所有資訊設備使用年限都是依照原廠建議,每年都會簽署維護合約外,甚至提前進行升級,一旦得知設備支援即將終止,就會開始評估引進新設備。在 2020 年得知原有儲存設備的技術支援將屆,我們就開始尋找合適解決方案,並從效能、擴充性、穩定度等進行評估。戴爾科技集團得知此項計畫後,立即向我們介紹最新推出的 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儲存設備時,無論功能、價格、效能等都讓同仁驚艷不已,自然成為我們的採購標的。

大量資料不吃資源,靠新技術概念設計:首創 4:1 資料減量保證
以全新資料儲存技術設計的 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是一款獨特可持續進化的基礎設施平台,整合時下儲存硬體的各項優勢、現代化軟體設計的彈性,以及管理與操作上的簡易性,能滿足不同企業大小、各種產業特性的儲存需求。為降低設備管理人員的工作負擔,這款產品能為任何工作負載提供絕佳效能,無論企業購買的產品型號為何,都能享有相同的高效能與管理工具。尤其產品內建完整的智慧自動化機制,能有效簡化管理、DevOps 等工作。

考量到企業採購成本與未來資料成長規劃,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在提供 NVMe 全快閃、SAS 硬碟機等選項之外,獨家提供智慧型垂直擴充與橫向擴充架構(Scale up and Scale out)機制,讓資訊人員能單獨擴增運算能力或儲存容量。此外,產品本身內建資料壓縮、重複資料刪除等資料減量技術,除可協助降低成本與改進資料效率外,也不會影響儲存設備的運作效能。

「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的管理介面非常易於使用,同仁在很短時間內就可熟悉、上手,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完成相關部署與設定。」曾科華解釋:「在管理介面之外,這款產品提供4:1 資料減量保證,能大大降低我們的資料儲存成本,這也是其他品牌沒有的保證機制。」

CloudIQ 行動賦能、聰明靈敏:智慧分析診斷 即時掌握設備狀態
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吸引麥奇數位採購的另個關鍵,在於免費提供 CloudIQ 雲端管理工具,讓管理人員享有雲端監控、主動式診斷與報修,以及資源分析與預測等服務。特別是在標準的網頁介面外,資訊人員也可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 CloudIQ App,即能隨時掌握設備的健康狀況。如此一來,當資訊人員即便已離開公司,也能透過手機掌握設備最新動態,且能在發生故障第一時間立即得知故障原因。

曾科華指出,以前我們都要進到機房或是透過被動、非即時的 mail 通知訊息,才能手動確認設備健康狀態。但是現在透過 CloudIQ 雲端管理工具協助,我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掌握設備最新資訊,且能透過系統發出的告警訊息清楚掌握設備狀態,能縮短故障排除時間,對同仁幫助非常大。另外,戴爾科技集團技術顧問服務非常完善,亦是讓此專案順利完成的重要關鍵之一。

在競爭激烈的線上學習市場,麥奇數位能獲得眾多客戶青睞的關鍵,在於能即透過掌握最新學習需求,進而運用科技推出創新服務。所以在公司規劃中,未來仍將與戴爾科技集團保持緊密關係,在更多創新專案上合作,期盼藉此擴大與對手之間的差距,奠定公司長遠營運基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