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傳統MPLS VPN 相比,VMware SD-WAN 採用全新的架構概念,再搭配第一線的最佳化規劃與設定,得以展現優異的傳輸品質與效率,令我們備感震撼與驚喜。今後將持續借重高效安全的SD-WAN 環境,支持百容集團的創新發展。 」 ─ 百容電子資訊部資訊工程課工程師 徐定豪

成立於1981 年的百容電子,產品包含開關、繼電器、端子台、連接器、步進馬達等「機電元件類」,及半導體導線架、IC/BGA 用均溫片等「沖壓產品類」;自許不只是零組件製造商,而是客戶的長期策略夥伴,憑藉多樣廣泛的產品、卓越的技術、穩定的品牌與精確的交期,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百容為提升全球各據點之間的資料傳輸效率、並降低線路成本,於2020 年導入VMware SD-WAN 解決方案。

此次導入VMware SD-WAN,主要替百容電子解決了哪些問題?

百容長年致力推動產品創新、製程整合與設備研發,並藉由流程導向的管理,維持可預知的穩定績效表現,種種作為均是為了幫助客戶達成並延續其領先地位。為強化生產製造量能,百容創立至今近40 年來,陸續設立臺中總廠/二廠/三廠、臺北國內部,及中國的蘇州廠、深圳廠等多個重要的營運據點。

一直以來,百容皆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要為優先,非常仰賴內部單位的緊密配合,以達到不同的客製化與少量多樣需求。因此百容經常需要進行跨國資料同步,將圖面設計資料傳遞至各個生產基地,亦不時需要召開跨國線上會議,滿足工作上的協調溝通;以往這些營運活動都透過MPLS VPN 來運行。

礙於MPLS 成本相對較高,能夠佈建的頻寬資源亦未符合百容所需,以致頻寬需求趨增的百容在業務往來上開始出現網路延遲、資料傳輸中斷或線上會議不同步等狀況;尤其傳輸中斷問題,恐造成資料呈現的不完整,影響產品設計與應用。

因此百容於2020 年初開始深入評估SD-WAN,也詳加比較眾家產品,認定VMware SD-WAN 是有助於達成「以更低成本達到更高傳輸品質」的最佳選項,決定加以導入。

部署完成後,VMware SD-WAN 為百容電子帶來最大的效益?

截至2021 年1 月底, 百容仍陸續將既有MPLS 端點轉換為SD-WAN 端點;至於在2020 年9 月間落成量產的安徽蘇滁新廠,則直接導入SD-WAN。值得一提,百容基於傳輸品質及安全性考量,最終決定將SD-WAN 架構應用於私網環境,與公網區隔開,在取得更有效率的傳輸品質同時,也兼顧資訊安全。

啟用VMware SD-WAN 至今,確實達到了百容設定的目標,也就是傳輸速度更快、傳輸品質更穩定;先前資料同步過程中,常因頻寬不足而導致滿載,因而造成封包丟失或視訊會議傳輸抖動,如今這些現象已不復見。

平均來說,每次完成巨量資料的傳遞,以往大約需要0.5~1 個小時,在採用VMware SD-WAN 方案後,所需時間縮短為15~30 分鐘,傳輸速率增加一倍,這讓兩岸的各個工廠都能更快接收到相關資料,進而促使生產排程更加確實。此外,百容的線路成本負擔也大幅減少45%。

為何選擇VMware SD-WAN 解決方案?建置的合作夥伴「第一線」提供哪些協助?

選用VMware SD-WAN,主要基於幾個考量。首先它在SD-WAN業界長期位居領導地位,累積大量成功案例,品質與服務有跡可循。其次百容遴選產品的過程,將安全性列為首要考量,而VMwareSD-WAN Edge 設備蘊含完整的資安設計,內建應用程式辨別防火牆機制,符合百容的要求。再者百容規劃日後將持續引進VMware 的其他產品,考量與SD-WAN 的介接性,決定採納VMware SD-WAN。

此次協助百容導入VMware SD-WAN 的建置夥伴為第一線(DYXnet)。百容極為重視此專案,做了很多前置準備,包括汲取同業的經驗,得知第一線在業界的口碑頗佳,客戶遍佈於製造﹑零售﹑金融及建築等眾多產業領域;在百容自行研究中發現,第一線在SD-WAN 的佈局甚早,已有豐富的規劃與執行經驗,決定對其委以重任。

在專案執行過程,第一線屢屢展現專業分析能力,並具備24x7 全年無休客戶技術支援,當遇到問題時,總是能迅速找出問題根因並積極處理。例如在導入初期,百容發現當SD-WAN 端點連接MPLS 端點時,速度不如預期快,第一線隨即協助診斷原因,證實是其經過較多節點所致,於是進行線路優化,並搭配SD-WAN Edge 設備上的服務品質保障政策(Business Policy)調整與優化,經修正後網路延遲驟降15 毫秒,超乎百容的期望。

整體來說,有經驗的專業承包商搭配成熟的VMware SD-WAN 解決方案,堪稱強強聯手,足以提供更高效、更低成本與更安全的環境,加速協助百容電子的創新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