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資料加值服務成為引領全球經濟主軸,企業對於資料分析能力將決定整體競爭力。在COVID-19肆掠全球期間,Tableau致力協助企業度過疫情衝擊,所以Tableau 整合 COVID-19 資料中心,讓大眾在疫情期間做出資訊導向決策。此外,也推出長達90天的免費 eLearning線上學習課程,讓企業員工得以提升資料分析力,強化在商業環境中的整體競爭力。

蔓延全球的COVID-19,彷彿為世界經濟活動按下暫停鍵,對各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在此狀況下,企業唯有精準調配寶貴資源,才能在疫情結束時保有競爭力。如身為全球世界級專業服務公司的怡安(AON),為求能在疫情期間針對複雜商業環境做出快速回應,特別運用Tableau打造COVID-19疫情分析平台,以便能精準收集客戶需求,進而做出最即時回應,順利展現競爭對手不及的高效溝通及管理。

Tableau大中華區總裁葉松林說,在商業環境快速變化的今日,運用寶貴資料推動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企業的共識。COVID-19疫情讓商業環境變得更難預測,企業必須透過多維度分析,才能找出隱藏於資料中的龐大商機。當全球各企業受到COVID-19衝擊下,我們很高興能協助怡安運用Tableau對資料進行深度挖掘,除有效掌握趨勢變化之外,也能給予相應建議,逐步克服COVID-19帶來的挑戰。

整合15000份研究報告 COVID-19 資料中心深受好評

隨著全球資料量快速增加,商業環境進入以資料加值為主的新經濟時代,創立於2003年的Tableau,則致力提供一套最佳工具,協助人類使用資料解決問題的方式。該公司解決方案的最大特色,可讓原本複雜的資料分析工作,變得快速、簡便、優美且實用,加上具備資料採礦及資料視覺化能力,用戶只需以拖拉方式即可完成分析程序,並能以視覺化介面快速製作分析圖表。正因如此,Tableau在資料分析領域擁有絕佳領先優勢,連許多年被Gartner評為業界領導者,更於2019年被Salesforce收購,以強化自身服務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鑑於COVID-19對全球經濟造成極大衝擊,能否在疫情控制下重啟經濟運作,已成為全球政府、企業最在乎的事情。為此,身為全球資料分析專家的Tableau,於是特別推出COVID-19 資料中心,主動收集超過15000份研究報告,並且免費開放給全球使用。如此一來,無論企業或政府組織,均能即時掌握全球各地已確診的病例和死亡總數,與受到疫情影響最大的地方,作為後續制定營業策略或政策的參考。

Tableau大中華區總裁 葉松林

葉松林表示,市面上有眾多與COVID-19疫情相關的研究資料,且各家研究報告迥異,不僅企業難以辨識資料的正確性,更欠缺將多種資料整合到單一平台的能力。為此,我們主動過濾與查核市面上可信的COVID-19研究報告、資料源後,再進一步將超過80種資料格式整併到COVID-19 資料中心中。如此一來,全球用戶均可在此平台上,查詢到世界各國、地區的每日即時訊息,並且能夠將相關資料與自行設計的Tableau工作表單整合,作為日後規劃重啟經濟時的行銷策略參考,有助於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

操作介面簡單易用 符合多種法規要求

在市面上眾多資料分析工具中,Tableau能獲得Gartner評定為業界領導者,且推出COVID-19 資料中心的關鍵,在於採用自行研發的專利型VizQL 技術。因此,軟體可為用戶提供強大分析功能,有助於快速解決各種棘手的業務問題,並取得加快推動業務發展的深入分析內容。此外,Tableau更採用互動式的視覺化介面,能讓構建資料分析活頁簿、儀表板,乃至於針對其他人的分析提出問題等過程變得更輕鬆,有助於讓寶貴資料發揮其價值。

考量到不同企業、用戶的資料分析需求,Tableau在支援多種資料格式、視覺化介面之外,也能安裝在Windows、Linux 或 macOS等多種作業系統,以及提供公有雲端服務模式等。企業可選擇最合適的方式,快速且精準的針對手邊資料進行,進而創造出最大的價值。

「隨著資料價值日益攀升,企業自然也對安全問題更為重視,Tableau則具備安全、可控管、可擴充且可靠等特性,能讓用戶在無後顧之憂下進行資料分析。」葉松林解釋:「Tableau預先將安全、資料管理,乃至於各國法遵要求等等,整合到產品功能之中,能免去用戶最擔心的各種問題,所以才能深受全球企業採用與肯定。」

90 天免費e-Learning課程 提升資料分析力最佳管道

隨著數位轉型成為趨勢,活用大量資料、創造商業價值,已成為企業急欲實現的目標。只是若要徹底發揮資料價值絕非一朝一夕,唯有善用合適的資料解析工具,才能提升企業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為此,Tableau針對沒有資料分析背景,以及剛剛開始接觸Tableau工具的用戶,特別推出14天入門訓練營,課程涵蓋資料可視化入門、資料準備、資料探索與分析,乃至於可視化最佳實踐等。

葉松林指出,由Tableau規劃的14天訓練營,課程採用線上授課和打卡互動的教學方式,將學員自主學習、互相督促整合,讓學習過程更加自律、有效率。從歷屆學員的反應,可提升員工的資料素養,以及提升整體資料分析能力,成為企業數位轉型專案的核心人物。

隨着COVID-19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全球經濟可望逐漸回穩,企業對資料分析人才需求可望攀升。為協助企業在後COVID-19疫情時代搶得商機,Tableau在前述14天免費訓練營之外,也進一步推出長達90 天的免費e-Learning課程,涵蓋不同水平的Tableau 可視化分析課程,能滿足不同族群的學習需求。另外,Tableau提供Desktop Specialist認證考試的50%折扣,協助企業與員工快速提升資料分析技能,在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中保有強大競爭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