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科技總經理 黃素娥(左)、寬橋總經理 廖志宇(右)

面臨消費市場需求多元化,加上產業競爭激烈, 2022年將有高達90%全新軟體服務將採取微服務架構,全面落實數位轉型。為協助台灣接軌國際趨勢,零壹科技攜手寬橋,運用兩家技術能量與資源,全力成為企業在微服務之路上的最佳後盾。

在加速回應消費市場需求,以及容器化技術逐漸成熟下,現今企業打造雲原生軟體(Cloud Native)意願快速提升。IDC預測2022年全球將有35% 軟體服務採用雲原生技術,有高達90%全新軟體服務將採取微服務架構。2020年在疫情蔓延下,雖衝擊多數產業營運,卻也加速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速度,期盼運用開發敏捷的微服務架構,打造可支撐彈性營運的新世代資訊平台,為長期發展奠定雄厚基礎。

鑑於台灣產業對微服務需求日益強烈,卻又欠缺足夠經驗與技術人才,恐怕拖累引進微服務架構的速度。為此,致力成為企業轉型最佳夥伴的零壹科技,宣佈攜手在微服務領域有出色表現的寬橋,全力運用兩家公司的技術與資源服務能量,協助企業降低引進微服務的門檻,進而在數位轉型之路上取得豐碩成果。

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指出,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企業被迫在短時間內啟動遠端辦公、多元創新專案,遠超過傳統核心架構的挑戰,建造彈性應用的IT架構成為迫在眉睫的重要工作。寬橋在微服務領域的技術能力非常突出,至今擁有非常多成功案例,且能與零壹科技的產品線互補, 提供企業完整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寬橋總經理廖志宇表示,隨商業環境競爭激烈,對彈性營運能力帶來極大考驗,不少企業已意識到微服務是不可逆轉的趨勢。零壹科技產品通路與銷售能力深獲業界肯定,搭配寬橋的技術研發能量與產品,可望讓微服務快速在企業內部落地,並實踐「數據即業務、業務即數據」的願景。

微服務專案難度高 仰賴豐富經驗夥伴協助

過去10多年雲端服務的蓬勃發展,讓企業得以透過私有雲架構整合資源,加快回應消費市場的速度。但僅僅只是將傳統應用服務遷移到雲端平台上的做法,並無法發揮真正雲端服務的優點,因此運用雲原生運算基金會(CNCF,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發表的Kubernetes(K8S)容器平台為標準基底,再導入微服務架構,即成為近年不管是公有雲或是私有雲發展上的主流趨勢。

無論從技術或全球趨勢來看,欠缺彈性的傳統遺留系統(LEGACY SYSTEM),已成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巨大包袱。畢竟在面對全新的數位商機變革、營運業績快速成長以及資料量持續增加的狀況下,若公司既有系統無法快速跟上腳步、並發揮多年來累積的價值,勢必會陷入被市場淘汰的困境。只是在企業積極導入微服務架構的背後,多數面臨的問題是欠缺合適工具,以及具備專業與實務經驗的技術夥伴協助,往往陷入找不到導入的方向,以及服務遲遲無法落地的困境。

黃素娥說,零壹科技代理的眾多產品中,已有不少產品開始支援微服務架構,然而我們認為企業需要一套完整的微服務解決方案,而非分開獨立運作的方案。零壹科技在與寬橋合作後,不光在能縮短建置微服務平台的時間,也能依照不同企業的營運特性,彌補新舊架構的知識斷層,提供最完整的微服務解決方案。

「企業導入微服務面臨的挑戰大致上有二,首先,引進、佈建新技術與實作過程中,團隊需要時間淬煉與強化技術基礎,因此專案時間通常會非常冗長。」廖志宇解釋:「其次,在整併 Legacy 系統時,需要進行服務拆分、資料解耦等工作,因此需要有技術團隊協助規劃後續建置與遷移流程。寬橋一直以來有強大的技術團隊,近幾年來也累積不少成功案例。此次,透過與零壹科技的合作,我們可將累積多時經驗發揮最大價值,共同成為台灣企業導入服務過程中的最佳夥伴。」

寬橋技術能力雄厚 結合零壹銷售通路

成立於2016年的寬橋,主要業務為雲端運算管理平台規劃、設計及開發,以及虛擬化、微服務、雲端自動化等業務,目前已取得VMware、RedHat、SUSE、AWS、Kubernetes等各項專業認證。該公司也是台灣極少數獲得 Kubernetes 官方組織 CNCF 認可之KCSP (Kubernetes Certified Service Partner) 國際認證的服務供應商,且曾參與各式大型雲端建置、大型私有雲及雲端系統管理專案,經驗與技術能力等毋庸置疑。

廖志宇說,過去在輔導客戶進行服務轉型時,我們發現主要專案瓶頸都卡在舊有核心系統過於老舊,因此跟不上業務發展。其中微服務架構下的所需要的分散式資料管理、數據供應、交易的議題,更是一大痛點。許多企業之所以無法真正落實微服務架構,或是真正發揮容器技術的能力,其根本原因就在這裡。因此,我們於2019年推出GRAVITY 雲原生技術系列軟體元件,提供各式關鍵性的軟體解決方案和工具,能解決企業資訊系統轉型和導入微服務架架構時的各類難題。我們相信,寬橋技術能力結合零壹科技的通路,絕對能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雙贏局面。

黃素娥說,寬橋在金融、醫療、高科技製造等產業有不少成功案例,2021年我們會運用零壹科技行銷通路,把前述寶貴成功經驗分享給更多客戶,讓更多企業更了解寬橋解決方案。另外,因應台灣企業對微服務的強烈需求,零壹科技也會定期對全台經銷通路舉辦產品介紹及應用分享,全力協助更多企業完成數位轉型。

值得一提,寬橋向來非常積極參與CNCF的生態貢獻,除了持續發表相關技術文章登上國際版面之外,也會持續觀察全球微服務生態系的發展趨勢,同時尋找適合台灣企業特性的產品。而零壹科技將會參考寬橋的建議,評估引進合適解決方案的可能性,讓台灣產業能與國際趨勢接軌,在數位轉型之路上取得亮眼成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