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Enable greater data reduction, storage performance, and manageability with Dell EMC PowerStore storage arrays. May 2020. A Principled Technologies report.

半導體晶片製程技術持續進化,All Flash 儲存設備價格正逐漸下滑至合理範圍,搭配重複資料刪除和資料壓縮等資料減量技術,有望進一步降低每單位資料的儲存成本。內建優異資料減量技術的 Dell EMC PowerStore,廣受台灣高科技製造業採用,是企業不可錯過的最佳選擇。

隨著全球數位資料量大幅攀升,加上 AI、大數據等科技成熟且普及下,許多企業正大舉推動各種智慧專案,期盼透過收集資料、大數據分析等流程,達到提高良率、降低生產成本,乃至於推出符合消費市場期待的創新服務。只是在資料量快速增加下,正對資料儲存、分析速度等造成極大壓力,此時若能添購可提供有效容量保證的 All Flash(全快閃)儲存設備,即可一次解決前述兩大問題,戴爾科技集團的 Dell EMC PowerStore 正是此類產品的代表。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說,雖然近來 All Flash 儲存設備價格快速下滑,但整機購買成本仍然高於傳統硬碟機與 SAS SSD,因此,各家廠商都運用積極運用不同資料減量技術來 提 高 削 減 率 (Data Reduction Rate, DRR),以增加 All Flash 儲存設備的始終可用的有效容量(Effective Capacity) ,藉此達到降低平均資料儲存成本。我們預期 2021 年儲存設備市場發展將會延續此趨勢,建議企業可從有效容量高低著手,選擇合適的儲存設備,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不光在第三方單位測試中勝出,更已獲得多家高科技製造業、IC 設計業者採用。

善用資料減量技術 有效降低 All Flash 採購成本

為讓儲存設備發揮最大效益,資料減量技術已發展多年,又以 Thin Provisioning、重複資料刪除和資料壓縮等三種最常見,其中 Thin Provisioning訴求減少空間浪費。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等則主打可直接減少資料量,所以被公認是最有效節約儲存空間的技術,早期主要應用於資料備份領域,減少需長期保存備份資料所耗用的儲存空間。

在 2010 年當 All Flash 儲存設備問世之初,主要為滿足高 IOPS 的應用場合,因此搭配重複資料刪除或壓縮技術後,可達到空間利用最大化、解決讀寫壽命損耗等問題。在快閃記憶體價格下滑後,All Flash 儲存設備正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領域之中,前述兩項技術已成為主流產品內建的標準功能,且更進一步改變儲存設備的容量標示方式。

傳統儲存設備主要是標示產品原始容量;內建磁碟陣列技術的設備,則會標示可使用的容量。只是不管標示原始容量或可用容量,均非企業實際能使用儲存空間,在資訊不透明的狀況下,資訊人員只能依照經驗預先採購更大儲存設備,反而形成預算上的浪費。因此,目前 All Flash 儲存設備幾乎都改以標示有效容量為主,方便企業用戶挑選合適的產品。

李百飛指出,All Flash 儲存設備在啟用重複資料刪除、壓縮等資料減量技術後,可為企業用戶帶來多項好處。首先,提高產品的有效容量,降低每單位資料的儲存成本。如採用 NVMe 的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目前每 GB 儲存成本已接近 SAS SSD,未來持續貼近傳統磁碟儲存成本的目標邁進。其次,運用資料減量技術之後,可減少 I/O 複寫的次數,有助於提升快閃記憶體的壽命。第三,受惠於使用 I/O 資料聚合寫入技術,能提高 All Flash 儲存設備的效率。  最後,當 All Flash 設備內建專為重複資料刪除、壓縮等技術設計的硬體晶片時,便能將寶貴的 CPU 資源保留給資料庫程式使用,以提高應用服務的效能。

獨家資料減量技術 有效容量比領先業界

在 維 持 All Flash 儲 存 設 備 效 能 的 前 提 下,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採用將 I/O 工作、重複資料刪除、壓縮等拆開處理機制,並由獨立硬體QAT 處理器負責資料壓縮工作、獨立 CPU CORE執行重複資料刪除,讓 CPU 運算能力可用於 I/O處理工作。此種機制可兼顧效能與儲存空間最大化,企業用戶再也無需因儲存設備效能問題,被迫關閉重複資料刪除或壓縮等功能。

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可提供全球用戶 4:1資料縮減保障承諾,是其他業者的三倍以上的有效容量。且針對不同客戶的應用需求,戴爾科技集團還可進一步客製化保障承諾,如在虛擬主機、虛擬桌面等環境中,資料縮減保障承諾可進一步提高至 10:1。

「雖然各品牌 All Flash 儲存設備都有標示有效容量比,但多半是指在特定環境中才有的成績,企業在購買時應該確認相關數字。」李百飛解釋:「在專業機構 Principled Technologies 分析報告指出,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在資料縮減、儲存性能和可管理性等領域,位居領先位置,其中有效容量更是其他品牌的三倍以上。」

有效容量結合高 IOPS 受台灣高科技業肯定 以在液晶顯示器驅動 IC 及系統單晶片等領域,有傑出表現的知名台灣 IC 設計公司為例,過去是採用 SAS 硬碟機的傳統儲存設備,鑑於業務發展快速成長需求,有意採購 All Flash 儲存設備。在市面上眾多品牌中,主打 4:1 資料縮減保障承諾的 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具備高效率輸出、低延遲特性,在 4K 實際壓力測試中展現出 22 萬 IOPS 的優異效能,於是最終獲得該 IC 設計業者採購。

李百飛表示, Dell EMC PowerStore 儲存設備獲得青睞的關鍵,不光在 IOPS 壓力測試部分展現出絕佳成績,我們更提供有效空間保證合約,可滿足客戶在未來 3~5 年儲存空間需求。如此一來,該公司不但能讓寶貴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同時降低儲存設備管理成本。

隨著全球資料量持續攀升,儲存設備的效能高低與空間管理,已成為資訊人員必須謹慎應對的挑戰。而以 All Flash 架構搭配重複資料刪除和資料壓縮的 Dell EMC PowerStore,可提供企業最棒有效容量保證,以及最合理資料儲存成本,自然是企業不容錯過的首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