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鼎峰亞太集團與台灣區合作夥伴

台灣在全球經貿及產業供應鏈扮演要角,在疫情狀態造成的經濟變局下,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進程將更為迅速,疫情也開始改變了國人的生活習慣,甚至許多人開啟線上工作、線上學習等新型態模式,家庭連網設備增加,家庭網路環境變得更為複雜。當遠距辦公成為後疫情時代下的彈性工作模式,間接為駭客帶來全新的攻擊機會,因此資訊安全已經是全民抗疫之外也需要共同瞭解的議題,今年由iThome主辦的年度資安大會,仍然吸引許多海外資安企業不懼疫情來台參展,其中來自新加坡的鼎峰亞太集團,其為新加坡地區相當資深的資安代理商企業,分公司遍及亞太地區,馬來西亞、澳洲、香港、菲律賓等國家,母公司高層每年都會前往美國參訪資安界最大的產品盛會,引進最強勢的產品。此次參展人員中便有一位台籍人員Amelie Lee,過去曾是國內知名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離開演藝圈後自行創業成立品牌行銷公司,目前為常駐新加坡珠寶設計師,因為疫情滯新超過一年以上的她,本次隨同團隊以商務旅客通道返台,利用自身行銷專長協助佈展相關事宜。

「由於新加坡屬於一個知識產業高度發展的國家,也是全世界許多不同國籍與種族的人才匯集地,可以很容易地接觸到全世界各行業的頂尖技術與最新資訊,相對的,若不持續自我精進便很容易被淘汰。兩年前他們決議再次進軍台灣區,我能以地主之誼與自身原本的品牌行銷專業給予小部分的建議。」李倩儀說道,原本對電子資訊產業無敏感度的她,當初僅是把了解產品當作是練習商用外語的機會,經多次的參與公司活動之後逐漸改觀自己對資訊安全的概念認知,資安議題不僅是大型企業需要去考量的需求,更與每個人的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目前也與公司一同擬定各項「接地氣」的行銷方式,讓企業體之外的一般民眾能夠對資訊安全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新加坡嚴格的法律是眾所皆知的,多元種族融合造就一人可以精通三至四種語言的普遍現象,在疫情促使至最基本的民生需求都線上數位化,儘管我們在短期內無法自由出入境,但世界因網路而離我們更近,因此隨著線上消費、人流控制的定位系統等等的普及,資訊安全議題開始更加受到關注,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有資訊安全保護的需求。」專案副總 Danny陳提到。

鼎峰亞太集團針對日常生活常見的網路資安漏洞提出一些提醒,以利企業體與民眾個人進行自我檢視與自保。

針對未來的網路資安威脅情勢,呼籲企業重新檢視資安政策要點:

  • 提高洞察威脅趨勢的敏感度,提升相關人員的管控範圍與責任。

  • 落實遠距工作的線上安全防護措施,對於公司及家庭網路保持嚴格使用控制,以保護雙方個資與企業機密。

  • 具備全天候的安全威脅檢測,確保雲端、電子郵件、端點及網路服務安全性,並保持時時確認安全警報的高度警覺。

針對個人與家庭的網路使用安全,提醒注意以下防護要點:

  • 落實資訊安全教育。

  • 強化家庭網路安全,定期確認保護程式的軟體更新,使用家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等。

  • 使用防毒軟體,為裝置加強防護,主動偵測惡意網頁與郵件。不隨意點擊不明連結或下載檔案。

  • 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公共Wi-Fi連網,降低個人裝置被惡意入侵的機會。並養成使用後即將登出裝置的良好習慣。

不隨意提供個人資料、金融交易系統資訊、照片等給陌生人與不明網站,同時不儲存個人資料與密碼於任何固定裝置,定期更新密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