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以下簡稱櫃買中心) 與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證交所)共同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以下簡稱證基會) 辦理之(第七屆)「109 年度上市上櫃企業公司治理評鑑」(以下簡稱本評鑑),第七屆 (109年度) 公司治理評鑑共有905家上市公司以及712家上櫃公司合計1,617家公司接受評鑑,本評鑑係依據所建立之評鑑資訊範圍及評鑑指標,將受評公司區分為「上市公司」、「上櫃公司」兩組,於110年4月29日依各組評鑑成績高低分別公布前 5%、6% ~ 20%、21% ~ 35%、36% ~ 50%、51% ~ 65%、66% ~ 80%、81% ~ 100%等七級距之公司名單。其中排名前5%的「上櫃公司」計有35家,全球工業電腦知名領導廠商 - 艾訊股份有限公司,在受評公司數更勝以往的情況下,依然連續五年蟬聯「上櫃公司」前茅,名列「上櫃公司」前5%名單!

本屆依據「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透過各指標內涵及相關法規推動,逐步導引企業採用各項良善之公司治理措施,各組依得分情形分級距公告名單,以利外界了解受評公司在其所屬產業及相似市值規模群組中之表現。艾訊在第七屆 (109年度) 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排名級距連續五度蟬聯「上櫃公司」前5%,再再顯示艾訊專注技術培養,堅守誠信原則,重視資訊透明化,強化公司治理水平,自發性地將公司治理形塑成為企業組織文化,預計於6月初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的頒獎典禮中接受公開表揚。

一向重視且強化公司治理作業的艾訊,本著誠信經營之政策、董事會與高階管理階層積極落實誠信經營政策之承諾,暨誠信經營採行措施、履行情形與推動成效。確實執行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四大構面,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經營發展,注意利害關係人權益,重視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符合國際發展趨勢。更多關於艾訊公司治理專區的詳細介紹,請參考這裡

關於艾訊

過去30年艾訊歷經了非凡的成長,能有今日的成績全仰賴員工滿懷熱情、不間斷的學習和累積豐富的產業經驗,並渴望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我們持續投入軟體、硬體、韌體以及應用工程等研發團隊,累積強大研發能量,奠定優質企業的基石。接下來的數十年,將以AIoT創新技術驅動前進開創新局,透過軟硬體創新設計的解決方案,以及貼心的整合加值服務,協助系統整合商、OEM、ODM與潛在客戶克服在關鍵市場面臨的挑戰。艾訊將繼續追求卓越、深耕垂直應用產業與佈局長期價值鏈,吸引更多的技術合作夥伴,促成產業鏈關鍵技術合作。我們經由策略聯盟,創造更多協同合作機會,滿足客戶所需要的解決方案、技術價值和專業服務,與長期合作夥伴共創未來。

艾訊成立於1990年,在全球更有超過60餘家的經銷商夥伴。艾訊提供工業級長卡、主機板及機箱,嵌入式單板電腦,強固型嵌入式電腦系統eBOX、ICO、MVS與AIE人工智慧電腦平台系列,智慧軌道交通專用電腦系統tBOX、UST與工業級乙太網路交換器TEN系列,工業物聯網閘道伺服器,觸控式平板電腦,數位電子看板播放器,智慧醫療薄型電腦,以及網路安全應用硬體平台等超過400種的系列產品。

艾訊為英特爾物聯網聯盟成員之一,致力開發英特爾最新物聯網相關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