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PUF (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安全解决方案矽智財的熵碼科技與RISC-V矽智財領導廠商晶心科技(TWSE:6533),率先將力旺電子(TWSE:3529)與熵碼科技共同開發的純硬體安全處理器PUFiot,導入晶心科技具數位信號處理能力的D25F CPU及其應用平台AE350,並成為晶心科技AndeSentry™安全框架的一部分,為RISC-V晶片生態鏈帶來更完整的安全解決方案。

晶心科技的AndeSentry™開放性的安全合作框架彙集多種安全解决方案,其中PUFiot扮演安全協同處理器角色來執行應用所需安全功能,例如安全信任根、抗攻擊與防複製的安全存儲、隨機數產生器、符合美國NIST高安全標準的對稱/非對稱演算法與密鑰生成/管理機制、簽章認證與資料加解密功能,結合晶心科技的D25F+AE350平台,實現安全啟動、韌體保護、線上更新等更高安全性的系統級安全部署。

熵碼科技所開發之硬體安全處理器PUFiot,結合母公司力旺電子所研發的新一代矽智財Quantum-Tunneling PUF (NeoPUF 晶片指紋),與業界首屈一指的Anti-fuse NeoFuse OTP(One-time Programmable Function)存儲技術,提供晶片識別信任根基礎與穩固的安全邊界,並支持各種國際標準算法,包含對稱、非對稱、雜湊算法與SM2/SM3/SM4,提供彈性化的配備與客製空間。

PUFiot具備多項物理/數位抗攻擊設計,能進一步抵抗旁路攻擊(Side-Channel-Attack)與晶片防複製 (anti-cloning)。對於侵入式攻擊,比方對晶片做聚焦離子束(Focused Ion Beam, FIB ),也有良好的防禦效果。

利用晶片指紋產生密鑰對(Key pairs)與原生ID (Identity), 可降低實現零接觸部署(Zero Touch Deployment)的成本來滿足AI/IoT/5G數以兆計連網裝置的安全部署。協助雲端應用生態,達成零信任(Zero Trust)的安全運作。

晶心科技的RISC-V D25F CPU是32-bit 高效能CPU核心,支持單/雙精度浮點運算以及 RVP P-extension (DSP/SIMD)延伸指令; 而AE350應用平台具AHB/AXI匯流接口、中斷控制、除錯模組以及常用的周邊元件如GPIO、I2C、PWM、QSPI、UART和WatchDog Timer等,能讓客戶設計SoC更為容易。D25F搭配AE350已授權給眾多客戶並廣泛運用在不同的領域。

此次晶心科技和熵碼科技在安全矽智財的合作上別具意義,將為RISC-V架構下的晶片生態系統提供極具成本優勢的硬體安全解決方案。

關於熵碼科技

熵碼科技是致力於利用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發展創新安全解決方案的IP設計公司,為力旺電子之子公司。利基於熵碼與力旺團隊的技術敏銳度和研發成就,包括力旺電子的NeoPUF和NeoFuse OTP等核心IP,熵碼科技將為市場帶來新穎的PUF-based安全解決方案。 最新的解決方案包括五合一硬件信任根模組PUFrt和安全加密處理器PUFiot。 憑藉我們成熟的產業資源,熵碼科技將在廣泛的製程技術平台上持續開發兼具卓越性能和成本效益的硬體安全解決方案。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http://www.pufsecurity.com

關於晶心科技

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5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2017年於台灣證交所上市(TWSE:6533)。晶心是RISC-V國際協會的創始首席會員,也是第一家採用RISC-V作為其第五代架構AndeStar™基礎的主流CPU供應商。為了滿足當今電子設備的嚴苛要求,晶心提供了高可配置性的32/64位元高效CPU核心,包含DSP,FPU,Vector,超純量(Superscalar)及多核心系列,可應用於各式SoC與應用場景。晶心並提供功能齊全的整合開發環境和全面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可幫助客戶在短時間內創新其SoC設計。Andes-Embedded™ SoC的年出貨量在2020年,突破20億顆,而截至2020年底,累積出貨量已超過70億顆。

更多資訊請訪問www.andestech.com

關於RISC-V CON

隨著萬物聯網時代來臨,RISC-V以開源特性、精簡架構以及可擴充的彈性配置,在全球掀起開源架構新浪潮。32/64位元嵌入式CPU核心供應商晶心科技布局RISC-V架構多年,為了進一步推廣RISC-V,將於6月3日於線上舉辦「RISC-V CON研討會」,以「RISC-V: The Rising Force」為主題,介紹開放式架構的創新特點如何改變半導體產業面貌,以及晶心如何協助客戶持續創新並成為市場領導者的成功案例;本次會議還邀請到重量級嘉賓進行專題演講及展覽,一同帶來最新生態系趨勢與相關產品應用資訊,包括晶心客戶Telink、Picocom以及合作夥伴IAR Systems、M31、Menta、PGC、Rambus、Secure IC、Simens、Skymizer等,熵碼科技也在RISC-V CON分享「晶片指紋實現更安全的晶片應用與服務」之主題演講。

免費註冊及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andestech.com/Andes_RISC-V_CON_2021_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