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宣佈Oracle自主資料(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在Gartner近期發佈的雲端資料庫市場報告中獲得高度認可。Oracle自主資料庫在2020年Gartner《營運使用案例的雲端資料庫管理系統關鍵功能報告》(Critical Capabilities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for Operational Use Cases)的四個使用案例中排名第一。此外,甲骨文在2020年Gartner的《雲端資料庫管理系統魔力象限》 (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中也位居領導者象限

Gartner將雲端資料庫管理系統(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DBMS)定義為:完全由服務供應商管理的公有雲或私有雲軟體系統,用於管理雲端儲存中的資料。這些資料庫雲端管理系統包含特定的優化策略,用於支援涵蓋特定使用案例的傳統交易與分析處理。Gartner並將甲骨文獨特的Oracle 自主資料庫Cloud@Customer納入雲端資料庫管理系統研究報告。

在2020年Gartner 《營運使用案例的雲端資料庫管理系統關鍵功能報告》中,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在營運智慧(Operational Intelligence)使用案例排名第一,在其他三個使用案例排名第二。

甲骨文資料庫伺服器技術執行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Gartner對我們的認可進一步佐證了Oracle自主資料庫在業務和技術方面的突破性成就。藉助Oracle自主資料庫的企業級自主驅動(self-driving)和按使用付費(pay-per-use)模式,我們的客戶正在實現資料驅動的業務轉型和現代化,同時降低成本,以在當下的艱難時期取得成功。」

使用Oracle自主資料庫推動業務轉型的企業遍及全球各產業,包括:西門子交通運輸(Siemens Mobility)JASCI軟體、戶外媒體公司OUTFRONT MediaMESTEC電視訂閱服務公司Sky Brasil高爾夫球具製造商TaylorMade Golf Co.等。

Oracle自主資料庫針對交易處理、資料倉儲和JSON文檔處理進行優化,可在Oracle雲端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上原生運行,自動地配置高可用性資料庫,針對特定工作負載進行配置和調整,並可根據需求擴展運算資源。藉助甲骨文獨有的融合資料庫,企業只需使用一個資料庫,無需透過多個專有資料庫處理各種工作負載,從而降低複雜度、成本和風險。此外,Oracle自主資料庫還能透過Oracle Exadata Cloud@Customer和Oracle Dedicated Region Cloud@Customer,在客戶的資料中心中部署使用。

關於甲骨文

Oracle雲端服務提供在銷售、服務、市場行銷、人力資源、財務、供應鏈和製造領域全方位應用,並基於Oracle自主資料庫打造的具有高度自主能力和安全性的第二代雲端基礎設施。如需瞭解更多關於甲骨文(NYSE:ORCL)的資訊,請點閱:http://www.oracle.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