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服務廠商安碁資訊(6690)自結109年5月營收新台幣58,147千元,和108年同月相較年增 35.47%,仍維持營收雙位數成長。累計前四月營收共計270,616千元,年增31.25%

最近資安事件頻傳,網路釣魚郵件和勒索軟體之威脅更是頻繁,明顯成為防疫期間資安攻擊手法的型態。安碁資訊提醒:資安觀念要從基層做起,企業平日也要透過資安教育訓練課程來加強員工的資安意識,資安的防禦猶如防疫,要從個人的日常生活中充分落實。

因應國內防疫大作戰勤洗手、戴口罩與量體溫的教戰守則大家已經耳熟能詳,安碁資訊也分享如何落實資安防護的小撇步,簡單記住以下三步驟,一、勤洗手:「定期更換密碼」,連網設備或是郵件等應用程式APP,設定八碼以上的強度密碼,並不定期更換密碼,切記勿直接使用設備出廠密碼。二、戴口罩:「勿點選不明郵件」,不要隨意下載文件、照片、檔案等附件。三、量體溫:「版本自動更新」,隨時檢測防毒程式病毒碼以及作業系統之版本是否為最新版本。以上步驟是進行資訊安全防護的基本措施。不論企業或個人,若能將這些步驟融入日常生活中,變成一種習慣,對於資安防禦力的提升肯定有所助益!

資安防禦大作戰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https://www.acercsi.com/SecurityBattle-Passwor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