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攜手新北市教育局,規劃「DeepRacer Evo 雲端 x AI 無人自走車」培訓課程,希望能開啟新北市高中職學生對雲端技術基礎知識及相關產業應用的認識,進而擁有考取亞馬遜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證照的能力,培育具備科技化及跨域力的未來AI人才。

伊雲谷為國內唯一受AWS認證的技術諮詢及雲端教育訓練夥伴,為培養新北市高中職學生人工智慧和雲端技能,特別免費舉辦此課程培訓。在伊雲谷培訓品牌 eCloudture 講師帶領下,教導學生透過參數的調整來校正模型,最後以Amazon DeepRacer 進行現場競技。DeepRacer號稱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玩具」,這款小型AI人工智慧模型車,必須藉由機器學習技術,不斷編寫、調整程式語言,在強化學習技術的同時,讓模型車分辨賽道上的顏色,在不偏離賽道的前提下,以最快的路徑跑完全程。透過理論及實作兼具的課程活動,增強學生AI及雲端技能,同時培養學生問題解決及創意思考的能力,與12年國教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的精神不謀而合。

泰山高中游竣翔同學表示,自己除了喜歡電子程式課程外,更想透過本次研習對無人機器更深入了解,期盼對於未來AI產業有進一步的認識;豫章工商的高健愷同學表示,去年暑假參與過了AI虛擬語音助理 (Amazon Sumerian) 的主題培訓,覺得獲益良多,而這次無人自走車的主題,更讓他積極向校方爭取再次回來參加,也很開心能有機會更深入了解機器學習及雲端的應用。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感謝伊雲谷數位科技提供AI與雲端相關技術及資源,引導學生認識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相關人工智慧之趨勢,並以雲端技術教授學生打造無人自走車模型,掌握未來AI時代的數位能力。新北市近年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期許學生們能在產官學合作啟發下,未來能夠投入研發,為社會帶來更便捷的智慧生活;也希望持續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啟發學生多元思考嘗試,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未來新興產業專業技術人才。

關於伊雲谷:

伊雲谷(6689)為台灣唯一受 AWS 認證的技術諮詢及雲端教育訓練夥伴,以一站式雲端轉型解決方案,服務經驗遍及亞太區超過1000家企業,跨足零售電商、媒體、傳統產業、高科技製造及公部門等。培訓子品牌 eCloudture,致力推動產業雲端人才的教育及轉型,擁有超過500張證照的技術人才能量及豐沛企業培訓經驗。

伊雲谷致力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不只以雲端優勢解決客戶在IT維運上的困境,更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等加值應用,帶動企業「以新方法去經營商業模式」的轉型契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