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空汙問題、氣候異常及核能的安全性等負面議題浮現,也使企業提供綠色服務及氣候風險意識倡議,變得更為迫切。伊雲谷數位科技響應綠色和平組織RE10x10 減碳目標,簽署《RE10x10 氣候宣言》,為全球能源轉型盡一份心力。伊雲谷期望透過實際行動支持,能拋磚引玉,帶動資訊服務產業對於永續能源的認知,共同解決全球氣候帶來的潛在威脅,創造永續環境與經濟的雙贏。

RE 10x10為國際環保組織Greenpeace綠色和平自2020年起推動的臺灣再生能源倡議行動。此計畫借鏡國際RE 100的精神,邀集企業發展再生能源,宣示在 2025年至少達成總用電量 10% 的綠電使用,並致力邁向2050年100% RE(再生能源),至今已獲伊雲谷、台灣大哥大、元大金控、CATCHPLAY威亞數位科技等 30+ 跨產業企業加入。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鄭楚忻表示,「企業對於RE10x10綠電倡議的積極響應,顯示臺灣有非常多支持減碳、能源轉型的企業。他們透過了自身氣候行動示範,無論身處什麼產業環境,都願意積極採取行動來響應減碳。」

國際數據公司IDC今年度預測表明,持續採用雲端服務能在未來三年減少超過 10億公噸的碳排放量。此外,相較於傳統的企業機房,雲端使企業節省購置機台及占地等延伸成本,亦大幅減少伺服器浪費,企業本身若能導入雲端平均能減少88%的碳排放。

即便資訊業者多為用電為主的商辦,無廠房等高耗能設備,但事實上透過轉用綠能也能達成相當大規模的減碳。伊雲谷雲端事業部總經理林儀表示:「伊雲谷的服務本身就是綠色經濟的一環。我們將進一步著手購買綠電並訂下2025達到10%綠電佔比的目標,然而我們早已在內部定期宣導節能永續觀念,如資源回收及自備環保餐具等。更自2019年起,設立專任環境維護人員協助落實能源政策,降低企業碳排放。希望透過這些行動去影響我們的客戶及供應商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力。」

除響應綠能外,伊雲谷亦推動辦公室環保,從採購設備、執行宣導到控管三大層面,鼓勵員工節約能源與用水、減量廢棄物、使用再生紙與線上簽核的無紙化作業、選用節能電子用品及管控空調等友善措施。並在無相關政策要求下,自行發行中英兩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積極與利益關係人溝通,持續朝永續發展邁進。

伊雲谷 2019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https://bit.ly/3cb14wO

伊雲谷 2020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預計於下半年發行。

關於伊雲谷

伊雲谷(6689)至今推動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不只透過託管服務來解決客戶在IT維運上的成本及困擾,更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等加值應用,帶動企業「以新方法去經營商業模式」的轉型契機。產業服務經驗跨足零售電商、媒體、傳統產業、高科技製造及公部門等領域,版圖亦遍及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亞太地區及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