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榮董事長(以下簡稱李董),曾是一名基層業務,胸懷大志的他在累積了足夠的人脈及經驗後,年僅29歲便踏上創業之路。首先他開創了自己的SI公司;在努力不懈下,公司成長穩定,但李董並未安於現狀,他大膽將公司轉型成為技術SI,讓自身研發能量開始萌芽;這個階段迎來了利潤的高峰,李董卻將眼光看得更遠。明白專案產品的商業模式走不遠;然而一件關於流量分析軟體的開發案,讓一切有了不同,李董說道:

「我的眼睛亮起來了,我明白這東西就是我要的」

2000年網路正要普及,資安需求逐漸成為了各行各業的基本建置,察覺到了這套系統的研發累積性及價值,李董決定放手一搏,成果就是台灣第一套多功能網路監測系統—NetInsight;推出後果然得到了熱烈回響;也讓UPAS這個品牌的發展站穩了第一步。

永不放棄,艱苦的品牌之路

當然,在開發過程中,少不了困難跟挫折,不像矽谷模式可以迅速籌措資金和團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李董從不輕言放棄,透過同時銷售及研發,以時間逐步提升質量;只是這樣的策略也讓李董在早期吃了不少虧;由於產品不夠完善、知名度不足、銷售困難等狀況,讓公司承受不小的虧損。整整5、6年,李董承受如泰山壓頂般的壓力,儘管如此,憑著對UPAS未來的信心,李董從沒降低對研發的投資,也是如此公司才能撐過早期艱苦的歲月。

浪漫的願景、幸福的企業、誠信的價值

「我對公司只有一個願景,那就是把一件產品做好、做深,推廣到全世界去」

這就是李董的理想和使命感,他希望UPAS能真正幫助到IT人員,並深信唯有當產品解決的問題越多、對社會的貢獻越大,隨之而來的價值才會越高:

「我沒有這麼偉大,可以照顧多少人,但至少在我身邊的人,可以過得不錯」

對內經營方面:「如果公司的頂尖是來自於員工的爆肝,那他就不是真正的頂尖。」他希望打造一個生活和工作平衡的幸福企業;堅信著「員工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李董給出高於業界的薪資,穩定的工時及良好的工作環境,以實踐UPAS幸福大家庭的願景。

不論是公司內外,李董恪守著「誠信」的價值;一個誠信的企業,員工要能坦誠相待、互相學習;而對外的生意上,用實力講實話,用專業去贏得訂單;用「誠信」將產品、目標單純化,大家才能專心不二地把UPAS做到最好。

20年的累積和升級—UPAS 7.0

關於UPAS 7.0的大改版,是為了解決長久以來UPAS的結構問題,因為在早期的環境下,UPAS新舊功能相互疊加;沒有完善的規劃。雖然UPAS具有多樣化的功能,但客戶不適應的問題也躍然紙上;而李董早已規畫好解決方案,打算進行徹頭徹尾的全面改版,將累積10多年的系統性問題一次解決;針對這次大改版,一如過往李董堅持做好、不計成本的工匠態度,耗費將近2年、超過1500萬資金,除了將UPAS脫胎換骨之外,也規劃出了完整的未來藍圖。

「最辛苦的路已經走得差不多了,很多人在做產品時遇到困難,就轉而開發其他產品,但我這20年來的心是從來沒有動搖過的,因為我知道,這是正確的路」

在堅持了20年的馬步、投入研發經費超過4億台幣、拒絕所有誘惑、質疑之後,UPAS如今已具有可觀的規模和品質,在台灣、大陸、美國都已取得領先業界的ARP專利技術,有上千家政府、企業、銀行、醫療、教育客戶的肯定,並願意花超過1500萬台幣購置一套UPAS的系統,兩岸三地更有包括台北、新竹、台中、高雄、上海、蘇州、廣州7個服務據點。而現在,站在這個關鍵的轉捩點,李董要用7.0的新面貌、實力和專業讓世界知道,UPAS是少數來自台灣,卻能在國際匹敵、光彩耀眼的公司。

UPAS的未來展望

對於未來,除了穩固好現有市場外,UPAS即將以7.0為基礎,從亞洲開始、進軍世界。期許UPAS成為業界第一的資安產品,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正向力,就如李董時時策勵自己的那句話:

「專注、堅持、永不放棄」

想獲得更多產品資訊、最新資安趨勢,歡迎加入我們的:

Line

https://lin.ee/30nkdNj

Linkedin

https://reurl.cc/GVEEox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pastaiwan/

Website

https://www.upas-corp.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