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改變全球的工作模式,使得企業網路應用也隨之產生變化,像是異地辦公的需求顯著增加,導致IT人員管控難度也隨之變得困難。在“後疫情時代”的解決方案中,首要任務就是要方便遠端管理,也因此雲端管理平台很重要。過去大部分的企業不放心將網路管理的主導權放上雲端,但在現今疫情的外在環境下,透過最適切的整合方案上雲,反而能提升日後 IT 網路維運綜效,並預防潛在風險發生。Zyxel Nebula提供了集中控管,不需軟硬體的建置,就能將有線、無線與資安設備納入,讓網路管理更簡化、架構更彈性, 透過Nebula還有助即時診斷網路狀況,縮短疑難排解時間,提升 IT 營運成效 。

隨時隨地遠端工作安全無慮(遠存取保護零間斷)

後疫情時代的資安視野第一個是要遠端管理,其次就是要有加密的通道,遠端連線才會安全。兆勤推出的site to site/client to site解決方案,特別適用於不熟VPN設定,但又要連線回公司內部的中高階主管,只要讓主管帶一顆AP回家,這顆AP就會透過雲端網路,自動派送安全的IPSec通道。除了安全的加密通道外,亦要容易安裝佈署,這也是兆勤跟友商最不一樣的地方,輕鬆且安心延伸如同身處辦公室般的工作體驗。公司的IT人員不需要每台設備都要去安裝設定VPN,也不用為每個連回辦公的人再去設定存取權限控制,支援Secure WiFi的AP隨插即用,讓異地辦公的人彷彿回到辦公室上班,大大簡化異地辦公的前置工作與使用體驗,特別適合公司裡的高階主管,或有多設備需同時連回公司的使用情境。

零信任安全性的網路訪問

在異地辦公的狀況下,員工若以公司筆電在家上網,連線玩遊戲或觀看影片等,使用了未知安全的網站,而後返回公司就可能用已中毒的設備存取內網資源,使企業安全防線造成漏洞,更別提勒索病毒在一夕之間就能將同網段電腦、伺服器,甚至備份伺服器都通通加密。現今單純部署防火牆並不能完全保證連線安全,兆勤科技提出零信任安全性的網路訪問,可以提供多種情境下個人及其設備的安全驗證,大幅提高企業的安全層級。透過Nebula上的控制、回應、可視(control/response/visibility),以及不斷發展的最新保護技術,來讓用戶可以安心使用。

雙因子身份認證(2FA

兆勤提供遠端雙因子身份認證,來實現“網路安全零信任”的概念。用戶於異地以VPN撥接回企業內網時,或是遠端AP通道建立後,在輸入完公司內的帳密後,會再跳一個web瀏覽器認證,即Google 2FA驗證,如此能強化網路存取的可控性、提升資訊安全的保護能力,進而落實零信任多重驗證及建立無縫部署。

資安聯防隔絕威脅零時差(聯合防禦始於邊際)

人的反應畢竟快不過電腦,因此設備間若能自動反應自然是最理想。企業資安遭到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網路被視為駭客入侵的門戶,面對各種不同裝置及持續變異的病毒,很多都是平行感染,病毒侵入後向外擴散,最好的方式是發現後,將受感染的裝置做及時隔離,處置時間與精準度將是能否將病毒有效隔離的關鍵。兆勤提出「聯合防禦始於邊際,隔絕零時差」,讓防火牆在任何連接的終端裝置上偵測到威脅,會自動與Nebula智慧雲網路平台回報,並進一步通知整個網路所有的無線基地台進行阻攔,實現設備間的資安連動,從而直接在網路接入點就阻斷或隔離受感染的裝置,有效防止惡意程式對企業網路造成更進一步的損害。

資安威脅的可視性

何時?誰?發生什麼事件?對SB和SMB的企業來說,普遍礙於資源的不足, IT人員無法獲得這些訊息或是變得很困難且耗時。Nebula內建SecuReporter提供了完整的雲端分析解決方案,透過數據統計的方式,加上簡單易懂的介面,協助使用者實行全面的安全分析。SecuReporter是一種基於雲端管理和智能分析服務,無需大量硬體投資,就能夠透過減少硬體支出,同時簡化監控及操作。此外,用戶將收到客製化報告,幫助網管人員採取下一步行動,讓用戶端更有效率對抗網路威脅。透過SecuReporter,讓用戶能輕鬆地獲取數據並分析事件,進而快速獲得所需的訊息。

兆勤科技為滿足中小企業網路應用需求及雲端資安控管新趨勢,早在2016年推出「Nebula雲端網路解決方案」,以雲端統一集中控管網路中的資安及網路設備,可以即時透過雲端遠端了解內部的網路問題,更方便資服廠商協助代管,解決中小企業無人力面對網路與資訊安全等問題。截至2021年3月底,Nebula已於全球累積超過63,555家中小企業用戶,並有超過20萬台的設備在線上運作。

即使疫情趨緩,異地辦公的需求還是會持續存在,而這對於中小企業與網路服務提供者來說卻是項全新的挑戰!所以 Nebula 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的首要任務就是幫助中小企業及網路服務業者也能輕鬆實踐集中式的安全網路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