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為網際網路及資料量的巨幅成長,使得NoSQL蓬勃發展。NOSQL(Not Only SQL)是對不同於傳統的關聯式資料庫的資料庫管理系統的統稱,允許部分資料使用SQL系統儲存,而其他資料允許使用NOSQL系統儲存。其資料儲存可以不需要固定的表格模式以及中介資料(metadata),也經常會避免使用SQL的JOIN操作,一般有水平可延伸性的特徵。

根據最新2020 Stack Overflow調查,MongoDB成為資料庫人員最躍躍欲試的第一名;2018年9月,DB-Engines 發布了2018年下半年第一個全球資料庫排名榜單,MongoDB躍升成為第五名,成為此次榜單中最閃爍的一個,從 2013年至今的數據來看,MongoDB資料庫使用率成長速度非常可觀,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MongoDB。

MongoDB是一個開源,無模式的文檔型資料庫,是當前NoSql資料庫中比較熱門的一種。它在許多場景下可用於替代傳統的關聯式資料庫或鍵/值存儲方式。自2009年2月MongoDB推出以來,一直在NoSQL資料庫技術中名列前茅。其特色:高性能、易部署、易使用,存儲資料方便為主,主要功能特性有:面向集合存儲,易存儲物件類型的資料、支援動態查詢、支援完全索引,包含內建物件、支援查詢、支援複製和故障恢復、使用高效的二進位資料存儲、支援Python,PHP,Ruby,JAVA,C,C#,JavaScript,Perl及C++語言的驅動程式等。

如此功能性極為好用的Mongo近年來越來越受人矚目歡迎,恆逸也將於10/17針對想要學習MongoDB的使用者開辦「MongoDB管理與開發」,詳細情形可上https://goo.gl/g4UZYP查詢,或來電(02)25149191 #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