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安全Quantum-safe解決方案領導品牌ID Quantique(IDQ)宣布最新型QRNG晶片已整合於Samsung ‘Galaxy A Quantum’ Samsung Galaxy A71 5G智慧型手機以保護客戶重要的資料。

現今使用者高度依賴智慧型手機來處理並儲存大量個人數位資料,透過Apps蒐集與傳輸包含數位身分等資訊,因此,更加重edge端的安全責任。Samsung、SK Telecom和ID Quantique共同開發的Galaxy A71 5G- Galaxy A Quantum,是全球首款5G智慧型手機具備量子亂數產生器(QRNG)晶片,此晶片專為保護個人消費者機敏資料而設計。

Galaxy A Quantum的發布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使個人消費者能夠在日常生活中體驗量子安全技術的好處,透過此QRNG晶片組產生無法被駭客破解的真亂數,可讓使用者擁有安全可靠的APP服務,提供給使用者更高階的安全性與信賴度,展現其獨特的差異性,亦可做為一種新的收入基礎,尤其是搭配e-sim和量子安全資料中心。

兩家公司自2016年開始合作發展量子技術於電信與IoT市場。去年SK Telecom於旗下5G mobile core network應用ID Quantique的QRNG系統,以強化用戶身份驗證的安全性。

ID Quantique CEO, 聯合創始人Grégoire Ribordy表示「智慧型手機與APPs保護和傳輸財務資訊、健康資訊、家庭資訊、商務資訊與個人資料。因此,強化智慧型手機的安全程度已成為手機製造商的首要任務,同時他們也尋求新的營收。」「憑藉其小巧的尺寸與低耗能,我們最新的Quantis QRNG晶片能夠嵌入任何智慧型手機內,以確保透過可信任的認證與加密保護機敏資料。它可以為智慧型手機產業帶來新的安全等級,這是真正第一個量子技術應用在大眾市場上。」

SK Telecom副總裁暨Head of MNO Business Ryu Young-sang表示「隨著發表Galaxy A Quantum,我們已為量子安全產業歷史上開啟了全新的篇章。」「我們將提供不同的安全解決方案來確保我們的客戶在超連結的5G時代中以安全的方式使用ICT服務。」

從可信賴的熵源生成安全的金鑰是任何安全系統的基石,IDQ的Quantis QRNG晶片(IDQ250C2)是第一個專為手機設計生產的量子亂數產生器。在超連結(hyper-connected)5G時代,預計2026年透過無線網路將連接430億台設備1,對於edge的網路安全重要性將指數增長。具備低耗能的特性,ID Quantique的全新極小QRNG晶片能嵌入任何智慧型手機、edge與IoT設備中確保可由信任的認證和加密來保護機敏資料。

ID Quantique在2011是全球第一個發展QRNG產品的企業,旗下QRNG系列產品在可靠性與認證上持續作為市場品牌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新的QRNG產品於不同領域中,包含汽車、商用電子、電腦、手機、金融、博奕與安全產業。台灣總代理瑞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式引進IDQ旗下QRNG相關產品、量子密鑰分發系統QKD、單光子偵測模組(Single-Photon Detector)等各產品線,更多資訊請上瑞奇數碼網站www.richsmt.com查詢

註1  based on data by market research firm Gartner about expected number of connected devices in 202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