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改變全球化的步調、衝擊全球經濟及人們的生活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冠疫情統計顯示,截至 5 月 20 日全球確診病例超過 490 萬例,逾 32.3 萬死亡。一場疫情出乎意料的快速席捲全球,衝擊全球經濟及人們的生活。

 

勒索病毒肆虐,導致全球巨大經濟損失,台灣成為全球重災區

勒索病毒以相同概念,透過年複合成長 93% 的變種攻擊,讓企業建置的防禦體系防不勝防,而台灣是這次全球駭客攻擊的首要目標,企業被攻擊量是全球的四倍,公部門平均每個月遭受攻擊次數甚至高達 3,000 萬次。

 

網路威脅 (Cyber Threat) 改變資料保護的設計及策略

鑑於網路威脅事件的頻繁,各國製訂對應策略,台灣資通安全法案揭示了資通安全須做到”防止資通系統或資訊遭受未經授權之存取、使用、控制、洩漏、破壞、竄改、銷毀或其他侵害,以確保其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 美國FBI在2019年10月提出一份高風險的勒索攻擊威脅報告中提到三個重點:需定期執行備份並驗證其正確性、確保備份資料跟生產環境是隔離的、若遭受感染則備份是還原資料的最佳方法。

 

美國避風港計劃,Dell EMC CyberRecovery 是第一個被認證的解決方案

避風港計劃是美國金融業因應網路威脅所成立的組織,其目的在建一個資料儲存庫(Data Vault),讓參加的金融業成員在遭受攻擊時有一個隔離的、安全的、不受感染的備份副本可立即被存取並還原系統的運作。

 

一個隔離、安全、不受感染的資料儲存庫,必要時可立即被存取並還原需符合下列要求:Unchangeable, Separated, Survivable, Accessible, Decentralized, Owned and managed by institution or service provider。Dell EMC CyberRecovery 是目前唯一一個被避風港組織認證的解決方案,CyberRecovery針對資料儲存庫的要求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

Unchangeable

資料在保護庫內是被鎖定的 (Retention Lock)

(符合 SEC 17a-4(f)(2)法規)

Separated

實體和網路隔離–通過啟用/禁用複製端口實現“隔離”(Air-Gap)。 全自動且自主運作。

Survivable

專為抵禦重點網絡攻擊而設計:APT, Insider, Ransomware

Accessible

資料擁有者可存取資料,傳輸方法靈活

Decentralized

靈活的地理位置 - 每位參與者自建或合併共享等等

Owned by Participant

靈活的使用選擇:擁有和營運;或擁有並由第三方管理

 

 

離線備份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磁帶無法有效應對勒索軟體帶來的傷害

過去談到備份離線作業,總單純的將備份磁帶退出磁帶館,放入媒體庫或保險箱,但這作法已無法處理勒索軟體帶來的災難,根據統計勒索軟體入侵後平均潛伏超過 100 天,目的在奪取控制權、擴大感染範圍,磁帶在資料還原的效能已無法協助客戶面對這樣的災難。

 

Dell EMC資料保護給客戶帶來的方案─新世化的離線備份

Dell EMC Data Domain 以其領先的去重複率及備份/還原效能市場營收佔 49%(IDC 2019 Q4報告),Data Domain 以 DDBOOST 與備份軟體整合,不會被掛載成檔案系統,因此 Data Domain 不會因此被綁架,形同離線備份媒體,再加上 Data Domain 異地複製功能,每天備份會有另一複製本抄寫到異地,其跟 Production Server 更是分離的。Data Domain DIA (Data Invulnerability Architecture)架構提供了 End-to-End 的資料保護及驗證機制與資料可回復性,避免傳統磁帶因消磁、壞軌、卡帶而造成資料不可回復的問題。Data Domain 的作業系統不是一般 Windows 或 Linux 作業環境,不易被攻擊,它更提供多種安全強化機制提高其安全性,其中 Data Domain Retention Lock,可鎖定備份資料,使備份資料不可竄改、不可刪除。Data Domain Retention Lock 通過了 SEC 17a-4f、SOX、FDA、ISO 15489-1 等認證,證明了其卓越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透過 Retention Lock、DDBOOST 及 Replication 的完美結合,Data Domain 既形成離線媒體又可防止被竄改、加密、刪除等威脅,加上其每小時高達 94TB 的備份效能及每小時高達 30TB 的還原效能,可以協助客戶快速的還原資料;恢復商業運作。並由 DIA 架構確保資料的可回復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