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成立於 1999 年,提供車險及各類財產保險服務,該公司為確保能持續提供優質商品與服務,亟 需提升核心資料庫運行效能,因而導入 NetApp AFF A220 全快閃儲存陣列。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以下簡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在結合兩大股東裕隆集團與東京海上集團的利基優勢,秉持著「B.E.S.T.」經營理念,20 多年來堅持「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為追求更高的客戶滿意而努力,面對數位保險科技的趨勢來臨,加速開創更多元的商品與服務組合,協助社會大眾應對各項風險,讓客戶最珍貴的財產擁有最安全的保障。

為給予消費者貼心優質的服務體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一向重視 IT 系統的效率與穩定度,期望在這個有利基礎上,營造最順暢的作業流程、最精準的營運決策品質;但在 2018 年下半年,負責承載核心資料庫的儲存設備開始出現日益顯著的效能問題,容量不足、硬碟故障頻率增高,為避免對日間的線上作業,及夜間的日結、備份、理賠損失率報表、批次報表等作業造成影響,公司決定置換儲存設備。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資訊管理群協理胡素禎表示,針對此次儲存設備採購,該公司一如往常採取嚴謹的審視態度,不只關注各遴選標的之技術規格,更重視是否擁有金融業參考實例,且透過概念驗證(POC)程序,認真檢視實際的效能、壓縮表現。

歷經重重測試,最終決定採納藍新資訊所提企劃案,購置兩座 NetApp AFF A220,其中一座部署於資訊中心機房,另一座佈建在異地備援機房,藉由相互即時抄寫、確保兩邊資料同步。

 

效能表現與參考實例,併列為驗證重點

回顧 2018 年原來的儲存設備達到效能瓶頸時,若日間有人執行較吃重的統計報表作業,便會影響報價、出單、核保、理賠等所有線上作業的執行速度:如原本單筆即時輸入後 1-2 秒就可產生結果,但卻延宕為 10-20 秒,造成同仁諸多困擾。為此,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找來長期的 SI 夥伴藍新資訊共商對策,而藍新藉由增加 Cache 容量的方式,使情況有所紓緩;即便如此,胡素禎與多數 IT 同仁已有共識,確實到了該汰換設備的時刻。

進入 2019 年,資訊管理群同仁隨即展開第一階段整體性評估作業,挑選市佔率較高的品牌設備,詳加研究和篩選各自的技術規格,最後產生兩個入圍標的,準備接受第二階段 POC 考驗,NetApp AFF A220 是入圍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評估階段之初,資訊管理群未針對 Hard Disk、All Flash 等規格設限,爾後發現全快閃儲存陣列的性價比出色許多,故進入 POC 階段時,便完全鎖定全快閃設備。

考量新儲存設備引進之後,得在長達 5-6 年的時間運行核心資料庫引擎,可謂責任重大,因此POC 馬虎不得;資訊管理群同仁將受測標的架設於真實環境,靠著中間 SAN 交換器的串聯,接入前端 IBM AIX Power Systems 主機,然後逐項驗證技術規格是否名符其實,甚至運用真實數據,測試儲存設備在批次作業、線上作業、備份作業的效能表現。

為確保支援體系恆常存續運作,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格外重視參考案例。有些新產品雖擁有技術優勢,但無參考案例的支撐,恐衍生持續營運的風險,因此,「我們也關切受測設備在國內金融業有無建置實例,」胡素禎篤定的表示。

 

3:1 壓縮比強勢加持,備份時間應聲減半

經過驗證,AFF A220 在 3:1 壓縮比與去重複資料刪除的加持下,使備份時間從原本 4 小時減半為 2 小時;至於另一大驗證重點 - 也就是理賠報表作業,依設定的條件和區間之不同,最常見的兩種作業型態分別需時 9 小時和 3.5 小時,導入 AFF A220 後下降為 6 小時與 2.5 小時,改善幅度都超過 3 成,符合預設目標,加上已有金融業參考案例,因而雀屏中選。

緊接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資訊管理群、原廠 NetApp 和建置夥伴藍新資訊聯袂組成 「One Team」,一切以極大化客戶利益為優先目標,即使遇上農曆新年,仍加緊執行若干專案作業。因團隊成員多已熟悉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資訊環境,對各項需求的掌握度很高,加上 AFF A220 相當穩定,因此建置過程既快又順。

上線啟用至今,胡素禎根據過來人的觀感,對AFF A220 幾項技術亮點投以頗高評價。首先在於 NetApp 新一代 ONTAP 作業平台,可藉由單一管理介面呈現實體 Volume 使用狀況、磁碟配置容量、資料吞吐量等完整資訊,便於管理者一目瞭然、更直覺地掌控一切狀況;其次 NetApp 上一代 Snapshot 尚有 255 份上限,如今解除限制,只要容量夠,用戶可一直保留不同版本的快照,形同為應用開發同仁提供豐富的測試資料,不需再另外準備,有助提升開發效率。

總體來說,NetApp AFF A220 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帶來報表速度加快、備份時間縮短(避免到隔日上班前都還備份不完)、易於管理、快照份數增多等實質效益,加上系統穩定度提升許多,亦使前線作業的執行更加順暢。基於此次成功經驗,胡素禎對於其他有意升級儲存設備的企業提出建議,若要用於承載核心系統,建議不妨選用好的全快閃設備、再搭配好的專案團隊;與此同時,用戶本身也必須高度掌握產品蘊含的功能,唯有理解程度愈深,才能善用這些功能,真正解決自身的問題。

 

  • NetApp 導入效益

1. NetApp AFF A220 以 SAN 交換器的串聯,接入前端 IBM AIX Power Systems 主機, 得力於 3:1 壓縮比與去重複 資料刪除功能,使備份作業 時間從原本 4 小時減半為 2 小時。

2. 透過新一代 ONTAP,可藉 由單一頁面完整呈現實體 Volume 使用狀況、磁碟配置 容量、資料吞吐量等資訊,有 助提升管理效率。

3. 新一代 Snapshot 解除快照 255 份限制,便於用戶保留 更多的快照版本,形同為應 用開發團隊提供更豐富的測 試資料。

 

  • 精選 NetApp 產品

NetApp AFF A220

“ 唯有用戶充分掌握自己的需 求重點與產品功能,搭配好 的團隊、選用對的全快閃 All Flash 儲存設備,才能為企業 核心系統建立高效穩定的儲 存平台。” ―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資訊管理群協理 胡素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