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11ac 軍團再添新成員!TP-Link 針對家用主流市場推出最新平價機種-Archer C80 AC1900 無線 MU-MIMO Wi-Fi 路由器,支援 Wave 2 Wi-Fi 雙頻運行,輕量傳輸及影音串流不打架,搭載 3x3 MIMO 及 MU-MIMO 讓頻寬使用效率最大化,全家一起上網塞車不再怕。

不論是影音娛樂或社交商務,各種網路服務對頻寬的要求水漲船高。尤其近期受到大環境的衝擊,「宅硬體」及「宅軟體」將會對生活及工作產生不小影響,硬體設備是否能勝任遠端工作、居家成員是否有足夠的網路頻寬追劇或參與視訊會議,幾乎是每個人都在思考的事。

對網通設備來說,如何將可用頻寬最大化、並讓各種設備及應用都能順暢飆網,對原本頻寬及硬體資源就有限的家用或小型辦公室環境來說,更是迫切課題。

全新技術打造無差別家用 Wi-Fi 環境

Archer C80 率先引領市場趨勢,以最新技術滿足多人、跨裝置及跨應用的無線網路分享需求。

ü802.11ac Wave2 頻寬有感提升

舊式 Wi-Fi 協定對頻寬的承載能力有限,上網裝置一多便容易塞車。頻寬是網路環境中最容易了解的技術名詞,數大便是美,Wave2 透過各項技術的集合將頻寬提升至 Wave1 的 1.5 倍以上,提供了非常充裕的資料傳輸空間。

結合 1300Mbps(5GHz)頻段和 600Mbps(2.4GHz)頻段,Archer C80 可同時應付輕量級網頁瀏覽及流量吃重的網路遊戲或直播、影音串流,總頻寬達 1900Mbps,即使是全家人同時上網播放 4K 或 8K 影片也不成問題。

ü3x3 MIMO 資料傳輸完整對接

機身具備 3x3 MIMO 傳輸能力,搭配同樣規格的電腦或終端上網設備運作更可充分展現 AC1900 等級的網路效能,尤其適合近來已經全面導入 3x3 MIMO 技術的 Mac 環境。比起一般只有 2x2 MIMO 的 AC1200 機種,效能高上 33.3%。

33.3% 的落差,已足夠同時串流 10 部以上的 Netflix 4k 最高畫質影片(*註3),並在下載 50GB Steam 遊戲檔案時縮短達 15 分鐘的時間,家庭共享方案買好買滿正對時!

üMU-MIMO 跨裝置同時溝通

MU-MIMO 突破同時只能溝通單一上網裝置的限制,進而連接更多設備,讓每台上網裝置都能在最佳的頻段運作,無須等候,進行影音傳輸時更能避免中斷或停格,精彩娛樂不間斷。

手機、平板、電腦及PS4或 Nintendo Switch 可在同一時間與路由器傳輸資料,就算有電視、電腦及平板同時追劇,PS4 在進行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時也能享有極低 ping 值,沒有裝置需要排隊。

實用韌體機能滿足家庭網路管理

不只效能達標,Archer C80 機能可涵蓋常見家用需求。IGMP 代理及Tag VLAN可有效改善 IPTV 串流體驗,在 MOD 環境佈局整體網路架構更輕鬆。機身內建 QoS 優先權控制,透過策略性管理來配給頻寬給不同的應用或裝置,讓整體網路的運作效率更上層樓。

比如在網路滿載時需要進行高品質的視訊會議、或是急需在短時間內完成檔案下載,即可將個別的優先權調高。以工作為重者,也可將工作用電腦的優先權設置成大於其它裝置,讓遠端作業順暢有效率。

針對教室、辦公室或家用環境,Archer C80仍持續導入家長監護機能,給予指定設備各異的網站存取權限,並可依時段及網段區分。針對孩童可先過濾成人內容,並設定斷網或開放網路的時間點(如晚上九點斷網或周末才開放網路),設置上十分彈性。

配合訪客網路設置更能有效控管網路資源。有訪客蒞臨時,不妨優先給予 2.4GHz 頻段應急,並與區網內的裝置錯開,避免訪客瀏覽網路上的芳鄰電腦以維持安全性,或反向操作易於分享資料,彈指之間變換網路共享策略。

Archer C80 可直接由雲端或 Tether App 連線,降低設備管理的複雜度及門檻。使用者可從雲端帳戶控制路由器或下載軟體更新,不必非得在區網或透過其它手段來進入路由器。藉由 Tether App 更可靠行動裝置就完成大部份設定,完全無須假手電腦。

配合家長監護及訪客管理機能更是順手,即時暫停某裝置的上網權限以避免孩童沈迷於網路、發現某台裝置流量過高進而調整優先權,出外手邊沒電腦也能即時從手機幫家人排解上網問題,快速又俐落。

身為走在技術前端的路由器,Archer C80 已將 IPv6 列入支援標準,免除日後升級困擾。設定簡易、效能到位、機能完善,家用網路追求平價高效,Archer C80 解決全家人的上網問題。Archer C80 已於各大通路上市,規格及定價不成正比,將 802.11ac 規範發揮至極致,為現行 Wi-Fi 5 路由器最強生力軍。欲了解更多產品相關資訊,請上TP-Link Archer C80專頁

【關於TP-Link】

TP-Link 成立於 1996 年,為專業網路設備和配件的全球供應商,產品涉及日常生活各層面。根據國際數據資訊顧問公司 IDC 統計顯示,TP-Link 已連續9年拿下 Wi-Fi 無線設備全球銷量第一的成績,為全球超過 170 個國家、數億人口提供銷售與技術服務。
TP-Link 憑藉著高穩定、高性能與高價值的成熟技術,策劃一系列滿足個人網路需求的產品。隨著網路生活方式不停演進,TP-Link 也逐步擴張,不斷地超越使用者需求。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或支援,請造訪 TP-Link 台灣官方網站https://www.tp-link.com/tw/
*根據最新發布的IDC全球季度WLAN追蹤報告,2019年第一季度最終版本。

註:

  1. 其它名稱和品牌為其它公司/機構的財產。

  2. 最大無線訊號為符合標準IEEE 802.11的理論速率,覆蓋範圍和最大連線數量為在實驗室測試數據,實際無線訊號吞吐量、無線訊號覆蓋範圍和連線數量皆無法保證且實際情況會依 1) 環境因素,包含建築物材質、實體物件和障礙物; 2) 網路條件,包含現場干擾、網路密度、產品位置、網路複雜度;3) 客戶端限制,包含速率表現、位置、連線品質和客戶端條件。

  3. Netflix最高畫質(Ultra HD)流量約佔用 25M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