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公司於 2020 年 3 月在線上發表其代號「Milan」的第三代 EPYC™ 處理器 AMD EPYC™ 7003 系列 CPU,以更高的效能,針對本地、雲端、容器、虛擬機器和裸機環境,提供效能領先業界的 x86 伺服器處理器。而長期與 AMD 合作並採用 EPYC 處理器的 HPE 則同步發表業界最廣泛、搭載 EPYC 7003 系列 CPU 的伺服器產品陣容,企圖在 COVID-19 後疫情時代,邊緣、5G、人工智慧技術日益普及的工作負載環境中,擴大伺服器市占率。

全新的第三代 AMD EPYC 處理器以 Zen 3 核心及 AMD Infinity 架構為基礎,最高可具有 64 核心、128 執行緒、PCIe® Gen4 連接、16 個 DIMM 插槽上高達 4TB 的記憶體容量以及每核高達 32MB 的 L3 快取記憶體,帶來了每時脈指令 (IPC) 比第二代高出 19% 的效能提升。

第三代 AMD EPYC 處理器的安全性也比以往更加強大。除了利用「核心級防護」(hardened at the core) 功能保護客戶最重要的資料資產之外,還可透過安全記憶體加密功能 (SME) 對整個主記憶體進行加密,並使用安全加密虛擬化 (SEV) 保護虛擬化環境和容器,讓每台伺服器可以加密隔離和保護超過 500 個虛擬機器。

而在 AMD 致力擴大 EPYC 處理器生態系統的努力之下,預計到 2021 年底將會有超過 400 款雲端執行個體 (instance) 採用各世代的 EPYC 處理器,以及 100 款採用第三代 EPYC 處理器的全新伺服器平台上市。

推出搭載 EPYC 7003 的最新 HPE ProLiant 伺服器和 HPE Apollo 系統系列

HPE 則是同步發表搭載新型 AMD EPYC 7003 CPU 系列的解決方案,這些伺服器的效能超越同領域產品達 39%,並在數個工作負載體驗最佳化的關鍵領域創下了 19 項世界紀錄,尤其是在虛擬化、節能,資料庫分析工作負載和 Java 應用程式中取得領導地位。

事實上,HPE 搭載第二代和第三代 AMD EPYC 處理器的運算組合是業界最廣泛的。此次針對 EPYC 7003 系列部分,HPE ProLiant 系列新增了兩款伺服器,包括 HPE ProLiant DL345 Gen10 Plus 伺服器,以實現資料庫工作負載的儲存最佳化為目標,以及 DL365 Gen10 Plus 伺服器,適用於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解決方案。

新推出的 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 和 HPE Apollo 6500 Gen10 Plus 系統也採用 AMD EPYC 第三代處理器,能夠為建模和模擬等高效能運算應用和人工智慧工作負載,提供更高的效能、效率,幫助各類規模的組織加速推進業務及取得研究成果。此外,HPE 還提供了 HPE Cray EX 超級電腦,利用第三代 AMD EPYC 為高階超級運算需求提供動力,例如比當今最強大的超級電腦快 10 倍的 Exascal 級系統,讓企業無縫地擴充、管理並加快從邊緣到超大規模等任何體驗的價值實現時間。

此外,如果想要同時兼顧經濟成本與先進技術,企業也可以考慮藉由 HPE GreenLake 雲端服務,導入上述最新的 HPE 解決方案。透過此一彈性、按使用付費的即服務 (as a service) 平台,企業可以在本地、邊緣或主機託管設施中運行,快速、有效地解決要求最高的運算和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所帶來的挑戰。

圖 1:HPE Apollo 6500 Gen10 Plus 系統

 

AMD CPU + HPE 伺服器  共同創造世界紀錄

AMD EPYC™ 7003 系列處理器

HPE ProLiant 伺服器 & Apollo 系統

19%  第三代 AMD EPYC 處理器採用全新 Zen 3 CPU 核心,其每時脈指令 (IPC) 的效能較第二代高出 19%,在伺服器 CPU 中提供最佳效能,可協助高效能運算、雲端以及企業用戶更快完成更多工作負載。

33% & 2X  AMD EPYC 7003 處理器擁有 8 個記憶體通道,較競爭對手 (Intel) 6 個記憶體通道的處理器,高出 33% 的記憶體頻寬,且具備 PCIe4 介面的第三代 AMD EPYC CPU,其介面 I/O 吞吐量是任何使用 PCIe3 的 CPU 的 2 倍,能滿足高效能運算客戶所需的最大吞吐量運算能力。

106%   AMD EPYC 7003 系列具備先進的安全功能,每個處理器最多有 64 核/128 執行緒,擁有最高的核心密度,且其 2P 整數運算效能領先對手高達 106%,能滿足雲端服務供應商需要的運算密度與安全功能。

19% & 60% & 61%  第三代 AMD EPYC CPU 為交易型資料庫處理效能帶來高達 19% 的提升,Hadoop 大數據分析排序速度提升高達 60%,性價比也領先對手產品 61%,足以幫助企業用戶支援「隨時隨地工作」的新常態,並更快將資料轉化為可據以行動的洞察資訊。

39%  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 v2 伺服器支援的虛擬化功能,能推動伺服器的整合,降低維運成本,效能比之前的記錄保持者提高了 39%。

54%  結合 HPE ProLiant XL225n Gen10 Plus 伺服器的 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 系統,在提高效能和持續性的同時降低了維運成本,並創下 18 項世界紀錄,節能效率比其他四節點系統高出 54%。

14.4% & 15.5%  能對決策支援系統加快資料庫查詢作業的全新儲存最佳化解決方案 HPE ProLiant DL345 Gen10 Plus 伺服器系列,取得決策支援資料庫工作負載的非叢集基準效能測試結果第一名。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 v2 伺服器與 4 插槽的伺服器相比,效能提高了14.4%,成本降低了 15.5%,獲得了為兩個非叢集基準效能測試結果第一名。

17.1% & 16.8%  HPE ProLiant DL385 Gen10 Plus v2 伺服器的效能提升17.1%,展現雙處理器的領先優勢,HPE ProLiant DL345 Gen10 Plus 伺服器的效能提高了16.8%,展現出單處理器的領先優勢。兩者均為銀行和金融服務、製造業、醫療和生命科學等產業的新興使用案例最佳化了 Java 應用。

表 1:HPE 伺服器搭載 AMD CPU 的卓越組合創下多項效能測試世界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