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航空公司聯盟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NEC集團及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SITA)達成一項新協議,在不久的將來,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的飛行常客計劃之客戶,將能在任何參與此協議的機場與航空公司使用生物識別進行身份驗證。

今日宣佈的協議旨在協助星空聯盟的成員航空公司加速部署使用生物辨識技術的自助服務站點,同時提供更快速、零接觸的機場體驗。

連接到 SITA 的Smart Path解決方案後,星空聯盟生物辨識平台能將SITA使用在460多個機場提供的共用機場基礎設施。透過SITA和NEC在全球的業務,星空聯盟可以同時提供多項生物辨識方案,讓全球成員航空公司更快使用生物特徵識別旅客身份。這對星空聯盟加速部署生物辨識驗證技術至關重要。

此協議的另一個優勢是NEC I:Delight平台,它可以快速、準確地識別選擇使用此平台服務的旅客,即使是移動中的旅客也不例外,而且能輕易地與SITA Smart Path整合。I:Delight 平台也能識別戴著口罩的旅客,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旅客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已在歐洲多個機場使用此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星空聯盟生物辨識平台的旅客只需登記一次,之後就能使用他們的臉部影像作為登機證,直接通過多個成員航空公司和機場的生物辨識站點。這不僅能加快通關速度,還能讓每個步驟徹底避免實體接觸,以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重要健康和衛生安全措施,同時達成星空聯盟的順暢客戶體驗願景。

星空聯盟執行長Jeffrey Goh表示:「這項協議有助於我們擴展使用生物辨識技術的身份識別服務。我們的成員航空公司可以利用此服務的固有優勢—快速且滿足客戶期望,提供更佳的零接觸式、更衛生、更安全的體驗。 生物辨識技術不僅是提供此體驗的關鍵要素,也是我們在推動數位化旅行時保持領先的重要策略。 」

SITA執行長Barbara Dalibard 表示:「SITA很高興能與NEC一同協助星空聯盟為其成員航空公司導入生物辨識技術,並充分運用此技術的優勢。 長期以來,旅客對於透過自動化提升旅程的速度與掌控效率深表贊同,而新冠肺炎疫情讓這個趨勢加速發展。 藉由此協議,生物辨識的優勢將從單一航空公司或旅程擴展至龐大的航空公司網絡。此趨勢也印證了數位身分帶給旅客的好處。」

NEC集團執行副總裁Masakazu Yamashina表示:「NEC很榮幸能與星空聯盟和SITA建立三方的合作夥伴關係。儘管新冠肺炎持續對世界造成影響,我們很高興能引領產業創造順暢、零接觸式的旅行體驗。 NEC將致力透過NEC I:Delight身份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安全與舒適的客戶體驗。」

請至此處觀看合作聲明。

新聞照片:星空聯盟、NEC集團及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達成一項新協議,協助成員航空公司擴展零接觸式的旅程體驗。

關於SITA

SITA是航空運輸產業的IT解決方案供應商,為航空公司、機場、飛機和政府提供IT解決方案,並運用技術創造更順暢、安全與環保的航空旅行體驗。

SITA解決方案迄今已協助1,000多座機場提升營運效率,並為400多家客戶在全球的18,000架飛機上提供網路連線。SITA也為60多個政府單位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協助其維護邊境安全,同時提確保順暢的旅行體驗。SITA的通訊網路遍佈世界各地,全球航空運輸業60%的資料交換皆仰賴SITA網路。

SITA是完全隸屬於航空運輸業,並致力滿足該產業需求的企業。SITA的業務遍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全球最國際化的公司之一。

SITA的子公司與合資公司包括SITAONAIR,並擁有SITA FOR AIRCRAFTCHAMP CargosystemsAviareto等品牌。

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www.sita.aero

關於星空聯盟

星空聯盟成立於1997年,是第一個全球性的航空聯盟,並以全球觸角、國際認可和順暢服務為其顧客價值主張。自成立以來,此聯盟便提供最大、最廣泛的航空公司網路,並致力在全聯盟的航線改善客戶體驗。聯盟的成員航空公司包括愛琴海航空、加拿大航空、中國國航、印度航空、紐西蘭航空、全日空、韓亞航空、奧地利航空、哥倫比亞航空、布魯塞爾航空、巴拿馬航空、克羅埃西亞航空、埃及航空、衣索比亞航空、長榮航空、波蘭航空、漢莎航空、北歐航空、深圳航空、新加坡航空、南非航空、瑞士國際航空、葡萄牙航空、泰國國際航空、土耳其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目前,星空聯盟網路每天為197個國家的1,300個機場提供超過12,000班的航班服務。星空聯盟優連夥伴 (Connecting Partners) 吉祥航空和泰國微笑航空提供更多轉機航班。

請造訪我們的網站或追蹤我們的社群網站:

關於NEC集團

NEC集團是IT與網路技術整合的全球領導廠商,並以「Orchestrating a brighter world」為品牌宣言。NEC在安心、安全、公平與效率這些社會價值上建構永續發展的環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充分發揮潛能,進而幫助企業與社區順應快速變遷的社會與市場。如需了解更多NEC的資訊,請造訪http://www.nec.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c.taiwa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ECTaiwan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nec-tw

LINE@ ID: @nectw

Instagram: @nec_taiw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