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他廣域網路解決方案相比,VMware SD-WAN 堪稱性價比最高的網路連線架構,讓我們能夠以更低的線路成本,獲得更充裕的頻寬資源,同時大幅提升網路管理便利性,而且再也沒有同仁埋怨連網速度變慢,可謂一舉數得。」 ─千附實業總管理處資訊部課長 邱紹正

成立於1982 年的千附實業,從發展製鞋機械起家,淬煉出精密製造的硬底子真功夫,進而三級跳跨足精密科技、廠務工程與水資源等不同事業,打造出半導體和光電製程所需之真空腔體、飛機發動機關鍵零組件等尖端產品,堪稱多角化經營的典範。隨著營運據點增多、IT 應用需求攀升,急需建構更快速、更穩定的區網連線架構,於是透過CITIC Telecom CPC的協助,導入VMware SD-WAN 解決方案。

此次導入VMware SD-WAN,主要替千附實業解決了哪些問題?

千附實業以精良的鍛造工藝為基底,發展出多項關鍵零組件整合製造服務,使客戶遍及製鞋、半導體、光電、航太、水資源等領導大廠,因事業體擴增,尤其跨足廠務系統工程後,需伴隨半導體客戶的廠址就近設立工務所,以致臺灣本島的據點數擴增到10 個,另因承接海水淡化廠BTO投資案、在澎湖設置3 處據點,總計形成13 個有連線需求的據點。

千附採用集中化IT 架構,透過MPLS VPN 串聯所有據點的數據與語音傳輸;意謂12 個分點都需連線至主點,滿足檔案存取、應用程式存取、電子郵件收發、上網等數據應用需求。

後來隨著應用服務越來越多,以及遠端會議、線上教育訓練實行,同仁仰賴網路連線的程度更深,使得流量大增,頻寬屢被灌爆,特別是在週一上班時,第一件事就是接收週休二日期間的未讀郵件,造成短時間主點的流量暴增頻寬滿載。資訊部擔心會影響ERP 操作及重要應用傳輸,解決頻寬使用問題並做分流規劃勢在必行。

部署完成後,VMware SD-WAN 為千附實業帶來最大的效益?

時至2021 年二月,千附的13 處據點全部啟用VMware SD-WAN,相較以往架構,成本降低30%~40%,可使用頻寬卻增加2 倍以上。

千附於各主要節點規劃了多條路由、分流及備援,使用不同ISP 業者的網路,VMware SD-WAN的應用程式級別的智能化服務品質(QoS)管理政策以及分流功能,讓網路架構更具彈性。規劃了將部份應用的流量(如通訊軟體)從各分點的internet 出口端直接出口,但其他應用程式與上網流量仍須經由主點集中管控,透過應用程式級別的智能化流量管控將應用分流後,適度減輕主點流量負擔,再加上以應用程式區分的智能化服務品質(QoS),讓重要的傳輸不再受限於頻寬的限制而影響了使用效能。頻寬使用效能提升後,資料傳輸時間也縮短了,加快了整體作業效率。且細緻的監控管理與障礙排除介面,哪些應用/主機、哪幾位使用者是佔用頻寬的大戶,通通一目瞭然,解決了過去網路能見度不佳、應用效能無法預測以及疑點排除時間過久的問題。

導入VMware SD-WAN後,可使用頻寬增加,過往應用程式流量突然暴增而造成頻寬不足的問題不復存在,且能順暢、頻繁地舉行高品質的線上會議,滿足疫情期間大量的遠距溝通協作需求。

為何選擇 VMware SD-WAN 解決方案?建置的合作夥伴「CITIC Telecom CPC」提供哪些協助?

其實當初資訊部評估多家解決方案時,測試過其他業者推薦的解決方案,但測試結果效能不佳,無法達到使用要求,整體網路監控管理並沒有更加便捷。

資訊部考量了幾點,第一點要能提供比MRTG圖更清楚的流量監看,以往若有連線緩慢問題,只能電話申告,並等待回覆,無法確認是線路問題還是流量問題,如果線路沒問題,往往也只能從流量圖看到有高流量,但完全不知是何應用導致高流量,需要花很多時間去釐清,這對資訊部來說很沒有效率。第二點要有更佳的投資效益,也就是說要用更少的費用做到更好的效果。第三點要更能確保使用品質的維持。

最後千附決定採用CITIC Telecom CPC提供的VMware SD-WAN解決方案,利用VMware SD-WAN簡單易懂又清楚的監控管理介面,可快速瞭解線路品質,流量使用狀況,並可透過歷史紀錄查詢得知過去時段大量使用的應用及來源,可以快速找到問題點,且透過 VMware SDWAN 的應用程式級別的智能化服務品質 (QoS)將公司重要的應用程式區分以及分流等優化的功能,讓網路架構更具彈性,並能確保使用品質。千附用更少的費用建置頻寬更大、利用效率更高的私有網路,完全化解網路壅塞、障礙查找時間過久的噩夢。

千附配置負責網路維運的人力難以頻繁出差至各據點解決連線異常問題,將網路以委外管理方式,交由對VMware SD-WAN投入至深,嫻熟技術原理,也理解應用場景的CITIC Telecom CPC負責,憑藉專業服務來協助設定、監控,減輕了資訊部技術以及人力維運的負擔,讓資訊部更能專注在千附的核心業務上。

CITIC Telecom CPC從銷售前、中、後期都展現高度的專業與經驗,其彈性又貼心客製的服務,讓千附旗下規模較大的5 個據點優先上線,且有豐富經驗的在地(台中)工程團隊隨時支援,使千附可放心的將服務交付給CITIC Telecom CPC。

導入產品

  • VMware SD-WANTM

成果

  • 從 MPLS 轉換至VMware SD-WAN,線路成本降低30%~40%,可用頻寬卻增加 2 倍以上

  • 從前每逢週一上午都會出現流量風暴,影響 ERP 操作、檔案下載;如今主點的上行頻寬從 20M 增至 200M,讓流量風暴消弭於無形

  • 日後假設需要增設新據點,只需為當地申裝網際網路,再架設 VMware SD-WAN 設備,即可快速加入整合到現有的網路架構中、並立即存取 ERP 等相關的應用程式,完成快速部署一鍵安裝的高效 IT 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