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銳龍商務機採用了AMD Ryzen PRO處理器,搭配MSI的硬體平台,並提供使用者DIY彈性搭配特性,藉此滿足企業環境中多元的輕量級運算需求。

近來在IT界掀起效能旋風的商用處理器AMD Ryzen PRO推出了伺服器級的商務模組─AMD銳龍商務機,採用了AMD專業級的Ryzen 5 Pro核心,搭配MSI的硬體平台,並保留了大量的擴充空間供使用單位運用,一方面能提供企業一組效能強大的心臟,同時也保留了許多彈性空間,提供企業IT人員或SI業者自由選配、DIY擴充所需的記憶體或I/O介面卡等元件。

基本配備預留大量擴充,適應伺服器與工作站等商務用途

本次我們展示的AMD銳龍商務機為直立式的伺服器,內部採用了AMD Ryzen 5 Pro 4650G處理器,而伺服器的主機板為MSI B550M PRO-DASH來整合CPU與其他設備,晶片組採用AMD B550,也跟主機板的型號對應相符;主機的記憶體則是安裝了1組DDR4 8GB的記憶體模組,參考主機板上共有4組插槽,最高可支援至128GB,充分滿足初階的商務應用、邊緣運算或工作站等需求。

說到這台商務機,其外觀也是非常特別,採用MSI的電競級主機外殼,除了有良好的散熱風流、精簡佈線與免工具等優點,能加強主機穩定性與DIY維護效率外,LED炫光風扇跟強化玻璃的透明側蓋也很吸睛,近年來開始有些商務電腦加強設計感,目的是讓處理公務時不無聊,而就工作站與伺服器來看,AMD銳龍商務機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優異核心,處理器兼具高效、節能與安全三大功效

主機上採用的AMD Ryzen 5 Pro 4650G系列處理器,是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所打造出來的尖端科技結晶,4650G 核心數為6核、12執行緒,基本時脈為3.7GHz,啟動升壓時脈可高達4.2GHz,並有3層快取,L1~L3的快取量分別為384KB、3MB與8MB。和其他4000系列處理系相同,均有內建Vega 8顯示晶片,並可提供Vega的GPU核心,經過AMD評測,不僅效能,優化功率效率都在業界拔得頭籌,包含AI分析、平行處理等複雜運算,AMD Ryzen 5 Pro系列的CPU都能滿足需求。

AMD銳龍商務機不只效能,安全性上也有多層次防護以保護資料安全,針對最基礎的CPU核心,承襲AMD Zen2的Ryzen PRO內建安全防護功能,能避免惡意指令集進入CPU;而針對寫入記憶體的資料,AMD Memory Guard能予以加密保護,避免遭到駭客從中攔截、解譯,對於儲存在SSD或HDD上的資料,AMD則與微軟合作採用Windows BitLocker加密技術以避免資料外洩。針對OS以及更上層的應用程式,AMD也是攜手微軟,整合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協助抵禦惡意軟體的入侵,從核心到上層應用,洋蔥式的多層次防護確保從整個主機系統到關鍵資料等層面都更加安全。

DIY等級的彈性擴充,輕鬆搭配因應各類商務需求

標榜擴充自由的AMD銳龍商務機,不論記憶體、擴充介面卡,或是SSD等都沒有特定品牌或指定機種等限制,只要晶片組AMD B550所支援的裝置都能使用,超開放的設計讓企業在裝置採購上有更多選擇,可供企業DIY自主打造最貼近實際需求的伺服器,像是擴充網路埠、打造磁碟陣列等功能,都能彈性購置介面卡來擴充以達成目標。

談到擴充性,AMD銳龍商務機有1組PCIe-X16、2組PCIe X1,最多可以支援3張介面卡;磁碟的部分,則可安裝2組M.2 SATA、2組2.5吋磁碟與2組3.5吋磁碟,我們手邊的設備已經安裝了1組M.2 SATA 265GB SSD,以及2TB 7200轉HDD,能滿足絕大多數的商務服務,企業若想讓伺服器具備更多功能,像是增設磁碟陣列模組提升資料保存的安全性,只要自行添購所需硬體並完成RAID設定即可。

不論是當作入門伺服器,或是繪圖工作站,AMD銳龍商務機兼具品牌電腦與DIY主機的特性,基本配備就能滿足大多數的企業應用,而針對特定I/O需求或想附加其他裝置的使用單位,銳龍商務機也能另外安裝如條碼掃描機、介面卡等設備,只要作業系統與晶片組支援就能運用,結合AMD Ryzen PRO系列高效、穩定又安全的核心技術,協助企業打造出最具效能與彈性的商務主機。

AMD銳龍商務機

  • CPU核心

      

卓越效能!採用AMD Ryzen 5 PRO 系列處理器,內建GPU與Vega 8顯示晶片。

  • 主機板擴充埠

     

彈性擴充!MSI平台可安裝2組M2 SATA SSD與3組PCIe介面卡。

  • 主機後連接埠

      

I/O完整!6組USB與1組GbE網路連接埠

AMD銳龍商務機規格表

處理器

AMD Ryzen 5 PRO 4650G

主機板

MSI B550M PRO-DASH

記憶體

8GB(內裝) / 128GB(最大)

SSD

M2 SATA 256GB

HDD

2TB 7200轉 SATA

電源

450W

尺寸

直立式420 x 210 x 475 mm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需自行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