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光學文字辨識是將圖像中文字轉化成電腦能夠識別的電子訊號,而AI OCR則是將影像化為價值資訊的解決方案,藉由AI 人工智慧將影像轉譯為有價值的資訊,透過IMAGEàDATAàINFORMATION的過程,將原始影像(RAW)轉換成可辨識/讀取(Readable)的影像,再將可讀取的影像化為資料(Data),最後讓解譯資料(Data)成為有價值資訊(Information)。

    OCR技術已廣泛應用於各行業,在銀行、保險、金融、稅務、海關、警政、出入境、物流、電信、工商管理、戶籍管理、審計等方面都因為OCR的採用而大大減少設備配置、降低人力成本,並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人工智慧當道的今日,視旅科技自行開發之DensNet OCR辨識引擎,就是利用AI技術使其具備自我學習系統,可針對冷僻字在校正後,自動產生樣本進行學習,以持續提升辨識率,形成先進的AI OCR解決方案。

AI-Stack Appliance with Sightour AI-OCR一站購足AI OCR系統

    看好AI OCR在未來的需求與重要性,數位無限軟體與視旅科技聯手推出「AI-Stack Appliance with Sightour AI-OCR」,以視旅科技的AI OCR結合數位無限軟體的AI-Stack一體機(AI-Stack機器學習運算管理平台及自有品牌AI伺服器),為客戶提供軟硬整合的AI OCR解決方案,針對商業通用文件、金融保險、物流、智慧工廠相關等文件資料進行辨識與分析,辨識率達97%以上,並可以針對不同類別部屬AI模型進行自我學習以適應不同文件特性,達到持續進步的辨識率。AI-Stack Appliance with Sightour AI-OCR包含:(1)自動目標辨識,不用人工框線與標註;(2)自動校正影像傾斜與旋轉,應付手機拍攝的各種狀況;(3)自動欄位分析,針對非制式表格自動匹配對應的欄位;(4)具備AI持續學習與優化功能,針對應用類型持續提升辨識率。

    AI-Stack Appliance with Sightour AI-OCR在自動影像分類與辨識方面,能針對少量的文件樣本進行AI自動化學習,即可自動分辨影像種類並擷取目標。在複雜背景環境下,可自動辨識與萃取目標文件區塊,亦能同時支援多文件的同時辨識與分割。在影像自動處理與優化方面,可以自動針對文件特性進行影像的三維立體旋轉校正,有效解決手機拍攝的歪斜問題;針對文件本身的列印雜訊或擷取時所產生的影像雜訊進行自動過濾與消除;還能針對背景的顏色變化進行色彩萃取與補償。AI-Stack Appliance with Sightour AI-OCR還提供AI自動欄位格式分析,針對非標準格式的文件,自動辨識表格;並提供AI格式自動化學習,理解表格編排順序並對應系統欄位;在無表格的文字區塊,藉由文字定位點邏輯辨識欄位。AI-Stack Appliance with Sightour AI-OCR是一套具自我學習能力之OCR系統,可辨識英數、中文(Unicode)、單位、注音與標點共13,259種字型,目前可以達到辨識率>97%。

多元整合架構 滿足系統架接的不同需求

    視旅科技的AI OCR解決方案提供完整的手機SDK(iOS/Android),無縫串接客戶現行的APP系統。可同步支援網頁式API,滿足使用網站處理終端業務或是內部網頁處理與進行之業務,也可執行於嵌入式系統中,以小型端點設備做為現場辨識之設備。辨識資料核心可依照個別需求設計。

    隨著人工智慧的來襲,時間成本越來越高的趨勢,對於投入「文件數位化」這件事,是必然的趨勢,如何有效地入門並導入可靠的解決方案,成為客戶在2021年面對市場的關鍵考量。在全球各行各業的企業與政府都受惠於數據輸入自動化的使用時,您的企業也需要開始考慮如何提升文件管理並降低手動輸入的流程,效率低落的程序無形中消耗了企業的利潤,最重要的是,由於人工錯誤、周轉時間緩慢和工時開銷等造成的損失,是更大的消耗。數位無限軟體與視旅科技的AI OCR Appliance是您進入資料處理自動化與智慧化的不二選擇!

公司簡介

    數位無限軟體(InfinitiesSoft)專注於為企業解決面對人工智慧與多雲混合雲架構帶來的挑戰,是亞洲AI機器學習運算平台及多雲管理平台的先驅者。透過不斷的研發創新,推出自主研發的AI-Stack機器學習運算平台及CloudFusion多雲管理平台。

    視旅科技成立於2014年,團隊組成主要為台大、政大、成大碩士,平均工作經驗達15年,專注於影像處理與AI視覺運算相關軟體與解決方案開發,擁有台灣與美國之軟體發明專利。曾獲2016年台灣雲谷雲豹育成優勝、2017年台灣金漾獎佳作、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智慧生活創新服務獎、2018年SBIR技術獎,並入選2019年AI 技術應用實證與2020年台灣AI 5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