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C190 不僅價格親民,且富含 Mirror、異地備援、上雲、快照、還原、快速部署完整機制,壓縮比超過 15:1,堪稱萬中選一的全快閃儲存系統,可望有效滿足我們的長期營運需求。」 英特聶 總經理張文容

英特聶成立於 2000 年,初期以承接網頁設計專案為主,自 2003 年轉型以平台模式切入不動產買賣系統商機,逐步發展為擁有大量客群的房仲/包租代管 SaaS網站、系統 及 App 服務廠商。為強化資料備援和災難復原架構,於今年(2020)引進 NetApp AFF C190 全快閃儲存陣列系統。

英特聶一開始投入網頁設計業務,才發覺做專案是不歸路,從接案、報價到完工的歷程繁瑣,且甲乙雙方對權利義務的認知屢有歧異,導致利潤備受壓縮,非長久之計;於是在成立的第三年決定轉型,透過當時還算新穎的 SaaS 模式,聚焦經營不動產買賣業的資訊服務。

爾後英特聶的服務範疇,從不動產業的前台網站設計,一路推進到App 業務系統、成交支援系統、展售系統、合約系統、客戶系統、物件系統、教育訓練系統,及後台大數據分析,形成功能完整的「愛屋線上」平台,獲得愈來愈多房仲業者青睞。

「全臺灣的 6,500 家房仲店頭中,多達 2,500 家曾採用過『愛屋線上』服務,」英特聶總經理張文容說,隨著客戶數攀升,該公司深感責任重大,為提供更高效穩定的服務,亟思引進優質的共用儲存設備、打造營運不中斷的備援機制,幾經評估後擇定採用高性價比的 NetApp AFF C190 全快閃儲存陣列系統。

價格平實功能齊全,視為萬中選一全快閃

張文容說,「愛屋線上」服務建置歷程蓽路藍縷,早年採單機架構,後來因應客戶增多,自知須提升系統穩定度,著手導入虛擬化,切割出圖片、DNS、程式、資料庫等四台虛擬主機,實體伺服器部份也改採雙機備援架構,並引進備份軟體,以離線方式進行備份;假設實際上線主機失效,便將平日備份資料還原至備援主機,接手運行「愛屋線上」。

「愛屋團隊講求『總是為客戶設想在前面』,不容許等到出狀況、客戶怨聲載道了,才緊急救火,」張文容強調,英特聶不斷自我檢視現有備援機制是否仍有改善空間,發現兩個急待解決的問題。

首先因每隔 180 分鐘才執行一次增量備份,意謂災難復原過程,將無可避免出現資料遺失;其次當備份資料還原到備援主機,還需人力介入修復,才能啟動服務,整備時間達 2.5 個小時,空窗期似嫌過長,有縮短的必要。

為實現即時備援、高速復原,英特聶規劃引進共用儲存設備,開始評估各大廠牌產品。在研究過程,發現因主機數量少、容量需求不大,若採用傳統硬碟為儲存媒介,增速效果有限,資料交換效率甚至低於原有 Internal Disk,所以有意採用全快閃系統,但又擔心購置成本偏高,陷入掙扎。

所幸最終發掘 NetApp AFF C190 選項,經英特聶評估,認定其要價合理,舉凡 Mirror、異地備援、上雲、快照、還原、快速部署等必要機制一應俱全,無任何一項需要加購,加上官方承諾在經過重複資料刪除及壓縮後、儲存效率超過 3:1,令張文容為之心動,就此拍板定案。經過實測 C190,英特聶得出「15.61:1」讓人驚喜的儲存效率,較官方數據高出 5 倍,有助減少 SSD 容量配置需求。

業績報表產出速度激增,客戶體驗大幅進化

後來在今年三月順利完成 C 190 導入暨 vSphere 升級作業,隨即上線啟用。張文容說,既然有如此強大基礎架構,即需徹底發揮硬體效能的價值,再搭配軟體面的優化,將「愛屋線上」系統調整至最佳狀態。英特聶將原本圖片、DNS、程式、資料庫等四台主機,各自再切成前後台,一舉擴增為八台主機,因分工更細膩、執行效能更佳,讓客戶十分有感,藉由口碑相傳引薦更多客戶,使英特聶啟用 C190 至今三個月以來,客戶數翻漲 10%。

張文容指出,如今的「愛屋線上」,是一個匯聚多租戶的大平台,主要奠基於單一 Microsoft SQL Server 資料庫,每個客戶皆擁有獨立帳號,各自維運自己的數據,譬如分店內每一位業務員的業績、成交件數、獎金等等;意謂著客戶會不定時登入「愛屋線上」資料庫,接著擷取大數據、產出業績統計報表,做為營運決策參考依據。

過去 Internal Disk 延遲時間逾 10 毫秒,所以若有多數客戶同時存取後台資料庫,往往引發排隊效應,影響所及,每筆搜尋作業可能延宕至15 分鐘之久,甚至因存取超時導致作業失敗。反觀 C190 的 SSD 延遲僅 0~1 毫秒,I/O 瓶頸幾近消失,搭配程式優化的正面效應,使得條件式搜尋作業的時間驟減為 2~3 分鐘、甚至 1 分鐘內,意指客戶只需經由短暫等待,便可如願取得所需報表,前後對比、增速幅度最高達 15 倍,成效至為顯著。

備援效率大增 36 倍,提前因應租賃住宅專法

至於災難復原作業,原本從頭到尾需 2.5 小時,如今藉由 C190 形成資料叢集架構,故當上線主機故障時,可立即啟動 HA 機制,將所有虛擬機迅速切換至備援主機,持續存取 C190 的資料、不間斷提供服務,5 分鐘內完成復原,意謂著備援效率大增 36 倍,讓英特聶同仁更為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的租賃住宅專法已於今年 6月27日 上路,今後唯有合法包租代管公司才能承作包租或代管業務;英特聶為迎來新商機,已把服務戰線從「售」延伸到「租」、「管」,將持續以 C190 為基底,藉由「包管家系統」服務大量包租代管業者,儲備下一波營運增長動能。

 

  • NetApp AFF C190 導入效益

1. 從前欲使備援主機運作、提供線上服務,所需整備時間長達 2.5 小時;如今透過 NetApp AFF C190 搭配HA 機制,5 分鐘內可切換完畢

2. 經由實測,證明 C190 在英特聶場域可發揮 15.61:1 壓縮比,甚至較官方數據 3:1 出色許多,有助大幅減少 SSD 容量配置需求

3. 過去 Internal Disk 延遲超過 10 毫秒,導致客戶執行條件式搜尋的作業遲緩、甚至長達 15 分鐘;如今受惠 SSD 超低延遲,使作業時程最快壓縮至 1 分鐘內

 

  • 精選 NetApp 產品

NetApp AFF C190

英特聶 總經理張文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