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於今年春夏之際,疫情突然在國內爆發擴散。目前全國三級警戒已進入第四週仍未減緩,本土疫情陷入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出門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取消各種集會活動、落實實聯制等。行政院亦於7日疫情會議後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至於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持續停止到校上課,所有學習均採線上辦理。在如此困境之下,如何讓學生在家停課不停學,便是目前很重要的課題之一。

「每一次的重大疫情,其實都在深刻地改變著世界」。根據教育部的資料,為因應疫情全國中小學已由地方政府整體規劃辦理遠距教學演練,參與遠距教學演練的國中小學、高中職高達3,600多所學校。雖有實際演練過,仍面臨到許多狀況,例如設備資源缺乏或有師生因操作不熟悉,光是設備設定就耗掉課程大半時間,還沒開始就必須匆匆結束。如今全國全面採「遠距教學」,如何解決當前所面臨的問題,就讓雲準科技帶給您不一樣遠端教學解決方案。

視訊同步教學好幫手-Cisco Webex

比起企業視訊會議,遠距教學對軟體的功能要求更明確,例如老師(主持人)的權限設定、共用畫面時的操作功能等。相對於企業客群使用經驗,遠距教學的老師、家長及學生們多為第一次操作的用戶,Cisco Webex簡易操作快速上手,相當適合新手使用。使用者可透過易找的功能按鍵,輕鬆調整您的會議中的設定,並即時修改需要的視訊佈局,來搭配遠距教學基本需求之功能,例如視訊鏡頭畫面,協助老師進行線上點名;分享簡報影片共用,讓教師與學生同步上課互動學習;錄製功能可以提供無法上課學生使用,達到視訊教學的實質效果。此外,部分學生在設備上也遇到問題,像是家中桌機電腦並無設置麥克風,此時則可運用聊天功能,結合無接觸的手勢識別轉換表情符號,轉換方式與老師進行互動,從而帶來更具吸引力的視訊教學體驗。運用Cisco Webex視訊同步教學搭配教師現有的教材,思科讓遠距教學更變得更加輕鬆易用。

創造遠距學習全方位智能教學空間

在突如其來的轉變下,教師端應如何全面部署設備,使得遠距教學能達到即時互動零延遲,並運用科技幫助遠距學習變得更活潑,讓設備建置不再影響學生們的注意力。雲準科技作為視訊會議與協作解決方案之專業顧問,藉由過往無數的視訊協作與智能空間整體規劃經驗,運用多元化設備從攝影機、麥克風、觸控螢幕、電子白板等設備整合,連結視訊系統,為客戶打造專屬學校自己的遠距智能教學空間,讓老師上課能全面提升遠距教學品質。

【關於雲準科技】
雲準科技為企業視訊會議與多媒體協作解決方案之專業顧問,提供視訊協作與智能會議室之全方位整合性規劃,包含雲端會議服務與視聽整合。服務對象包括中大型企業、教育、醫療單位與政府部門,致力於提供企業與各級機關多元且先進的會議環境與多用途會議室。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cvtc.com.tw或來信service@cvtc.com.tw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