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一般用途資料庫領頭平台MongoDB股份有限公司(NASDAQ指數:MDB)於近日發表多雲端叢集MongoDB Atlas,拓展自家全球雲端資料庫服務。透過 MongoDB Atlas,用戶首度能夠同時在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Google雲端及微軟Microsoft Azure平台上完整存取資料庫,免去繁瑣的跨平台資料複製與搬遷程序,妥善運用各雲端供應平台的服務強項執行應用程式。

以往公司行號僅能在單一雲端平台上執行個別應用程式,但如今,MongoDB Atlas多雲端叢集首將三大雲端平台上存取的資料同步,突破地理限制,目前已橫跨全球支援雲端使用的79個地區。由於應用程式及企業需求各異,用戶常須在不同雲端平台之間搬遷資料,而這項繁瑣工作現可借助於MongoDB Atlas輕鬆完成,為資料搬遷帶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

應用程式開發者能夠透過MongoDB Atlas多雲端叢集妥善利用各雲端平台的服務強項,如人工智慧、分析或無伺服器開發產品,取其所需。舉例來說,用戶能在某一雲端平台上執行應用程式,無須經過繁複的資料搬遷程序,就能輕鬆使用另一雲端供應平台的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服務處理運算資料。此外,有鑒於多雲端叢集跨雲端操作之特性,用戶亦能免於單一雲端平台區域突發事件所帶來的風險——MongoDB Atlas會自動將資料備份到同地理區域的另一個雲端資料庫中,保障低延遲資訊存取,並持續滿足用戶的資料儲存需求。

「有鑒於雲端計算技術的快速創新,服務用戶最好的方式就是賦予他們選擇如何運用各雲端來執行工作的自由度。」MongoDB總裁兼執行長Dev Ittycheria表示:「有了MongoDB Atlas後,用戶可以橫跨不同雲端供應平台,建立、運用、執行他們所開發出來的優秀應用程式,自由決定要在哪一個平台上執行應用程式,或是使用哪一項雲端同業所提供的服務,體驗前所未有的彈性。目前沒有任何其他公司提供這項技術,MongoDB Atlas算是市場上最先進的雲端資料庫。」

「不少企業希望能夠同時在多個公共雲端平台上存取資料,執行應用程式,但這項技術在執行面上有其困難度,也被略嫌昂貴。」IDC資料管理軟體研究副總裁Carl Olofson說道:「MongoDB Atlas多雲端叢集讓用戶能夠在不同公共雲端平台上共享資料,不需要透過複製或輸出的程序,賦予用戶高度自由。這項技術應能在市場上獲得良好迴響。」

MongoDB Atlas現今已在全球79個地區通行,適用於AWS、Microsoft Azure及Google雲端服務平台,擁有超過18,800名用戶。

更多詳情:

關於MongoDB

MongoDB為提供現代一般用途資料庫的領頭平台,致力激發應用程式開發者及其產品之軟體與資料的潛能。其總部位於紐約,至今已擁有超過20,200名用戶,觸及100多個國家。MongoDB資料庫平台已有高達1億2千5百萬筆下載次數,更有超過1百萬名用戶註冊其線上課程MongoDB Universit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