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企業為了保障員工安全與維持營運而採取居家辦公,因應不同階段的疫情變化,台灣企業在營運上已見更具彈性,但傳統的企業辦公模式卻可能「回不去了」,預測混合辦公型態將列入台灣企業營運的必備選項之一,未來企業將更頻繁的透過遠距與實體工作混搭的方式,來實現更為靈活辦公型態。然而,員工在家工作,無論是遠距連線的網路安全性、電腦設備是否能保持系統更新等問題,都將可能引發企業營運危機!根據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研究調查報告註一指出,自2020年起全球在家上班的員工已成為被駭客利用發動網路攻擊的最新目標,因疫情而衍生的混合辦公型態,更將成為企業安全潛在破口,資安風險勢必大大增加,企業資安於企業永續營運中扮演的角色將更為關鍵重要!

為此,趨勢科技現正推出免費系列資安線上議程LetsTalk Online 2021,從企業常見資安威脅剖析、駭客勒索事件的攻擊手法,到近期最受矚目的MITRE ATT&CK測試框架介紹、雲端資安風險,深入淺出幫助企業IT人員了解最新資安威脅議題及應對策略,超前部署防禦潛藏資安威脅。內容精彩可期,現在就上趨勢科技官網報名參加!

混合辦公將成新常態!企業網路安全需視為「管理議題」而非「技術問題」

根據趨勢科技線上問卷調查結果,62% 台灣企業IT管理人員相當擔心遭遇駭客勒索事件,僅有25% 的人認為自己的公司具備及早偵測與發現駭客入侵的能力,且不到五成 (44 %) 的企業有持續進行員工資安意識演練以及教育訓練。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遠距給了駭客更多可趁之機,新型態辦公模式勢必將為企業帶來更複雜的資安威脅。企業領導者需破除將網路安全工作視為『成本』或『技術問題』的迷思,並將其視為風險上的『管理議題』,盡可能將風險控制在可承受的範圍之內,而非一味追求零風險,鼓勵員工公開談論網路曝險問題,由上而下盡早發現公司內可能出現的資安漏洞,並擬定相對應的策略,才能讓資訊安全真正內化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駭客不停工、資安不停學!趨勢科技LetsTalk Online免費線上資安講堂熱烈報名中

趨勢科技 Lets Talk Online 系列線上資安議程,免費開放企業與員工參與,充實疫情當下數位轉型所需的資安觀點。現在就與最堅強的資安講師陣容一起探究第一線不能錯過的資安實務與熱門話題!

【最新議程】

  • 7月28日 雲端資安風險與 Cloud Native Security 4C 模型的概念與實作

  • 8月11日 XDR 的必備條件與 Trend Micro Vision One 全功能解析

  • 8月25日  OT資安疫情炎上,工業資安的最佳效能防毒

關於趨勢科技免費LetsTalk Online 2021 線上資安議程,請即刻線上報名:

https://go.trendmicro.com/tw/business/LetsTalkOnline2021/index.html

註一:瞬息萬變的常態:趨勢科技 2020 年度網路資安報告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憑藉著數十年的資安專業、全球威脅研究以及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路、裝置及端點的網路資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一般使用者。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路資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集中掌握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國,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