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貿易商,嗅到哪裡有機會自然就往哪裡去,除了拓展海外市場,我們相信企業的基礎架構也要轉型為現代化 IT 。看準 Nutanix 優異的系統效能、令人安心的售後服務,現在志邦許多應用都搬遷到 Nutanix 雲平台,讓我們的工作流程、人力安排得以更有效率,公司的整體產值也隨之提升。志邦董事長 陳明宏

許多台灣中小企業從外銷起家,當年創辦人勇敢提著一卡皮箱做全球生意,台灣飾品手袋外銷大廠「志邦」就是一例。伴隨公司規模成長、市場拓展擴大,志邦董事長陳明宏決定導入Nutanix雲平台,以升級基礎架構來強化營運韌性,展現台灣中小企業的靈活競爭力。

出口貿易商「志邦」創立於1975年,早期專注研發髮飾品、裝飾用珠寶和各式美容美髮工具,2011年併購包袋工廠順勢跨足包袋產業。在董事長陳明宏帶領之下,從最初2位員工一路成長到目前2,000多位,營運據點橫跨台灣、中國、東南亞地區,產品更銷售至美洲、歐洲多國。志邦董事長陳明宏表示,「企業持續轉型過程,IT基礎架構也要跟上數位化潮流,因為IT就像建築物的地基,唯有根基穩固,公司的營運才會更穩健。」

事實上,志邦過去採用傳統三層式架構,正值硬體設備汰換階段,觀察既有基礎架構在升級過程,需投入大量人力重新部署IT環境。志邦資訊部副理范志偉指出,「我們專做外銷生意,客戶主要在北美地區,供應商則是在東南亞,跨時區因素加上為了讓業務影響程度降到最低,我們在設備維護或資料備份,往往只能選擇深夜或周末,無形中增加IT成員的工作負荷。」

另一方面,志邦身為貿易商,舉凡下訂單、客戶溝通、供應商協調全透過E-Mail,郵件伺服器的穩定度特別重要。范志偉回應,「我們過去做過測試,當伺服器發生問題,資料災難復原最多只能恢復到半天前,但貿易商步調快,客戶信件來往絕對不能有時間落差或遺漏,因此我們希望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提升我們在資料備份、災難復原的執行效率。」

Nutanix雲平台輕鬆部署、方便擴充

Snapshot快照讓虛擬環境準備期從3天縮短至3分鐘

志邦實際觀察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操作流程、使用情境,發現Nutanix雲平台不僅比傳統三層式架構部署更快速、簡單,而且未來隨資料增加,也能方便擴充節點。在災難復原管理方面,志邦更是驚艷Nutanix Snapshot快照及Clone備份功能,范志偉回應,「在建立測試環境時,我們最怕備份的檔案太大很佔空間,同時在複製、移動檔案過程會非常耗時,沒想到Nutanix Snapshot只要幾分鐘,就能馬上建立另一個相同規模的系統環境。」

在導入Nutanix雲平台之後,志邦在測試、開發系統及程式應用時候,不再像過去至少要耗費三天的時間,在尋找容量空間相符的實體機台。現在僅3分鐘,就能直接在AHV虛擬化平台內建立相同規格的系統環境。藉助Nutanix強大效能,大幅加速志邦資訊部門在應用程式的開發及上線時程,也同時強化志邦的企業競爭力,更敏捷回應市場的需求。

備份作業時間加速28倍

復原時間目標從12小時縮短到1小時

由於志邦累積龐大資料量,過去在檔案備份過程,資訊部成員需投入大量工作時數。范志偉回應,「我們過去平均一周在執行備份作業的時間,需要花上14個小時,而且IT成員要持續在機台旁,確認系統備份狀況。導入 Nutanix雲平台之後,現在每周僅需要30分鐘,就能落實全環境的備份工作。」

至於在災難復原管理方面,志邦在執行復原時間目標(RTO),從過去半天前的資料備份週期,縮短到現在能掌握到一個小時之內。也因為RTO效率的提升,搭配E-Mail伺服器的穩定度,更能確保內部同仁與客戶、供應商之間往返的郵件不會有所遺漏,降低整體業務影響層面。

范志偉還提到,志邦過去採用他牌的虛擬化平台,因為版本採購梯次不一致,面臨系統版本不相容問題,並且增加系統升級的授權成本。「自從使用Nutanix AHV之後,我們再也沒有遇到版本不相容狀況,而且AHV平台還會主動跳出警示,告知系統有哪些潛在問題,讓我們不用像過去一直trial and error,大幅提升管理人員的維護工作效率,」范志偉滿意表示。

混合工作模式釋放資訊人力

因應COVID-19遠距管理海外IT設備

志邦導入Nutanix雲平台之後,面臨COVID-19疫情爆發,各國企業紛紛展開混合工作模式。志邦觀察他們受惠Nutanix雲平台的強大效能,大幅減少IT成員每天的例行維運、備份工作。IT人力被釋放後,擁有更多時間支援企業內部因應遠距工作需求,投入到遠端協作系統演練、人員教育訓練等工作。

另一方面,志邦海外多地設有營運據點,為了最佳化配置IT人力,志邦資訊部門透過Nutanix雲平台,實現遠端監測,具體掌握、管理海外辦公室的系統主機及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態。資訊同仁可透過Nutanix即時排除海外據點的系統狀況,連帶也節省海外IT人員聘用成本。

志邦經營至今超過45年,身為企業領導者陳明宏表示,「志邦導入Nutanix雲平台之後,不僅提升IT 基礎架構的靈活度,也發現內部的工作流程、同仁協作、人力成本皆帶來可觀的成效,鞏固志邦在飾品手袋設計生產的龍頭地位。」從志邦攜手Nutanix的案例,看見台灣中小企業順應數位轉型潮流,將創新科技融合營運韌性,再造台灣企業的敏捷競爭力。

「身為貿易商,嗅到哪裡有機會自然就往哪裡去,除了拓展海外市場,我們相信企業的基礎架構也要轉型為現代化IT。看準Nutanix優異的系統效能、令人安心的售後服務,現在志邦許多應用都搬遷到Nutanix雲平台,讓我們的工作流程、人力安排得以更有效率,公司的整體產值也隨之提升。」---志邦董事長陳明宏

導入Nutanix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效益:

  • 虛擬環境準備期從3天縮短至3分鐘,加速系統開發測試強化企業競爭力

  • 日常例行備份作業時間,每周平均14小時縮短至30分鐘

  • 復原時間目標(RTO)執行週期,從12小時縮短到1小時

  • Nutanix AHV操作直觀、主動預警,降低IT升級維運門檻

  • 強化E-Mail伺服器穩定度,確保與客戶、供應商郵件不遺漏

  • COVID-19推展混合工作模式,釋放資訊人力遠距管理海外IT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