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攝影機新創Tomofun於17日首次舉辦「Tomofun 狗音辨識 AI 百萬挑戰賽」決賽,因應防疫改以線上黑客松方式進行,參賽團隊透過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上預先訓練的機器學習模型,即時辨識環境音以模擬 AI 服務落地。進軍決賽的25組團隊抱回總獎金100萬台幣獎項,憑藉成功打造精準度高、反應快速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下,最終前三名由「ShutUpAndTakeMyMoney」、「三杯波波隊」和「歐肯」分別獲得。

AI 產品落地對各家公司來說一直是艱難的考驗,此次「Tomofun狗音辨識 AI 百萬挑戰賽」由Tomofun主辦、趨勢科技協辦,並由AWS提供AI比賽所需雲端實作平台及積分資源,目的就是為了推廣及教學如何利用全球領先的AI技術幫助新創和開發者落地AI產品,解決實際困難。AWS針對進入決賽的參賽者提供賽前訓練,教參賽者如何使用AWS機器學習產品如Amazon SageMaker,熟悉ML Ops(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n)的流程,讓參賽者體會雲端的彈性和便利,從而可以打造世界級AI服務。

初賽於趨勢科技贊助之T-Brain AI競賽平台舉辦,選出AI模型準確度最高的前25隊進入決賽。決賽隊伍在黑客松期間需要以自行打造的AI狗音辨識服務,即時回應主辦方的資料來驗證服務準確度,以模擬AI服務落地的挑戰,參賽隊伍需要在最短時間內收集資料,增強模型以獲取最好成績。

決賽當天邀請到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先生以及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先生開場致詞,也邀請到台灣大學AI專家李宏毅教授擔任決賽評審,鼓勵參賽團隊透過實作接觸和使用AI技術,將AI服務落實至不同領域。參加決賽的隊伍,不僅有機會可以獲得高額獎金,每個人還能獲得一台Furbo狗狗攝影機,實際感受自己打造的AI狗音辨識服務如何成為行銷全球的產品。

Tomofun CEO張友辰表示:「Tomofun的願景是讓帶給全世界寵物飼主源源不絕的歡樂與創新。我們專注於解決狗爸媽最擔心的問題,並結合AI技術打造虛擬狗保母的服務。當狗爸媽不在家的時候,Furbo會幫忙照顧狗狗,發生緊急事件時也會透過手機即時通知狗爸媽。從產品上線到現在,已經成功拯救全球超過1,000隻狗狗的生命。我們證明了台灣的AI新創是可以成功的走向全世界,並且真正地用科技改變生活。這場AI競賽,是希望參賽者像AI創業家一樣,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之下,做出可以實際落地的應用服務,並且在未來能夠有實質的影響力。也希望大家享受比賽的過程。」

Tomofun在AI落地以及AIoT服務開發有豐富的經驗,與趨勢科技合作,全面利用AWS雲端科技及亞馬遜全球通路,從產品研發到銷售,成功突圍成為台灣具有代表性的新創公司,為客戶提供最安全的AIoT產品與服務。目前Tomofun正與學校及寵物醫療單位積極合作研究,希望能進一步透過AI改變寵物的生活環境。同時也積極參與各類社群活動,希望能分享自身經驗,加速台灣AI落地創新。

關於Tomofun

Tomofun是一間國際化的寵物科技新創公司,運用最先進的技術-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等,打造出第一款革命性產品「Furbo狗狗攝影機」,讓飼主透過手機隨時隨地與狗狗遠端互動,解決當主人不在寵物身邊時的焦慮,還能進一步追蹤、分析狗狗的行為,真正實踐寵物就是家人、永遠緊緊相依的願景。Furbo不只在台灣受注目,更在全世界超過五十個國家熱銷,於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日本等全球10國亞馬遜上,連續三年都是最暢銷的狗狗攝影機,是至今最成功的寵物科技新創品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