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ICANN)宣布將於 2022 年年底為將來的 .品牌 域名開放一扇新的 “申請窗口”。.品牌,是您的品牌名稱客製化的專屬域名。既然數位策略在品牌形像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那何不使用這個個性化的域名來為您的品牌創造不一樣的未來呢?

透過第二輪開放的 .品牌 域名申請,Gandi 企業客服團隊要為您提供為自己網路生態系統進行定義的不同機會。

用創新和創意使您的數位策略脫穎而出

作為有價值的無形資產,域名代表的是公司數位策略整合的一部分。在此之前,人們大多都會選擇相對通用的網域名稱,因此,今日我們更可以藉由 .品牌 域名強化數位策略,使其具有創新和創意。

擁有 .品牌 域名就是擁有您的品牌的客製化網域名稱。這也代表您擁有了網路的一部分:專屬於您的商標品牌的數位領域。.品牌 域名就如同公司與時俱進的創新保證。它使您的品牌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標誌,並讓它在眾多廠商中更顯其特色。

數位空間已成為品牌的首要展示櫥窗,網路用戶對於那些能夠自我實現且不斷自我改造的創新活動特別有感。當您的品牌與專案連結時,其能為您帶來用戶的關注和好感。

定義域名管理

域名代表著您品牌的真實屬性,但很多時候仍然很難控制。域名管理是許多大型集團真實存在的課題,而 .品牌 域名將能為此提供答案。

您的 .品牌 域名將代表的是您的數位領域,因此您可以自行定義其規則並保有控制權。新域名的創建必須由您的資訊部門經手。如此一來便可以建立一個真正的團體溝通政策,並確保您的品牌在所有代表方之間能達到完美的同質性,代表方可能是您的員工、代理商、經銷商,加盟商或子公司等。 因此,您可以控制和增強您的品牌在網路形象。

由於精準且完善的管理,您的合作夥伴將會意識到這個向他們開放的潛在機會,並且可能更有意願投資新項目。透過清楚簡化的程序,可以很容易地為公司的新分部建立網站或執行市場行銷活動,同時確保所有活動都能遵守您品牌的圖形設計準則。例如,大型汽車公司的經銷商可以註冊一個 城市名稱.品牌。此種操作模式已經在零售業中被應用。

此外,擁有自己的 .品牌 域名的另一個好處是,您不用擔心您想要的域名是否會被他人註冊。因為該網域名稱將專屬於您,您可以決定要如何使用它,並且您也是唯一可以使用它的人。也就是說,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像是產品發佈、活動網站或是任何類型的行銷活動,自由決定並定義您想要的網域名稱。

確保數位領域的安全性

.品牌 域名能夠為您的品牌建立一個專屬的數位領土,讓您可以更好地掌控網站安全,以為公司及網路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域名搶註和相似字域名搶註( https://news.gandi.net/zh-hant/2020/10/domain-name-fraud-a-growing-threat-to-businesses/?pk_campaign=iThome&pk_kwd=domainname_fraud )為企業在域名組合管理時會面臨的主要風險。藉由選擇專屬的 .品牌 域名,能夠更好的掌控這類型的風險發生,因為您擁有域名註冊的排他性。也就是說,域名搶註和相似字域名搶註的問題將不會發生在您專有的域名上。然而,為在國家/地區級頂級域名(ccTLD)或通用頂級域名(gTLD)的註冊上保護您的品牌,保有防禦性策略註冊戰略性域名仍然相當重要。

在網路空間的所有權也是網路用戶的信任標誌。透過 .品牌 域名的使用,您可以提供完整的用戶體驗,他們能夠輕易地識別整個品牌範圍,從而保證訊息以及所出售之產品和服務的真實性。除此之外,他們將更加關注潛在的網路釣魚攻擊,而這是您的品牌形象的重要資產。

意思是,.品牌 域名能夠讓您直接在域名級別的源頭重新獲得對線上品牌標識的控制權。這也是整個企業項目的機會,所有團隊都應在其中投入時間和資源。 這是當代創新的數位策略的起點,也是強化協作以確保成功的起點。

考量到這一點,Gandi 企業客服團隊與技術後端將攜手合作,為您提供 .品牌 域名申請的所有階段的支持服務:

  • 審視您的 .品牌 策略

  • 指導您建構您的申請文件

  • 協助您選擇註冊局操作端的技術後端供應商,該技術後端供應商會負責域名結尾的基礎架構的技術管理(例如 AFNIC)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閱原始文章或聯繫我們的企業客服團隊:https://news.gandi.net/zh-hant/2021/04/with-brand-you-have-an-opportunity-to-strengthen-your-digital-strategy/?pk_campaign=iThome&pk_kwd=dot_bran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