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向客戶提供全新 5G服務,通訊服務供應商(CSP)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對網路進行現代化升級。升級始於網路的中心,也就是核心網路的部分,直至今日這項工作已向外擴展至邊緣,客戶希望將雲端的優勢擴展至網路中,並能夠將行動電話和其他無線設備連接至核心網路。因此,全球領先的企業軟體創新者VMware(NYSE:VMW)於近日發佈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通過該平台實現無線接取網(RAN)功能的虛擬化並部署開源無線接取網架構。

VMware資深副總裁暨服務供應商和邊緣業務總經理Sanjay Uppal表示:「現代化的開源解耦RAN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快速商業化5G服務的絕佳機會。提供新5G服務的前提是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在靠近終端客戶的邊緣管理應用,藉由虛擬化開源無線接取網,通訊服務供應商可以直接從無線接取網站點向客戶交付這些新的邊緣服務。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幫助我們加速專有無線接取網的解耦,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實現無線接取網的現代化升級,然後跨網路將交付的5G服務進行商業化。」

無線接取網(RAN)的現代化升級之路

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透過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快速部署和高效運行虛擬網路功能(VNF)和容器化網路功能(CNF),並在5G網路中以敏捷、可擴展的方式做到這一點。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採用專為核心網路打造的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並將其擴展至無線接取網,提供通訊服務供應商在一個專門為無線接取網優化的平台上實現無線接取網功能的虛擬化,同時也支援英特爾FlexRAN軟體參考架構。

該平台還可用於開放式無線接取網(O-RAN),從傳統無線接取網到虛擬化無線接取網(vRAN)再到開放式無線接取網,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未來發展的靈活性,且不必中斷運維或顛覆其網路設計。

Omdia固定和行動基礎架構業務負責人Daryl Schoolar表示:「無線接取網的轉型將大大改變營運商購買、構建和維護其行動網路的方式。它帶來了一個重要商機,實現了新功能的引入並擴大了解決方案供應商的資源儲備。我們預計到2025年,開源和虛擬化的融合將產生約34億美元的年收入,約占整個4G和5G RAN市場的9.5%1。但在實現這個目標之前,營運商必須明確如何在不中斷業務的情況下從傳統的解決方案過渡到開源、虛擬化的架構。這個任務的難度相當大。我們希望依靠VMware在此領域的豐富經驗,讓營運商在網路的其他部分實現轉型,為營運商實現無線接取網轉型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可協助客戶:

  • 在承擔任意工作負載的分散式虛擬化無線接取網站點上,以程式設計方式配置網路功能,進而做到雲端優先自動化,可為通訊服務供應商在任意需要的位置部署虛擬化無線接取網功能帶來了靈活性、提高效率,且有助於連接網路中的孤立部分。在與整個Telco Cloud的操作一致整合後,它還能夠簡化維運,讓通訊服務供應商根據特定企業用途快速擴展和規劃5G服務。

  • 透過快速引入新的5G和邊緣服務來加速商業化,借助速度更快的VMware開源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和技術,如多接入邊緣計算(MEC)和網路切片等,通訊服務供應商將能夠更加輕鬆地為不同行業和垂直領域提供服務。

  • 當通訊服務供應商大量連接至無線接取網的新虛擬化無線接取網站點和設備時可確保網路安全,使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將一致的安全性原則應用於其所有無線接取網站點,進而減少配置錯誤或其它可能使其處於風險之中的變化。透過VMware的原生安全性原則,每個虛擬化無線接取網功能都被隔離在虛擬化層內,使它們與其它系統分開並得到進一步的保護。

DISH執行副總裁暨網路長Marc Rouanne表示:「我們的5G網路全部為雲原生,並透過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在所有無線接取網站點採用開放式無線接取網架構。我們正在與最好的硬體和軟體供應商合作,而VMware正在幫助我們實現這項願景。相信這條道路將引領我們更快、更高效地為客戶提供出色的體驗和服務。」

關鍵技術

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已針對英特爾FlexRAN軟體參考架構進行優化。該平台包含:

  • VMware vSphere ESXi,針對虛擬化和容器化無線接取網功能的部署和管理進行了優化。

  • VMware Tanzu for Telco,使用符合VMware標準的Kubernetes進行容器編排並使用電信功能對其進行強化,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其服務所需的可擴展性、效能和可用性。

  • VMwareTelco Cloud Automation,透過雲端優先、供應商中立的方式來協調基礎架構、容器即服務(CaaS)以及電信網路功能和服務,還能跨任意網路和任意雲端實現自動管理。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網路平台部門總經理Dan Rodriguez表示:「5G正在推動向虛擬化和雲原生技術的快速過渡,電信營運商希望透過網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以尋求快速、有效地進入市場並把握住當下巨大的市場機遇。我們與VMware在一年多以前開展了在這一領域的合作,並且透過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獲得了豐碩成果,説明我們的共同客戶在為交付全新5G和邊緣服務而發展無線接取網時獲得更大的敏捷性。」

VMware竭盡全力為行業帶來變革

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資源利用率,VMware和主要的無線接取網廠商對其無線接取網優化平台進行了測試和整合。公司與行業領先的系統整合商建立了合作關係,並建立了自身的虛擬化和雲原生專業知識,將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打造成在今天和未來都對通訊服務供應商具有吸引力的無線接取網解決方案。

Altiostar公司戰略和產品管理執行副總裁Thierry Maupile表示:「開源虛擬化無線接取網架構是圍繞開放性、可程式設計性和自動化而打造出的一項創新成果,此一願景只有透過不斷增加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之間的合作才能實現。Altiostar和VMware透過對開放式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軟體與電信雲平台無線接取網進行深入的整合測試和驗證,使我們雙方的解決方案整合得更加緊密。」

Mavenir戰略長Bejoy Pankajakshan表示:「Mavenir透過能夠在任意雲上運行的雲原生軟體構建網路的未來,並改變世界連接的方式。結合通用基礎架構平台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Mavenir將持續交付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虛擬化無線接取網和其他5G元件,賦能通訊服務供應商和企業向5G轉型。」

WWT全球服務供應商資深副總裁Kraig Ecker表示:「隨著行業向5G邁進,越來越多的無線接取網將由軟體驅動並與多家供應商共同構建,使得這一變革性技術的使用變得更加複雜,並增加行業對供應鏈和整合服務的重視。透過將WWT的IT諮詢和服務與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相結合,我們將有效地協助服務供應商完成網路轉型。」

戴爾科技集團市場開發副總裁David Trigg表示:「開源架構讓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自由地與行業領導者合作,因此是通訊服務供應商的未來發展趨勢。藉由我們在開源基礎架構方面的企業領導地位以及VMware的軟體和英特爾的虛擬化無線接取網架構,我們為通訊服務供應商鞏固加速創新的強健基礎,同時協助他們快速把握眼前的商機。」

  1. 來源:2020年第四季度Omdia移動基礎架構市場跟蹤報告

關於VMware

VMware支援全球繁複的數位核心架構,提供基於雲端、現代化應用、網路、安全和數位化⼯作空間的產品服務。VMware 協助客戶跨任意雲端,並在任意設備上交付任意應用。VMware總部設在美國加州Palo Alto,且致力成為推動突破性技術創新和引領全球趨勢的向善力量。如需更多資訊,敬請瀏覽VMware官網:https://www.vmware.com/tw.html及VMware Greater China官方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vmwarechina/,獲得更多即時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